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暴风雪里的信望爱

(2015-04-21 17:27:50) 下一个

一对年轻人,抱着刚出生5个月的宝宝,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让他们迷了路,地上的积雪越来越厚,一脚踩下去能没到腰间。消耗光了的不仅仅是随身带的水和食物,还有体内本来就不多的能量。饥饿和缺水,严重冻伤的脚,让他们行走都变得很困难。

可贵的是,男人依然保持信心,一路都在鼓励和安慰女人,他相信他们一定会得救。好不容易看到一堆石头搭起来的洞穴,男人让女人带着孩子到里面躲避风雪,自己转身要去寻找救援,女人哭了,说:别留下我一个人在这里!男人回答:你不让我走,我会留下来,但是留下的结果只能是三个人一起死,如果现在我沿路回去寻找救援,我们就都能活。

临走时男人脱下一件衣服,系在洞口的小树上,留下这个标记是好让他回来的时候认得。男人用最大的气力,拖着一双冻坏了的腿,终于找到了通往公路方向,一个开着卡车的当地人把男人带回了家。

男人不顾虚弱,要跟援救队一起去救女人和孩子,结果却被医护人员抬上了担架。新雪覆盖了男人的脚印,援救工作出现了困难,最后援救人员根据男人的描述,看见了那棵系着蓝色衣服的小树。

石洞里躺着母子二人,奄奄一息的样子。女人从昏睡中醒来,呼喊着孩子的名字,只见孩子脸色惨白,没有任何声响。母子俩很快被送到了医院,女人要求躺在男人旁边。男人醒来,女人跟男人说,他离开的这几天,她感觉很糟糕,给孩子喂水,孩子一动也不动,很长时间都未发出声音。

终于医生拿了孩子的各项检查报告出来跟他们说:这个婴孩真是个奇迹!除了饥饿和缺水外,他的其它器官均毫发无损,类似冬眠的状态帮他节省了能量,宝宝的婴儿肥在生死关头起了作用,看到这里我眼泪忍不住下来了。

我很少看电视,无意中被剧情吸引,我甚至不知道这片子的名字,从演员的衣着判断,像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片中的对白和拍摄手法都很简单,有纪录片的风格,给人的感觉很真实。剧情分两条线索推进,一条是亲人朋友的焦急寻找;另一条是一家三口与暴风雪的抗争。

片子让我感动的地方是婴儿的幸存和两个年轻人的勇敢沉着。如果用三个字来概括此片就是:信、望、爱。男人对女人和孩子的爱,女人对男人和孩子的爱,爱让他们相互支撑,最终走出这场暴风雪。

(P.S. 这周气温一直在零下20-30度之间,加上风寒指数,更是在负三十以下。今天白天虽然有太阳,也没有下雪,但学校还是关门了,原因是气温太低。晚上老公打电话来说,今晚的月亮有点特别,一弯新月旁边有颗星,让我用单反机拍下来。我准备好相机和三脚架,穿上大衣和靴子,可还是忘了戴手套,在外面折腾了大概5分钟,手就被冻得生疼,忽然记起曾经看过的这个片子,可以想见Frost Bite会多么的要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