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一八情商低的表现

(2016-12-09 18:05:42) 下一个

《八一八情商低的表现》

情商低的人表现在,除了诉求是对的,其它都是错的。本来可以得到支持,结果却招致反对;本来可以精诚合作,结果却分道扬镳;本来是一个问题,结果却弄出大堆问题;本来是小事一桩,结果却变大事大非。

指鹿为马,逻辑混乱。甲和乙本不构成因果关系,愣是野蛮粗暴地由甲推到乙,由乙又推到丙,这似乎已不是情商问题而是智商。

易冲动,言辞激烈。每个字都埋着雷,每句话扔出去都是手雷。水流不畅,通道堵塞,又似电线短路,电光火石一时间唰唰唰啪啪啪,炸你个摸不着头脑、满地找牙。

好翻流水旧账,祥林嫂般不厌其烦。重要的事一件不记得,鸡毛蒜皮反倒嚼得有味、如数家珍,只要逮着机会肯定拿出来恶心你一把,全然不顾受众一头雾水、不知所云。

不留情面,怎么难听怎么说。掐人软肋,往死里掐;戳人痛处,往狠里戳;拔高自己,贬低他人。逞口舌之快者,实乃自卑之人;气焰嚣张者,实乃心虚之体。

以自我为中心,不懂换位思考。看自己和他人都存在盲区。字典里找不到道歉二字,就算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也不会承认。

对人对事的看法一旦形成就不容易改变。做人缺少必要担当,遇事习惯推卸责任。把自己的不如意归咎于外部和他人,容易钻牛角尖和走极端。呜呼哀哉!有人若此,可谓奇葩。

(原创勿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ilkmoon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过这种人,躲又躲不掉,累死个人。感觉有些精神变态,出来工作,害人害己。
KiteRunner16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中也有这中人,躲不开...难啊,我觉都情商太低的人归根结底是智商不足造成的。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说美国当选总统呢吗?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同事中就有这么一位,万事只能有一个正确处理方法,就是伊的方法,其它方法都不对,都不好。开始互相不熟悉,我还以为她只是在一件事上这样,后来发现:伊对万事都是如此,对谁都一样。我当然释然了,从此能绕开就绕开,但是也发现,这位同事其实没啥坏心,但是人缘儿特别不好。
fische 回复 悄悄话 六月 发表评论于 2016-12-10 01:39:53
我觉得你在说白羊座! 我老姐是白羊座,你的每一条都符合她!
----------------------
哈哈。和我老姐一个样。为此我以忙为借口不开微信,少烦一会儿是一会儿。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情商低者要明白一个道理,除了你妈没人惯着你!
六月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在说白羊座! 我老姐是白羊座,你的每一条都符合她!
不同的感受 回复 悄悄话 前段时间不得不与文中所说的这种人相处,真真是讨厌至极。好在现在可以躲开了,太开心了。
最爱喝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很对。确实,最无奈的是,家人中有情商如此之低下的,躲不开。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别提了,我同事里就有这么一位,还躲不开,真心累啊。你总结得太到位了,就是这么回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工作场合,你可以远离这种人,也可以不选择这些人为朋友,但最无奈的是,家人中有情商如此之低下的,躲不开。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情商太低的人,害己不浅!
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