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习婆婆心中最美的月色 (图)

(2012-10-03 07:02:26) 下一个



【最美月色】习婆婆心中最美的月色星期六晚上去儿子朋友玲娣夫妇家中秋聚会,他们和儿子在同一个学校工作。玲娣夫妇文静而儒雅。玲娣父母来自河北,待人真诚朴实热情,第一 次见面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今天我们五点钟到他家。一到老弟便带我去他们家的蔬菜园子,种有韭莱,豆角,南瓜,茴香,大葱,大蒜等。这些都是他的杰作,他说要送我。我说,我只要韭莱,茴香,拿回去种。我说以后看到青油油的韭莱和闻到茴香的香味就会想到我们的友谊。他便拿铲子为我挖韭莱,一边教我上面的切下来吃,下面的分成三根来种,以后就会象小麦一样分檗,会长很多。他还坦率地告诉我,他老伴是小学教师,他种过地,当过兵,当过一般干部,所以会种菜。我接过一大包韭莱,茴香,很高兴,很感激。心想今后不知还会来美国不,我早就想为儿孙种,让儿孙看到青葱碧绿的韭菜就会想到我,一直苦于没有种子。张老弟算是园了习婆婆老姐一个梦。不一会客人们陆续来到,人很多,我想数,却数不清。问了一下,主人说请了十七家人。连主人家共十八家人。我初略地估计大约有六十人左右。玲娣全家为了这次中秋聚会辛辛苦苦忙了几天。准备了丰盛美味的多种佳肴,烤鸭,炸大虾,烤牛排,烤羊肉串,卤牛肉,凉拌鸡,炸茄饼,煮玉米,寿司,煎饼,蒸饺,还有不少我不知名的北方莱。不少朋友带了自已作的家乡美食,如一浙江人带的炒田螺,一山西人带的辣椒干煸免丁等。习婆婆也作了红油鸡块和老虎菜助兴。六点开席,形式是自由不拘的自助餐。来客来自全国各地,北方的,南方的,还有几个韩国的朋友。众口难调,根据各自口味和爱好,各取所需。取了食物便各自寻找一地进餐,由于来客太多,坐的地方不够就站着或席地而坐。倒还潇潇洒洒,自自在在。小孩更是边吃边玩也很痛快。 饭后老人们聚一起家长里短地唠嗑,小孩这时更象飞出笼中的鸟和没笼头的野马,跑到主人楼上玩玩具,更有甚者象我家孙子爱迪躺在地上玩汽车,大点孩子在主人卧室里把床当成蹦蹦跳跳的蹦床。大人们平常忙于工作难得有机会交流,这时忙于亲切交谈,也无暇看管小孩。 小孩好象到了天堂乐园一样悠哉游哉,自由欢快。 今天正好有两小孩的生日,更使中秋聚会热闹异常达到高潮。八点分食生日蛋糕时,客厅里挤得密密匝匝。几次我想挤进去找角度拍照都未成,后来干脆冒失地站在沙发靠背上抓拍了几张。 吃完后,又继续交流和玩耍。几个老人去玩麻将,习婆婆便和年轻人交谈。一位来自重庆的小老乡对我说,习婆婆你知道科罗多那州的含义吗?我说,不知道。她说科罗多那州的含义是五彩之州。哇,我是说白杨林,落基山,红石山,朝霞,晚霞,丹佛百花争艳咋这么美呢。 一位叫荆×的小伙热情地说,习婆婆还有比这些更美的地方。他说去过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美景。他当时给我留给了他的网址。并说习婆婆下次来我带我妈和你一起去旅游,拍照, 玩玩。 旁边的一人插话说,习婆婆,我在文学城看过你的博客。荆×是你的知音了。他是户外活动爱好者,滑雪,登山,户外露营,旅游又爱摄影。 我说,前天在美国文学城习婆婆的博客点击率已经达三十八万了。孩子们打趣地说,习婆婆是名人了哈。我说习婆婆不是什么名人,而是极普通的中学教师。海外游子所以常去习婆婆的博客看看,那是想在我的博客中了解,关注祖国的动向变化而已。他们说来我们和习婆婆一起合影留念吧。当即儿子给我们拍了张纪念照。 夜幕低垂已快十点了,纷纷向主人道谢,依依不舍告别回家。出门一看皓月当空月色很美,但我想天上那冰冷的月色再美,也比不过玲娣夫妇家中秋的亲情聚会。祖国同胞亲情血浓于水,彼此敞开心扉,温暖欢畅倾心交流交谈才是最美最美的月色啊!过几天我将要启程回祖国了,而在美国丹佛最美的月色--祖国同胞中秋的亲情聚会将永远铭刻在习婆婆心中!二零一二年十月二日写於美国丹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