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拿大东部,New Brunswick 和 PEI 爱德华王子岛之路

(2007-10-11 19:10:27) 下一个

电话那边威健关切地问我在哪里, 语言还是那样亲切。


多年前,我毕业后从上海义无反顾地去了新疆,当时的“白宫”住的都是天南地北来新疆的学生,隔壁住的是从科大来的威健, 练武术,爱挥斥方遒,指点江山, 于是我们成了好友,后经南下,他在深圳长城大厦的家也成了我的度假村, 几经周折,威健 终于十几年后又在加拿大成为邻居。

二十二个小时后,中午时分我从多伦多开车到了这个邻居的门口,邻居在 New Brunswick 的 St John, (注:St John 念 新疆)


威健的家, 挂满了威健太太的大作,各色艺术品和国画,而威健则匆匆忙忙地带我下午去看海洞。 (St. Martins)

#1

---------------------

---------------------

---------------------

---------------------

---------------------

---------------------
沿着 Bay of Fundy, 走过 Fundy Trail. 这个世界上潮水落差最大的地方有着特殊的自然景观。

#2

 

上次同威健夫妇来 St. Martins 的时候是冬天, 别有洞天,可惜没有留下任何照片。

---------------------

---------------------

---------------------

威健陪同我在夕阳中 hiking, 威健 贤惠的太太在家里准备好了感恩节的礼物-- 火鸡。 我也带来了火鸡最好的配料: 古巴的雪茄和北京的二锅头。

去了爱德华王子岛, 虽然已过了鱼季,去过的 Summerside 几家餐馆都关门,但极幸运地在码头发现了一个当地的渔民小店,一边和店主调侃,店主一边帮我煮出了大龙虾! 兴高采烈地带龙虾和店主的热情上车, 边吃边开。(注, 危险!,观众请勿模仿边吃龙虾边开), 这样,满车经带龙虾味,

#3

---------------------

 

---------------------

---------------------

---------------------

---------------------

---------------------

---------------------

#4

---------------------

---------------------

---------------------

---------------------

---------------------

---------------------

---------------------

#5

草车是用割下的草作的

---------------------

---------------------

---------------------

---------------------

---------------------

---------------------

---------------------

---------------------

#6

感恩后,就是做鬼节了

---------------------

---------------------

---------------------

---------------------

---------------------

---------------------

---------------------

 

#7

匆匆而来过万圣节的不幸的客人

---------------------

---------------------

---------------------

---------------------

---------------------

 

 

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
惨白的月弯弯勾住过往
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
是谁在阁楼上冰冷地绝望

 

年轻人去了大城市, 老人在这里孤独地老去,于是留下无人居住的空房。窗帘依然半开,花儿依然再放。

#8

 

---------------------

---------------------

---------------------

---------------------

---------------------

---------------------

---------------------

---------------------

#9

偏僻的地方有不少空楼

 

 

---------------------

---------------------

---------------------

---------------------

---------------------

---------------------

---------------------

---------------------

雨轻轻弹朱红色的窗
我一生在纸上被风吹乱
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
随风飘散你的模样

#10

告别威健夫妇, 出了爱德华王子岛,一路北上,错过了最后的 motel, 于是深夜进入茫茫森林。慢慢的收音机所有的台都收不到了。 我小心着看着黑夜的前方,防备熊,鹿跳上路。

突然,余光看见一个巨大的头在身边。

一头大个的 moose 在路边跟着车迈着方步与我通行

---------------------

---------------------

---------------------

---------------------

---------------------

---------------------

---------------------

---------------------

---------------------

---------------------

 

 

清晨的时候, 野鹿在路边欢快的跳舞

#11

 

 

---------------------

---------------------

---------------------

---------------------

---------------------

---------------------

---------------------

---------------------

---------------------

---------------------

---------------------

---------------------

菊花残满地伤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
北风乱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断
徒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

桦林和汤姆的小屋

#12

 

---------------------

---------------------

---------------------

---------------------

 

---------------------

---------------------

---------------------

---------------------

谁的江山马蹄声狂乱
我一身的戎装呼啸沧桑
天微微亮你轻声的叹
一夜惆怅如此委婉

 

世外桃源, 一屋, 一马, 和一个路边遥望的我

#13

 

四千里是四千公里。

 

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
惨白的月弯弯勾住过往
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
是谁在阁楼上冰冷地绝望

雨轻轻弹朱红色的窗
我一生在纸上被风吹乱
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
随风飘散你的模样

菊花残满地伤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
北风乱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断
徒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

花已向晚飘落了灿烂
凋谢的世道上命运不堪
愁莫渡江秋心拆两半
怕你上不了岸一辈子摇晃

谁的江山马蹄声狂乱
我一身的戎装呼啸沧桑
天微微亮你轻声的叹
一夜惆怅如此委婉

菊花残满地伤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
北风乱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断
徒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

菊花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