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出了个车祸

(2011-11-17 16:21:16) 下一个

今天把十年无事故的金身给破了。

这两天一直有点心神不宁,丈母娘又要代表中国老头老太们来常驻了,上次住了两年,这次大概更长,想想头都疼。人心神不宁,就会出状况,千古真理。

早上送女儿上学校,她自己乖乖地上了车。我上了车,倒车出车库。忽然听见右后方哗啦啦响,一下知道不好,赶紧刹车,为时已晚,咣当,司马光砸上了缸!

原来我忘记帮女儿关车门,右后车门撞上了车库的边。幸亏门先碰到了塑料垃圾桶,我听见响动刹车了,所以撞得还不是很严重。如果直接撞上去,估计车库墙得烂,车门也得烂掉。

不严重,也不轻。车门的橡胶密封条刮烂了,可怜地挂着。车门有点变形,使劲推了两把,勉强关上了,接缝处咧着小口,好在今天没雨。车库门比较麻烦,竖着的导轨被撞变了形,门肯定是没法关上了。不管它,先送女儿吧。

开车到小区门口,后面的面包车赶上来,我一看是隔壁新搬来的邻居,拼命向我挥手,这也太热情了吧。我冲她挥挥手,她又冲我不停挥手。不好,难道我的车出啥问题了?我摇下窗户,她大声告诉我我的车库门没关!我不禁大笑,说我知道,她被我弄得一脸困惑。

送完女儿,回家路上先打电话请假,幸亏今天不忙,要是明天就麻烦。再给我们的好友加保险经纪打电话,消息是车库门属于房屋保险,如果报损会影响房屋保费。不过这不是我现在最大的麻烦,最大的麻烦是车库门没法关,也就没法出门去处理车的事。不处理好车库门,过两天下雨更麻烦,至于晚上的安全问题,俺只好抱着枪在车库里睡?

经过仔细观察,车库门的问题似乎可以自己解决,主要是那根导轨扭曲了。我找出大扳手,榔头,开始扳。我手脚并用,咬牙切齿地和这个捣蛋轨展开了二十分钟的斗争。这应当是一个很有趣的画面。二十分钟以后,虽然那根导轨看上去还是歪歪扭扭,但是门可以正常开关了。真是个MIRACLE!要是自己不能搞定,我都不知道该找谁来修,就算有人来估计也不可能当天解决。顺便说一句,我们的小区开发商去年破了产,所以也没法找他们咨询了。

现在处理车的问题。保险经纪介绍了一家连锁修车店叫CHURCH BROTHERS。我打电话去约好11点。提前了15分钟到,把车给了他们。店看上去不错,很多车待修,人也和气,是ALLSTATE的定点修理厂。我把情况介绍了一下,从车外面几乎看不出出过事,但是门关的时候撞LATCH,关不严密,还影响前门的开关。我希望他们能修理而不是换门,这样自己掏钱就算了,省得影响我在保险公司的清白历史。再说我刚买了一条二手船打算明年钓鱼用,那也是要买保险的。

看了一会报纸,技师进来了,我忐忑地看了报价,296块。我很高兴,因为我的保险自付额也要500呢,这下就完全不用通过保险公司了。因为他们太忙,下周又是节日,我和前台约好十天以后把车送过来。他们将给门整形,换密封条,内部重漆。所以可能要两天。我问他们是否介意我再到别的店询价,女接待犹豫了一下,但也没不高兴。我解释因为他们还要十天才能修,离我家还有点远,我办公室附近有HONDA的经销商,他们也修车,明天我顺便问问他们。女接待表示没问题,只要我有变化尽快通知他们,好避免订部件。

出来拿车,技师告诉我他已经做了 一点调整,所以门已经可以关紧,也不再影响前门。我一看真是,都有点感动了。没什么特殊情况,我就到他们这来修!再说那接待女生也算好看。。。

忙活了大半天,总算度过了这个不大不小的危机。最大的感受,撞啥也别撞车库!

保险经纪朋友听说我的修理费用是296块,哈哈大笑,她觉得太便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您问我,我还不知道问谁去呢。。。。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开头就看得我哈哈大笑,十年无事故的金身给破了,这帐应该跟丈母娘算,等她来把账单交给她。
你丈母娘为什么要住这么久?这里即没有朋友,逛商场也不方便,天天待在家怎么待得住?还有两代人生活习惯完全不同,我父母最多住半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