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夜早晨的惨烈车祸

(2012-12-24 10:05:58) 下一个

圣诞夜早晨的惨烈车祸

题目好夺人眼球啊,呵呵。不过我可是一点也没夸张。今天是圣诞夜,发生在今天早上的车祸当然就是圣诞夜早晨的车祸了。不过读着怎么那么别扭呢?

惨烈不惨烈,就让我讲完大家自己评定吧。

很多单位今天都放假了,夫人带女儿去博物馆逛,可是我还得上班。

出门晚了一点,九点多才上高速。前些天下了雪,路两边还有很多雪,不过路面没有任何问题,车也不多。我就靠着右边道,70迈开着,还有半迈就下高速了。

忽然就出事了。当然不是我,否则现在就不会在这里写东西。我前面的第二辆车,一辆白色的面包车,突然就向右冲出了路面,然后侧翻,横着冲下了斜坡,撞过灌木丛和铁丝网,黑色的泥土如黑烟般升起,然后停在了农田里。

一共只花了五秒钟。人的命运有时候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改变,所以五秒钟已经很长了。

又过了十秒钟,我前面的车,我的车,我后面的车,一共三辆已经全部靠边停下,所有的人已经冲了出来,向着那个面包车冲了过去。

我前面那辆车里出来的一对中年夫妻,后面的皮卡出来的是一个农民样的男人和一个小伙子,也许是父子。

那个农民很搞笑,大冷天就穿了件白色短袖T恤,戴着一顶圣诞老人的帽子。总之他充满了节日气氛。

我问圣诞老人有没有打911,他说还没有。我把手机扔给他,让他打电话,我更急着去看看人怎么样了。

地上很烂,大家深一脚浅一脚,越过荆棘灌木和铁丝网跑到面包车旁。是一辆福特的面包车,重心高比较容易失控的。

车里有人在喊“help, help!

车子横躺在右侧面,我试着开车尾门,但是打不开。我艰难地踩着车底盘和铁丝网向司机门攀登。

其他的人在下面忙活。忽然就听他们喊,“HE IS OUT!”

原来他们已经把前挡风玻璃撬开,司机已经出来了。是个中年男人,满脸是血,额角有一个很大的口子,但是能出来说明没什么大问题。

副驾驶座位上应该是他的妻子,身上有很多血,不知道是谁的。但是她不能动,好像卡住了,而且她说很痛。不过还清醒说明没有严重内伤。

我从车顶上下来。大家检查了一下,没有汽油味道,由于车的侧翻姿势也很难动她,决定等救援人员。

受伤的女人慢慢从震惊中清醒过来,开始呻吟哭泣。有人安慰她警察应该很快就到了。

受伤的男人突然想起来他们还有条狗,有人说是看见有条狗在附近的。我们找到了狗,喊它的名字,“joy,joy…”,狗逡巡着不过来,主人过来喊它,它过来了。

旁边人说狗应该是直接就被甩出去的,居然没受伤,不过估计心理受到的冲击还是很强大的,what the hell,我刚才还在窗子口兜风,怎么突然就飞出去了?

哼,也许你就是导致车祸的原因!今天没有骨头啃!

这时两辆警车已经呼啸着来了。我看了一下,从打电话十分钟。又过了五分钟,救护车也到了。救护人员查看了一下,觉得她有伤不宜动她。警察开始联络车辆,估计是要破拆。

警察说我们可以走了。我本来想看看美国的救援,后来想无非就是破拆,担架什么的,就走了。

路上回忆车祸,他们还是有点幸运,车横躺着冲过障碍物,底盘吸收了大部分冲击,车头没有正面撞击,否则70迈的速度,可能当场就牺牲了。而且车祸前方一百米就是钢筋水泥结构的立交桥墩,就是横撞上也几乎没有机会,而且多半会爆炸。

而且事故发生在白天,要是晚上人少的时候,几秒钟就消失,路过的车辆也很难注意到旁边的树林后还有事故车辆,那么救援就很难了。司机的电话也丢了,我帮他拨打,也没有通,不知道摔到哪里去了。天这么冷,时间长了冻死都有可能。

所以开车真是要时时刻刻当心,一个失误就可能有重大后果。那对夫妻也许是在去圣诞团聚的路上,但是显然只能在医院度过了。

此刻我回忆起那些毫不犹豫冲上去救援的人们,雪地中那顶可爱的红色圣诞帽子,CHRISTMAS SPIRIT 似乎又有了新的含义。

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ro 回复 悄悄话 有勇有谋,好人。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