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何在美国行医的海龟极少?--我个人的看法

(2008-07-25 21:59:04) 下一个
为何在美国行医的海龟极少?--我个人的看法
http://www..com/pc/pccon.php?id=2289&nid=42754&tid=382
作者:USMedEdu
发表时间:2008-07-25
更新时间:2008-07-25
浏览:51次
评论:0篇
引用:0次
地址:10.0.
::: 栏目 :::
◇ 现代医学vs中医
◇ 生物医学人物
◇ 国内外医学交流
◇ 中外医学网站精选
◇ 住院/FELLOW单位
◇ 社会、艺术与医学
◇ 医学书籍照片及图谱
◇ 社会与医学瞬间定格
◇ 医学典故/医史杂谈
◇ 医学新进展及新闻
◇ 中美医学临床教育比
◇ 美加医学院申请及MC
◇ 医学科普及问题解答
◇ 医生就业、工作及生
◇ Fellowshi
◇ 住院医生生活和工作
◇ 申请和面试住院医生
◇ USMLE/专科复习和考
◇ 力刀美国医学教育专


为何在美国行医的海龟极少?--我个人的看法


发信人: dokknife (力刀_麦地辅导员),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Re: 你还会考虑今后海归吗?
发信站: BBS (Thu Jul 24 11:29:58 2008)


网上常见有人问:你会海龟吗?尤其在美国已经行医的职业圈里,华裔人士海龟与
否,也常被人问及。

我会吗?回答很简单:NO! and NEVER!

我去年底连续两次回去,和我的铁哥们、当年的77级同学相聚多次,他们有的是千
万富翁,有的是中国最好的医院的外科主任医师,甚至是当今第一把刀,事业和生
活可以说比我强多了,可是别说要我拿我现在工作和生活与他们交换、就是给我一
千万美元/年的工资,我也没半点兴趣。

我更喜欢美国这个国家,在这里,我有足够糊口生活的工资,一份自己喜爱得工作,
有时间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我想玩枪就有枪、我想当农民种地有得是地和时间、我
想上网任意抒发我的情感和说出我想说的话就随手敲字发帖、想骂骂政府和总统就
开涮开骂而不用担心任何国安的上门来、也再不会被人逼着对开枪杀人的政府要违
心地说“拥护”和“保持一致”那样人格和思想的强奸、从不用担心这里会有如北
京那样可怖的烟雾笼罩让人喉咙发痒的、多少钱也没法避免的空气污染、更不用担
心会有瓮安、孙志刚、黑煤窑矿工、甚至因为艾滋孤儿费劲心血、为全国人民安危
说出萨斯真相的被全国人民尊敬却可以被政府随意软禁的高耀杰和蒋彦永医生那样
的下场和遭遇--我不能象他们那样勇敢,但惹不起总躲得起吧?在美国我永远不会
有遭车祸或被人戳了一刀送到医院急诊室因身上没带够钱而被拒绝治疗流血死亡甚
至被人用救护车拉到冰天雪地抛弃。这里,我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有能力--只是
时间不够--去干任何我想干的事,我真难想象在中国大陆我能有如此自由的生活。

千万美元能买美女、美酒、黄金宴席、豪宅和豪车、但能买来我所说的这一切吗?

我对前述能买来的没半点兴趣,而我珍爱和充分享受着我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我所能
得到的,为何还要什么海龟?吃饱得撑了,去找死折寿?
别嫌俺不爱国,我不是也没想去当英雄和圣人,就是一悬壶平民布衣而已。谁是圣
人、要当爱国的救世主,谁去。俺可以佩服他/她一把,但绝不去跟随,也不会在乎
这样“圣人”的口水指责。我DESERVE我所得到的。


那谁谁大诗人不是说过吗: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家。而且,在我看来,能做到
“四海为家”才是人生的真正潇洒。




--
? 修改:dokknife 于 Jul 24 11:30:42 2008 修改本文[FROM: 140.25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ll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体系不一样,我觉得回国的话就像拿自己的慢马和别人的快马比了。
回国吃的好多了还是要承认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