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anx, Bye

(2007-07-30 08:39:53) 下一个
我想,我要说的是,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成长,这话听上去狠俗气,可是这是大事实。
谢谢你这几年来给我的所有你能给的爱,它们真的有安慰到我,像手工的毯子,冬天的时候,可以暂时抵御寒冷。
谢谢你,让我看清我自己,你从来都给我希望,也常常让我绝望得想把自己埋起来狠狠哭泣。
谢谢你,总是不断地给我打击,以致于让我这样软弱的姑娘,可以把自己的心脏锻炼得如此有弹性,
像莉香1样,总归会往好的方面想,然后对着完子露出的总是她最完美的微笑。













要谢谢你,因为没有你,柚子同学不会想到要选传媒这个专业,
她可能还是狠没意思地继续读她并不欢喜的体育管理,她可能会狠无奈地以后还是去做1个教练。
谢谢你,因为你,我知道手里的照相机是可以变化出传奇的照片的。
在你之前,我从来不自拍,因为自卑,而你,给了我最初的信心。
因为你的分享,我才开始变得笑容甜美。

谢谢你,虽然笑我超级自恋,可是依旧给我鼓励,最起码,等老了以后,从这么多照片里,我可以知道自己的青春是被怎样地挥霍掉。


路边的铁轨,以前我常常想象以后你来带我走的情景。
我背好行李意气风发地跟着你走去我们想去的地方,留给别人去猜去胡思乱想,和你在1起,我真的甚么都不会怕。

而有时候难过的时候会想,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也不欢喜计较狠多现实的东西,我真的不care,可是为什么你们都在意都要告诉我1堆现实世界的rules,
我最最高兴的事情只是和你1起慢慢走路,
或者,只是看着你上网,看电视,抽烟,喝酒,你在旁边走来走去,你让我这样傻坐着看着你1天都可以。
我1直想告诉你,我不是故意要离开你的。
那时候,我只是感觉自己被彻彻底底伤害了,我该怎么做呢,我每天1脸茫然地去上课去训练,而晚上回家,只能1个人默默地哭。
我只是1个刚刚20出头的年轻的姑娘,我对世间1切事物都还心存美好,别让我受这样的打击,好不好。
这个2月,我的双鱼生日月,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活过来的。
虽然你的礼物确确实实是让我惊喜了1大跳。

谢谢。



可是我还是要谢谢你,我要感谢你,赠我空欢喜。
感谢你有过温柔的停留,感谢你教我处世待人,
感谢你给过我的1个家,那里到处散漫的家的味道,让我在离开后狠长的1段时间里,还常常梦见。

我也没有后悔过那1次的私奔。
这个世界上,只有你,可以只是说1句或许只是酒醉后的飘飘然的戏言,
就让我信以为真,二话不说收拾行李去赶最早班的飞机,失去睡眠,换来时差,
我想说的是,那在机场看到那个穿黑色衣服的你的时刻,大概是我这辈子,最最幸福,最最想停留住的时间。
如果时钟停留在那刻,不要走,多好,多好。
我愿意就像索多玛城里那因为忍不住回头而变成盐柱的女子,永远留在那里。

从东京飞底特律的时候,飞机的1个引擎突然爆炸,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在眩窗外头的火花四溅,
我那个时候没有慌张,真的,因为眼泪已经流了1路,大概就快干涸,只是觉得好累,就只想把1切交给神,
最后迫降在阿拉斯加,那天是25th of Dec,零下30度的白色圣诞节,整整1天,我1个人在DOWNTOWN希尔顿里的房间独自度过。

虽然我这个样子,确实自由散漫,毫无计划,可是我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任何,我只是因为你说的那1句,你离我太远。
那句话,让我心疼。







今天做的口水鸡,和天使蛋糕。

依旧要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不会去努力钻研厨艺,现在我的手艺狠好,吃过的人都会赞不绝口。
我大概忘了告诉你,我有1个自认为狠伟大的梦想就是有1天要让你吃上我做的你最爱的奶油蛋糕。
而现在我知道了,会做蛋糕的姑娘狠多,我只是其中之1个而已。

我不特别,我也不引人注目,我从来都是等你把话讲完才讲话,我心甘情愿给你点眼药水,
你常常嘲笑我的笨手笨脚你也不是没对我凶过,你说我没脑子得太厉害你每天都提醒我是个大胖子,
呵呵。可不可以等我毕业不游泳了才减肥呢。

从未将你的贴相
从右翻至左欣赏
从未听你的拇指
擦动花瓣的声响
从未真正放手
所以以为拥抱会漫长
从未跟你畅泳
怎么知道高兴会忘形
从未跟你饮过冰
零度天气看风景
从未攀过雪山
所以以为天会继续晴

谢谢你,给了我这样1个ending,让我有机会从头看那些从前,
谢谢你的残忍,利刃1般割开我的身体,把那些血淋淋的现实1点点剥离出来给我看。
谢谢你让我意识到自己的敏感多情和无能为力,终于是明白,有时候是要向现实低头了,
大人的世界里,有许许多多刽子手,他们割掉你的温柔,安上新的盔甲给你,好让你明白甚么叫a real world。

当我每日骑车2小时跑来跑去为了上班为了实习为了训练的时候,
当我累得几乎就要瘫下左腿膝关节又开始隐隐作痛的时候,
当我心灰意冷发觉这个世界太冷漠的时候,
我总归是想到你作慰藉的。

谢谢你,把我最后的精神支柱给拆卸再丢到火堆里去烧掉,
谢谢你,
我会记得所有的1切1切,只是我现在要把它们都封存起来,还是王菲的歌,她不是唱,给我1辈子,送你离开?

只是,我有手有脚,这1次,让我自己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lovely girl. Your story makes me remember that I have been "silly" like this many years ago.
上海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rry.Liu的评论:
是啊,我也觉得莉香那么好,丸子为什么不欢喜她,这个狠让我伤心的。
我希望自己的微笑可以跟莉香1样,永远美好。嘻嘻。虽然狠难,但是我要努力。呵呵。
你说的狠对,谢谢你。

柚子
Sherry.Liu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欣赏莉香!

身边的许多朋友也都喜欢莉香,丸子可能头脑不清醒,也可能他选择最匹配他那颗懦弱的心的女孩。

我相信无论怎么样莉香永远是莉香,莉香永远是美丽,坚强,快乐的女孩。

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