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久经沙场的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席慕容的诗

(2014-11-13 09:44:39) 下一个
原来就喜欢席慕容的诗。
在现代快餐社会里,仍能以诗歌在某些个“因落泪而湿润的夜里”打动你心的,席慕容是少数的几个。
偶然翻起床头一本汉朝乐府,对比了一下民调“上邪”,发现席慕容当年写“如果”的时候,一定是受了这首乐府的启发。
但是,“一棵开花的树”,绝对到达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高度。
当代诗人席慕容礼赞!
 
如果 席慕容
上邪!汉朝乐府
四季可以安排得极为黯淡
上邪!
如果太阳愿意
我欲与君相知,
人生可以安排得极为寂寞
长命无绝衰。
如果爱情愿意
山无陵,江水为竭,
我可以永不再出现
冬雷震震夏雨雪,
如果你愿意
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除了对你的思念
亲爱的朋友 我一无长物
然而 如果你愿意
我将立即使思念枯萎 断落
如果你愿意 我将
把每一粒种子都掘起
把每一条河流都切断
让荒芜干涸延伸到无穷远
今生今世 永不再将你想起
除了 除了在有些个
因落泪而湿润的夜里 如果
如果你愿意

一棵开花的树 - 席慕容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