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久经沙场的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访“火与怒”一书的作者 --- 明镜在线

(2018-02-13 07:09:00) 下一个

采访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火与怒(Fire and Fury)”一书的作者,畅谈他的畅销书和唐纳德·川普:总统是否通俄?为什么他卧室里有三台电视机?

Michael Wolff in seinem Haus in Greenwich Village, New York

迈克尔·沃尔夫预计,美国总统川普将在通俄事件上遭到弹劾。

“如果让我预测的话,我会说,这是一列火车,面向墙壁而去。墙在哪里我们还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撞上那堵墙,是迟早的事情“。

这本有争议的书一出来,明星记者沃尔夫就有没有一刻平静:有的说这是一本披露白宫内部"令人震惊"乱象以及川普总统"令人震惊"无能的如实报道,有的说他只不过是为倒川黑势力服务的骗子。

已经译成35种语言,自从首发以来,“火与怒”在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排行榜中名列第一。沃尔夫说:“它触动了一根大众神经",他自己似乎也感到惊讶。

明镜在线在纽约格林威治村的联排别墅里采访了64岁的沃尔夫。他的书房高耸明亮,墙上挂着艺术品,照片和书籍。茶几上是他的书,旁边是他的电脑,小报“国家询问者”标题刺眼:“说谎的书!”

采访在这里:

明镜在线:沃尔夫先生,“火与怒”是你至今最大的事儿,对吧?

沃尔夫:这不仅是我最大的事儿,而且看起来还像是世界的。从来没有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本书买的如此狂热。

明镜在线:目前有多少份?

沃尔夫:在美国超过两百万,只用了四周时间。

明镜在线:在您的书中,有一句极简评语:川普是一个“白痴,被小丑包围”。谁在统治美国?总统还是身边的这些人?

沃尔夫:基本上讲,行政部门由总统领导。但这位总统既不能做到这一点,也没有足够的智力来理解该做什么。此外,他也没有完成这份工作所需的情感成熟度。尽管如此,他仍然是掌舵人,这就是问题所在。这就是几乎所有他身边的人以这种或那种方式告诉我的:川普,简而言之,胜任不了这份工作。

明镜在线:他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沃尔夫:嗯,智力,气质和知识。他最大的局限是他只活在眼前的时刻。几乎他周围的每个人都说他像个孩子。一名16岁,11岁,或者2岁的孩子。他只关心即刻需要满足的生理需求。

明镜在线:您的书出版后,川普被迫接受体检,以排除对他理智有问题的怀疑。然后,一切似乎都很正常。

沃尔夫:好吧。他做的精神正常测验,您可以在网上查看。

明镜在线:它包含如下问题:“今天是哪一天?”

沃尔夫:这是一个非常低的水准。这当然不能使人确定某人是否有能力成为总统。这是一份极其复杂的工作,也许只有少数人可以胜任。他太激烈了。(这份工作)对处理各种信息的能力要求是巨大的,分析能力和个人成熟度,没有比这个要求更高的了。川普,在这些方面,不是乏善可陈,而是干脆没有。

明镜在线:白宫的决策过程如何运作?他只是一个傀儡,一个由其它利益操纵的稻草人吗?

沃尔夫:很多人都这样想。史蒂夫班农称他为“我的桶(圣经-我的工具)”。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川普将签署他提交给他的一切。我认为这也是事实,但这些人没有意识到,这个人是无法预测的。他不需要班农想法,对麦康奈尔而言,他虽然签署所有的文件,但在执行过程中,他又出尔反尔用他的方式把一切又搞砸。这是一个根本性问题,他是一个可以被塑造但同时又无法被控制的人。

明镜在线:许多人说,川普把美国的民主推到了悬崖,他有志于独裁,成为独裁者。这只是他自以为是的自我,还是有更糟糕的背景?

沃尔夫:我不认为那里有那么多阴险或者黑暗。我不认为川普卷入了任何阴谋。他太蠢了,无法合谋。我认为他只是做了撞到他枪口的事儿。但这更危险。

明镜在线:您在书中猜测到,川普和他的人有病乱投医惹上了俄罗斯的事儿,因为当时不知道这事儿的后果有多严重。

沃尔夫:是的,我认为极有可能是这样的。通俄丑闻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不会起诉川普,因为很难证明有预谋在里面。白痴怎么会想那么多呢。蠢货没有意图,只做而已。

明镜在线:随后的阻挠司法掩盖事实的指控,这个也适用吗?

沃尔夫:是的,当然,那里的门槛较低。显然,那里有穆勒绕不过去的坎儿。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是什么。这个故事之所以吸引人之处,就在于此。如果让我预测的话,我会说,这是一列火车,面向墙壁而去。墙在哪里,我们还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撞上那堵墙,是迟早的事情。

明镜在线:所以您不相信,那些想甩掉川普的人,会指望穆勒做什么?

沃尔夫:不,我猜他不会起诉总统,但他会交给国会一份毁灭性的报告,就在今年初夏。因此,一切都将向11月的中期选举汇集:民主党会认为川普无法胜任总统,共和党人会反驳说,如果民主党在国会取得多数席位,弹劾总统将不可避免,所以不要选他们。这将是一个非常明确的决择。我相信民主党人会赢,随后启动弹劾流程。

明镜在线:你在白宫有几个月的特殊地位,你可以和很多人交谈。这是如何发生的?你是否事先需要获得川普的许可?

沃尔夫:我告诉他,“我想来这里,成为一名观察员。”他以为我来找工作。然后我说,“不,我想要写一本书,”他说,“哦,一本书。好的,可以”。那里一片混乱。您知道:我不是一个传统政治记者。我不抄写总统的议程,我也不问问题,我只在那里看和听,我对白宫的人来说没什么威胁,每个人都想和我聊两句。

明镜在线:所以,你就坐在西翼小厅的沙发上?是这样的吗?

沃尔夫:是的。我在白宫里和人约好时间,他们都是大忙人,我必须等,有时候等了几个小时。然后我的面前人来人往,我真的认识了几乎每一个人。我那个时候像白宫的家具一样。

明镜在线:您描述说,那时白宫有三派,三派交战如火如荼。

沃尔夫:我那时成了这些群体之间的传声筒。伊万卡(川普的女儿)和库什纳(女婿)跟我说话,想打听另一派的班农对我说了什么,Rience Priebu(当时的幕僚长)也问同样的问题。我把信息传达过去,我认为对他们很有帮助,同时对我也是。

明镜在线:各方都提供信息,您如何发现真相?

沃尔夫:我不知道真相是什么,这是有趣的方面之一。你怎么知道什么是真的?你听到故事的不同版本,并就最接近真相的来做决定。当然你知道有些渠道比别的值得信任,因为先前的事情验证过它的真实性。

明镜在线:在书里,从中可以读出总统可能和驻联合国大使妮基·哈利外遇的暗示,这点让您在美国倍受争议。当你没有证据时候,为什么这么写?

沃尔夫:我不知道,我真的没有责怪任何人。川普一生都是一个强迫性的女人英雄。有很多谣言,但我无法证实这方面的具体事情。

明镜在线:书终结于班农2017年8月辞去首席策略师职位,以及新任幕僚长约翰凯利开始历新(他现在也有些不稳)。混乱会结束吗?

沃尔夫:不。川普仍然是那个川普,一切他说了算,其他人无关紧要。一切的一切,都以唐纳德川普为中心。

明镜在线:川普的目标是什么?

沃尔夫:他的目标是:“我希望人们爱我,我要赢,我不在乎赢得是什么。”

明镜在线:也许他想成为一位非常特殊的总统,成为历史?

沃尔夫:想都不要想。

明镜在线:可是自恋和自我,永远不会结束 - 它的目标永远不可能达到。

沃尔夫:对。竞选期间,我采访过他。他根本不想谈论当总统会是什么样子,也不想谈论政治。他只想谈他多有名。大概这种方式:“我认为我现在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人,”他告诉我。他转向他的女婿,“杰瑞德,我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人吗?” 杰瑞德说:“是的,我想是的。”就是这样,他对内容没有兴趣。

明镜在线:您在书中写到,川普晚上坐在床上吃着汉堡,同时看着三个电视。这可能吗?

沃尔夫:是的,我确定,绝对。没有人否认他爱吃汉堡包的事实。他有三台电视机。他晚上6点30分上楼去白宫的住处。这是他的生活。

明镜在线:你怎么看,他还能当总统多久?

沃尔夫:在这里我使用史蒂夫班农的公式:三分之一的机会,他将被起诉,三分之一的机会,他将辞职,依照宪法修正案第25条,由于健康原因不能例行职责。最后三分之一机会,他会以某种方式拖到期满。他获得第二个任期或者再次参加竞选的机会,是百分之零。

明镜在线:您确定?

沃尔夫:他今年71岁了。我认为,身体上,精神上对他来说,都比他想象的要困难得多。再次担任总统,他会得到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