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手2017》第四期点评

(2017-02-11 20:20:51) 下一个

《歌手》4

除了杜丽莎和迪玛希,其他几个唱的都是小众歌曲。所谓小众就是传唱度没那么高的。比如谭晶的《定风波》我就很喜欢。谭晶这次的装束和披肩的直发有几分小宋佳的感觉,想到小宋佳,就想到她饰演的萧红,于是好感突突突猛增。选歌的关键是耐人寻味,这首歌值得再听一遍。

然后是林忆莲的《我最亲爱的》,这首歌从旋律来讲真的不那么动听,但请注意歌词,我不知道林忆莲是不是因为歌词而选的这首歌,总之你能感觉到她的情绪在里面萦绕。一个歌手最佳的表演就是把自己融入歌曲里面,其次才是音色、技巧和临场发挥。我不觉得林忆莲这次唱得有多好,但她打动了我。

然后是萧敬腾,居然选了永邦的歌,知道永邦的人应该不多,我也是十年前他的那首《威尼斯的泪》知道了他。萧敬腾的状态显然不是那么好,最后坐回钢琴旁边的那个停顿是不是太久了?感觉很不自然。

赵雷这次选的《理想》我比较喜欢,从旋律来讲离流行稍远,这是我喜欢的。他写的词总有那么一点特别,也正是这特别让我喜欢,比如“理想你今年几岁?”

剩下的就是名次,也是我最不关心的,忽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