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子的事情

(2013-12-31 21:36:48) 下一个

      女人打扮可以不用任何理由,就算不是赶赴约会或爬梯,也不是陪人逛街或吃饭,而是完全为了取悦自己,也可以好好打扮一番。

      今天,一件灰色印花贴身T恤搭配一条米色小西裤,精致白色高跟鞋搭配一只小巧白色手袋。T恤,不一定就是帅气,也可以很女人味。

      头发,松松卷卷倒也自然,喷点水,放些许摩丝在掌心,手指随意穿行于发间,抚弄出一种有点乱但又还错落有致的动感发型,没有比这更简单的了。如果想再麻烦一点,就用手指顺着头发的方向绕上几圈,头发很快就呈现好看的螺旋卷。最后,在前额夹一个银色蝴蝶发卡,两侧的头发,可以放于耳后,也可以不放,都好。

      粉底,选择比肤色稍亮一点的颜色,我的颜色是IVORY和BEIGE中最浅的一档。眉笔在眉毛上一根根轻轻描过,再用眉刷刷去多余粉尘,眉毛不可轻视,没有什么比错误的眉形、生硬的眉毛更坏的败笔了。

      接着是睫毛夹,一边各夹一下,短短几秒的付出就会让睫毛立刻生动许多。我一般是不画眼线和涂眼影的,因为那样看起来太过正式也没有必要。

      嘴唇是不能不修饰的,因为嘴唇是女人脸部中最性感的部位,你会发现用唇膏和不用唇膏,整张脸的效果看起来相差甚大。先用唇线笔浅浅勾勒一下唇的轮廓,然后上自己喜欢的唇膏,通常我只是用一点亮色的润唇膏,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唇膏。

      最近买了一支叫做AFTERNOON PINK的唇膏(同一种色系,不同的SHADE有不同的叫法,有些名字很好听的),那是在试遍所有粉色以后,挑选出来的最满意的一种SHADE,我虽然唇膏不少,但平常并不怎么用。

      我知道,越是自然的颜色越合适我,太深、太浅或太前卫的色彩都不合适我,另一个原因是,我基本没有什么可以用到这些颜色的场合。这支AFTERNOON PINK的粉色,有着粉色特有的娇嫩,却没有其它粉色的艳丽和明亮,它色泽清新柔和,看起来既舒服又自然,很合我的心意。记得第一次用粉色唇膏还是21岁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那是一个不化妆也漂亮的年代,可惜那样一个年代已经一去不返了。

     真正好的妆,是看不出上了妆的妆,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找到一款合适自己的粉底,然后苦练化妆技巧,然后才能熟能生巧,最后达到无妆胜有妆的境界。

      女人是不能戴眼镜的,再漂亮的女人带上眼镜都会逊色许多,无论那副眼镜是多么好看,多么适合你的脸型,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看自己的。

      最后一点,夏天,女人最好在包里放一小打吸油的面纸,这不是一般的面纸,是专门对付脸上出油部位设计的,有了它,你在不方便洗脸的时候可以轻轻松松贴上去,吸去脸上多余油脂而不弄坏自己的妆,多好的小东西呀!不能不拥有。

      女人的事情,实在是关乎面子的事情,女人跟女人说面子的事,那叫找对了对象,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