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如何考电影学院导演系的?(2)

(2008-02-21 20:42:11) 下一个

上回书说到我报名去电影学院上考研补习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给北京一大学哥们打了电话,让他看看能不能找个住处,离学院自然是越近越好。补习班大概要十天,住店的话花钱不说,也不方便,要再碰上卖人肉包子的就糟了。

离上北京还有几个月,趁这段时间开始抓政治和英语。电影当然还要接着看,现在回忆起来,前前后后大约看了几百部电影。大部分是一般的甚至是烂片。不过即便是一般的片子,有时也有值得学习的闪光点,比如一个镜头的处理,一个构思细致的细节,或是一句好笑的台词。古人云,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咱家说:看过百片,导演会干。真导演不要砸砖。

说说政治和英语。上电影学院的也不是特殊材料造的人,也得讲政治。我到南大上了几天政治补习班,把啥叫剩余价值整明白了。回来跟哥们上课:知道吗,你现在是被剥削者。” “那你呢?”“我还没找到人来剥削,暂时算寄生虫吧。英语的情况比较复杂一点。我的大学专业对英语没有要求,大学的英语还没有中学学得多。虽然中学成绩还不错,但从上大学算起已快十年没认真碰英语了,几个月之内要补起来还真费了点劲。

时间过得快,几个月过去,笔记记了两大本,故事构思了几个,这就到十二月份,该去北京上课了。临走前,哥们进了我的房间,递给我一信封。1000块钱,不多,你带着用吧。我激动地接过钱,不太合适吧?”“当了导演记着给我介绍点美女就行了。人生得如此挚友,夫复何求。前两天通电话告知我打算五月份回国,哥们说:我这存了几瓶茅台,等你来一醉方休。唉,茅台的假酒最多了。

乘火车十来小时,一路风景,颇有人在旅途的感觉。到北京是下午。哥们开车来接上我。另一大学不同系的哥们也来了。朋友几年不见,分外眼红。一路狂聊。这是我第一次到北方,自然什么都好奇。听说北方室内都有暖气?”“是啊。”“热不热?”“还挺热的。”“外面这么冷,那不是进了门就得脱衣服了?”“听见没,导演说了,进门就脱!难道导演在人民心中就是这么一形象吗?

车一路疾驰。咱去哪儿?帮我找到住的地儿没?”“我们去电影学院,你就住电影学院。我没听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enieinthebottle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aomiaoyu的评论:看文章和看电影一样,您不能着急,得慢慢看。
miaomiaoyu 回复 悄悄话 那后来呢,你最后考上电影学院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