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莲花

(2015-01-23 06:47:22) 下一个

清晨我醒来,无意中哼起这首歌,想起一些人和事。带上耳机单曲循环,想要写下什么,却又无从写起。风吹起心底柔软的角落,轻轻地疼。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蓝莲花,穿过幽暗的岁月,永不凋零,它甚至有种无法描述的芬芳和魔力,遥远而熟悉。

这就是蓝莲花,它为我把这世界的门关上,我在只属于我的世界里,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完全自由。

人生是苦旅还是乐途,完全取决于人怎么想,把目光从这世界和其中的诱惑抽离出来,才有可能获得真正的InnerPeace。如果说人生是一种流动的形态,那么生活就是承载它的容器,容器之外的自由有吗?如果有,是什么?

自由是个相对的概念,不受法则和规律约束的自由不存在。你看金鱼很可怜,说不定金鱼看人更可怜。你看金鱼没有自由,说不定金鱼看人更没有自由。若金鱼跳到鱼缸之外,等待它的会是窒息和死亡,这就是所谓的法则和规律。

对物质的追求,是人缺乏安全感的一种表现,那些东西除了满足人眼目的情欲外,并不能带来真正的平安,反而让人更浮躁更空虚。

我们需要的是在心上建一座城、挖一口泉、种一大片花。让这座城远离污染,每季都有花开,每天都有清水流出。到最后,这城的美,就连人自己也要amazed。城里没有忧伤,因忧伤已被嵌成一幅画挂在墙上,偶尔浏览落下的泪,也掉在地上开出花来。城里一切都是美的,包括眼泪,包括忧伤。

我信,这世界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朵蓝莲花,清澈而高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