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坏男人之--- 加拿大讲粗口的故事

(2007-07-30 19:13:25) 下一个

从小落难, 我寄养在亲戚家,他是军武出身,曾是40-50年代最年轻的海军将领之一,家教森严,长长的家法棍,任何粗话都会被打的魂飞魄散。所以我讲粗话天生不足。毕业后去科学院,八十年代中也算是比较干净的小王国,书生们除了TMD,其他的会讲也不敢讲。 所以后天也不足,于是得了粗话综合症,从来都是铁嘴钢牙的我,只要对方一开骂,就利马谢菜,整个废物一个。

到了加拿大,做的第一份工是开大车。工友阿力,极好的人只是爱赌博,有时竟将开大车时收的货款也垫进去,经常被老大叫去谈话,所以一提老大他就小声喊“F* 阿叔”, 一直以为老大是他的阿叔。后来讲的多了, 只要不满他就“F* 阿叔”,可见他恨老大之深。一天小偷竟然在门前将他的车偷掉,他在店里进进出出的“F* 阿叔”,老大就在一边,不动声色。骇异阿力的胆量也不致如此,突然明白“F* 阿叔” 是“F* A S S -H*”的广东版。 一下学到双语。

老板,人称老大,是越南华人,出生入死,但不在雇员前讲粗话。不过也有例外,那时刚到店里做事,一日一起出车去多伦多提货,路上海聊。老大问,阿标哇,很喜欢跟你讲事,其他人问不出个屁, 你们大陆人都很有学问,你在大陆做什么?做研究喽,我说,共产党待我还不错,出来前,还在北京受召见,江泽民你应该有听说过。共产党?F* 共产党,老大毫不掩饰自己的愤怒。大讲了他当年如何从越共手下逃出,在公海上漂流,自己当时唯一的七岁爱子死在船上。义愤处他两眼红红流泪,一路F* 了不知多少次。结果没注意油箱空了,超重的大车停在401公路上,柴油机因为柴油燃尽也完蛋了,我可以打赌,那天老大说的F words 是他这辈子最多的一天。

换住处到新的地方,同住的是一个西班牙女郎,我们俩一人一间共享一个condo,她并不是完全象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是个演员,而是个四级片的演员,有时没钱就在家花枝招展地当应招女郎,同我说话整天F 来F 去。而我也早早年间已不再是读书人了,于是我们俩人的对话一般以F开头,F结尾。

一次坐在那里闲聊移民,她说移民占了加拿大的便宜,

“you F* immigrants are all garbage”,

“you tell me!, your parents came from Spain.” 我说。

“hey F*er, don’t you ever talk about my parents like that”,她叫起来

“shut up you b*ch, you started”

….

….

“alright, we even?”, 她说

我说“okay,”

我们向往常拥抱一下

“d*n crap, your fake boobs hurt me ” 我抱怨着。

“you F*er.” 她在我背后说。

“you b*ch” 我拍拍她的背。

终于有一天我们吵反,她进了我的房间将她送给我的东西拿走,我回来发现后贴了一条在门上。

第二天一早她一见,马上兽性大发,打电话给警察,四个警察不一会蜂拥而至,一老警察将我带到外面。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nothing, she said she gonna F* with me, I refused”

警察一脸困惑“she said F* ? which way?” 说完,觉得不妥,我们两人都笑了。

“她说你威胁她”

“没有,我象是威胁女人的人么?”

警察笑一笑

“look, we knew this lady, stay away from her, it's good for you”.

“okay, I already decided to move out tomorrow ”

“that is good, but you could not stay here tonight, this is the damn law, since she called us first”

第二天我回来搬完剩余的东西,她站在门边看着我:

“对不起”

我说:“honey, don’t say that , it was not your fault, we just could not get along with each other”

“你去哪里”

“我另外租了一个地方”

“这么快就找到了?”

“不, 上星期就找好了”

“上星期?!,你早就打算走了?你还没有到期”

“本来是要住到期,你打的电话给警察”

“OH, F* you!!”

我笑一笑扬长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型双鱼座女声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故事,是真的吗?还是你杜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