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人

(2014-01-01 11:41:31) 下一个

我承认我喜欢美人,谁不喜欢呢?之所以说“美人”,不说“美女”,是因为“美女”一词早已用滥。在我眼里,真正的美人不但五官身材要好,而且眉目之间还应有种灵动流转的风情,举手投足是自然流露的优雅气质。

女人其实比男人更懂得怎样欣赏女人,因为男人看女人大都看得比较粗略,而女人看女人则看得细致入微,同样是鉴赏一幅画,男人喜欢写意,女人喜欢工笔。虽然有的时候,女人和女人之间会有争艳和攀比的心理,但很多时候,女人和女人之间会因对方某些美好的细节而惺惺相惜、相互欣赏。

585_9.gif

(张曼玉,很多张照片中我选中了这张。她和黎明主演的电影《甜蜜蜜》至今记忆犹新。)

我喜欢美人,前提条件是这美人要是自然天成的,人造美女不在我谈论的范围之内。自然天成并不表示可以不加修饰,再美的美人,也是需要修饰的,没有什么比一个美丽的女人,穿着错误的衣服、化着错误的妆容,更让人觉得遗憾的。

即便不是美人,也要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美好。要知道“赏心悦目”不只是赏了观众的心,悦了观众的目,还包括女人自己的。别忘记,你自己也是观众中的一员。别告诉我,你忙得没有时间照镜子。

许晴.jpg

(许晴,我一直都很喜欢的女星,魅力不减当年。)

不管是不是美人,只要你是女人,你就要了解自己的皮肤。不要只知道买新衣和靓包,还要知道如何喂养和呵护你的皮肤,因为皮肤是女人与生俱来的漂亮衣服。为了这件衣服,女人与年龄的战争永远也不会结束。

不管你皮肤好不好,永远都不要嫌弃自己的皮肤。肤色、弹性、光泽度是女人们关注的焦点。有的人肌肤雪白却毛孔粗大,有的人皮肤细腻却肤色暗黑,有的人是很幸运的中性皮肤,却又有着雀斑和黄褐斑的烦恼。其实,不完美才是正常。

杨钰莹.jpg

(杨钰莹挺甜的,记得的是她那首《月亮船》)

眼睛周围的皮肤最娇嫩,也是最容易暴露女人年龄的地方。女人过了三十,不管怎么保养,眼睛周围的皮肤都会不同程度地松弛,而且松弛的程度会越来越厉害,这是可以严重动摇并摧毁女人自信心的地方。既然说到这里,就说个小插曲吧:

我家里那位很守旧,以前我想卷发他都不同意。可是一次当我对着镜子向两边拉自己眼皮的时候,他居然说了句让我刮目相看的话。

我说:“知道吗,只要这么扯一下,就是十年。”他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我是说如果能把下眼脸松弛的部分拉紧,回到十年前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他说:“我不会赞成你去隆胸,但割眼皮却是可以考虑的。”

我听罢尖叫了一声,然后反驳他说:切!你就是让我去,我也不会去的呀,为了漂亮挨刀子,那是我干的事嘛!”

插曲说完,回到美人话题上来。我是一个挑剔的人,同时也是一个随和的人。我不会轻易说某人是美人,如果我说美,那就可能真的是美。我是一个网上网下一致的人,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生活中,如果能说积极的塑造人的话,就绝不说消极打击人的话。如果心情好条件也允许,我会多说几句;如果心情不好条件也不许可,我就尽量闭嘴。

我不以貌取人,但却相信直觉,我看人通常都比较准。所谓“相由心生”就是,内心的东西浮现于外表,人的长相有的时候是与心灵相通的,人的性格或多或少地会外露,除非那些刻意掩饰的。

孟庭苇.jpg

(记得我刚毕业时,正流行孟庭苇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喜欢她忧郁气质的脸庞。)

闲来无聊,看了一些网友的照片,“八卦”几句,不知道是不是合时宜。经常看博客的人就知道我常把“女人四十正芬芳”这句话挂在嘴边,“女人四十正芬芳”是一个电视剧的名字,说的是几个女人四十以后面临的迷茫和如何重新定位自己的故事。

我在珍妮博客留言里就芬芳二字做了解释:“这里的芬芳不单单指年纪和容貌,还有气质和内涵。虽然20几岁青春无敌,但也可能如白开水一样无味。三四十岁的女人如茶如酒,令人回味,让人沉醉。”现在我也把这句话送给51博客里所有奔四或即将奔四的女人们。

徐静蕾.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