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习婆婆和外国珠宝商的故事

(2010-01-14 03:42:17) 下一个

习婆婆和外国珠宝商的故事

元月2号天降大雪,习婆婆顶风冒雪赶着去拍照。兴冲冲来到公园,只见白茫茫的一片,却不见冰雕的踪影。冰雕那么快就拆展了,给习婆婆留下无尽的遗憾。

由于天寒地冻室外也难拍照.转身便去逛商店一来可避寒,二来去看看有什么可照的.来到珠宝店只见琳琅满目,珠光璀灿很有点吸引人.

我兴致勃勃地观赏着,忽听外国珠宝商人哇哇地说什么。我以为他是推销他的珠宝。便用生硬英语说:恰以列斯[中国人],喏,英格里息[不会英语].他却指着我胸前的相机,举起大拇指又哇哇地说什么。哦!我明白了。他是说:我的相机好。我想:才买的,当然好啊!一边微笑着点点头,一边把我的中英文名片递了给他。他赞许地点点头,并示意要我给他和身边的妇女[不知是营业员还是他妻子]拍照。我欣然同意,拍了一张,我感觉男的头偏离较远。后又示意靠近一点又拍了一张。老板随后拿出他的名片,指了指Email,意思是叫我把照片发给他。我点了点头,又示意能否拍拍他的珠宝,拿着相机去拍了几张才离开。

有摄友建议婆婆下次多带点中国的廉价小玩意儿,走哪送哪,同时拍拍。说是"记得网上有图一位国人在美国大街上给路人发送人民币!美国人现在不知道10元人民币的价值,但是早晚会知道“孔子”的力量。惊叹,感叹!"

我认为应是外国人早晚会知道“中国人”的力量。而今的中国老婆婆也能玩单反,用镜头扫遍天下。不得不让世人刮目相看!

我想:习婆婆在展示自已的的才华和人格魅力的同时,也就是展示中国。俗话说:以小见大嘛!一滴水可以映出太阳的光辉!这就是所以习婆婆很有自信心,在外国人面前不卑不亢的原因。我何须用一些雕虫小技去拍照!嘿嘿!至於撒钱那是暴发户的作派,君子更为不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康水平 回复 悄悄话 我咋看不到图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