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碎碎念五

(2014-05-17 20:41:52) 下一个

 

文字是思绪向笔尖自然的流动,灵感是脑海盛开的刹那芳华,或跳跃如山涧小溪,或沉静如五月花开。我述说,你聆听。你我偶尔枝杈相交,花叶与风摩挲有声。

白天我让自己没入人群,但我不属于他们。像盗梦空间,从一个梦境跳到另一个,在一个梦里死去,从另一个梦里醒来。

夜晚我躺在床上,无心睡眠,耳边寂静之声若有若无,撞击着耳膜,终于我被这无声的尖叫打败,捂着耳朵,落荒而逃。

 

有没有一首歌,让你听到落泪?很多歌,听来如隔靴搔痒。已经很久没有一首歌,能让我落泪。没有眼泪的时候,眼睛是干的,心也是干的,仿佛久旱的地,裂开一道道口。

眼泪是好的,不要鄙视眼泪。文字是我的眼泪,很多时候流泪,不是因为伤悲,而是因为沙粒迷了眼。

 

看新蜘蛛侠,结尾处有些伤悲,女孩慢镜头坠落,蛛侠丝如爪,就要贴到女孩身体,忽然一切静止,女孩嘴角溢出一股鲜血。很多时候人逃不过命,也许一个梦里死去,另一个梦里醒来吧?

 

有人问,如果时光回转,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有人说,不是你的东西,再来一千次仍然不是你的。我说,先将时光倒转,其它什么也别说,有了时间和青春,就有了慢慢花的本钱。

 

正确或者错误,很多时候没有绝对。即使再来一次,人可能还是不愿避开那个美丽的错误。有的决定虽然英明,可再来一次,人可能还是不愿意跟随英明。所以说,很多事冥冥中注定。

 

人大凡有多后悔,就有多想重来,假如时光回转,做了不同选择,天知道会不会面临新的状况,以至于产生新的后悔,所以如果今生觉得幸福,就别再来。

 

假如人有很多条命,就像游戏里那样,没有人不愿意尝试不同的选择和不同的结果,生命本是一场邂逅,一场经历,唯一担心的是这九死的一生将换来一个疲累不堪的灵魂!

 

关于破镜重圆,破镜可以重圆,前提是双方都愿意破碎自己,放下自己,承认自己不好的面,重新回炉融化,再做成新的玻璃或陶瓷器皿。否则,裂痕永远存在,上帝也不能还原,因为发生了的就是发生了,时间不会倒流,历史无法改写。

 

不管生命的际遇和生活的境况如何,每个人都是有能力和价值的,只不过体现的领域不同,价值观不同。一个喜欢写作的人,如果不出几本书,拍几部电视剧,从文字本身来说是不是就没有价值呢?一个喜欢画画的人,如果画不卖钱,不办个展,从绘画本身来说是不是就没有价值呢?

 

有用和无用是相对的,无用的才和无才,不一样。成功是什么?成功就是一个具备某种才能的人,在适当的时候碰到了适当的机会。是金子总要发光,珍珠埋在沙土里还是珍珠。

 

一件东西没有商品价值,不等于说它没有价值,价值客观存在。有没有进入流通领域,是 off the market 还是 on the market,有没有明码标价,是另一回事。

 

据说恋爱和拥抱会产生一种叫多巴胺的“快乐物质”,人是上帝用泥造的,土里24种化学物质,人的快乐和苦恼,所谓情绪都是化学元素的变化。每天花几分钟时间亲吻并拥抱你的爱人和孩子,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人生苦短,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