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朋友(二)

(2007-07-27 20:11:53) 下一个

与朋友聊天, 要么放松了身心, 满足无比; 要么就是听人炫耀, 从夫妻关系, 家庭生活, 子女学业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地比较, 不停承认她是精英, 我是垃圾, 然后才让对方满足,而自己则郁闷至死.板 本来今日想要好好分析一下这第二类人-----已不承认她们是我的朋友, 只算作是我认识的人.  但今日我碰到了一件事, 使得我改变了对第二类人的看法.

儿子的残障学校里, 去年来了一位刚从中国大陆来的小朋友L.  妈妈不识英文.  我正抱了儿子在学校泳池玩水, 校长陪了新来的妈妈与小朋友参观学校设施, 就问我会不会说普通话.  我说会.  校长非常高兴, 我从那天起就成了学校与新来妈妈的联络员.  那天从泳池出来, 先送了儿子回教室, 我自个儿回家, 在停车场又撞到了两母子, 他们的社工也正要送他俩回家.  我停了车, 又自我介绍一番, 留了电话才走.

L的老师每天写了联系本, 就让我儿子直接带给我, 我看了, 打电话给L妈妈, 她说什么也照样写了给老师.  有表格要签名, 就由L自己带回去, 我打电话给L妈妈告诉她要怎么签.  一年中L妈妈对老师与学校有很多不满, 其中有事实, 也有误会, 我都尽力周旋.  今年六月, L妈妈最终决定将L迁入离家较近的学校.  我们除了最初的见面, 一年中虽然频繁地联络, 却再也没见过面.  L妈妈让在学校参加夏令营的L带了手制的饺子给我, 要我开车去拿, 向我表示谢意.  我今日一早去拿了饺子.

就是这样一件简单的事情.  为什么写出来是因为这是一位单亲妈妈, 带了已满十岁的残障儿子住在DOWNTOWN的难民营里.  虽有政府补贴, 但也是日夜为生活忧心.  没有生活技能, 语言不通, 已年过半百.  我每次一想到她, 就感到我们都是被菩萨保佑, 被神庀护的.  WE'RE BLESSED.  真是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我的女友们是那么地幸运, 生活地那么尽如人意, 至少想起她们来我不会心痛, 这样是多么地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