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烧烤炉里又飘香

(2008-04-02 18:57:51) 下一个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而夏天的到来就意味着离钓鱼,露营和烧烤的日子不远了。

一天,在basement底下整理杂物时,那个矮小又丑陋的BBQ忽然映入我的眼帘,就在我看到它的那一刻,便知道跟它说再见的时候到了。

我家小老虎虽然偏素食,可是烤肉却从来不拒绝,每逢烧烤的时候,小家伙总是欢天喜地跟在大人屁股后面。 

昨天先是从沃尔玛买了一个崭新的propane BBQ回来,接着就是去食品店买了一堆烧烤用的肉:一大盘去皮去刺的鱼肉,猪扒,牛扒,肉肠,做汉堡的牛肉饼,冰箱里还放着以前买的一只羊腿。

今天的晚餐我准备做两种烧烤:

一是柠檬汁烤鱼,我的做法是:

1、将鱼肉两面分别均匀地抹上橄榄油,再撒适量的盐、黑胡椒和柠檬汁,将调好味的鱼肉连同挤干汁的柠檬片一起装入保鲜袋,放冰箱腌30分钟待用;

2、将腌好的鱼肉一块一块分别用锡箔纸包好,可以在上面扎几个小口,这样可以加重烟熏味道;

3、BBQ的火开到中档,温度在400-425之间,大约烤20分钟的样子,在10分钟的时候记得翻边。

鱼烤好以后,最好用烤盘装盛,因为很烫。吃一块,打开一块,锡箔纸有一定保温作用。鱼肉白里透着些焦黄,柠檬芳香四溢,夹一口入嘴,香嫩滑口。

二是色彩斑斓之羊肉串烧,我的做法是:

1、羊肉切成小方块,撒适量的盐、黑胡椒、孜然、辣椒粉到羊肉上,将调味品与羊肉搅拌均匀,再将调好味的羊肉装入保鲜袋中,放冰箱腌1-2小时。

2、等羊肉腌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准备要串烧的蔬菜:土豆,zucchini,红椒,青椒,菠萝等,将它们分别切块,放入色拉盆中,稍稍淋入橄榄油,再用盐和黑胡椒入味。

3、将腌好的羊肉块和蔬菜依次轮流穿到烧烤的铁针上,中火,直到羊肉出油,蔬菜柔软为止,同样记得翻边。

这一道菜是孩子的最爱,如果孩子不能吃辣的,腌制羊肉时就不放辣椒粉。它的美妙之处就是肉和蔬菜全在一根棒棒上,色彩斑斓,好吃看得见。

一边烤肉就可以一边将米饭做上,南方人的米饭情节还是很重的。如果想换一换,也可去pizza店买一种带dipping sauce 的cheesy bread,很好吃。

再做一个年糕炒大白菜,年糕事先用清水泡软,跟平常炒蔬菜一样,不同的是加入年糕,为了防止年糕粘锅,可以放一点水煮,煮到年糕柔软滑腻时就可以出锅了。

另外,吃烧烤的时候能佐以一杯红酒的话,那就更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