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火车的动力---懂得讲条件的儿子

(2007-08-09 03:52:32) 下一个

尝到了冰激淋的甜头,儿子开始学会讲条件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儿子最不喜欢上幼儿园,从2岁起开始上幼儿园,一开始是大哭,排山倒海的气势,一哭能哭一早晨,说实话幼儿园也不怎么样,老师根本不管,放鸭子的架式,中间真想着放弃,可那不是白哭了吗,所以还是得送。就这样一直断断续续的送,中间我妈的签证到期必须回国,送了三个整月,儿子也苦我们也累。熬到妈妈又来了(我带儿子回国休假,接了我妈一起来),儿子可高兴了,就更不肯去幼儿园了。

儿子最喜欢的就是火车,出去玩要坐火车,在家就自己搭轨道,玩Thomas and Friends,火车加轨道整整放了2大玩具箱。但是看到书和电视上新的火车时,他还会说宝宝没有xx火车。这时我一般会说,宝宝已经有很多火车了,再买就太多了,没地方了,而且很贵呦。。。于是他就重复说:xx太贵了。我也不明白他到底懂多少,就嗯一下敷衍过去。他也就不再说什么。

前天晚上他要我讲火车的故事,我给他讲,他又提到说想要一个Donald,因为有段日子没给他买新玩具了,于是我就说:如果宝宝下次上幼儿园时不哭,而且不要姥姥抱,妈妈就给你买Donald。小人认真地重复到:妈妈带宝宝买Donald。我说:那是有条件的,宝宝要做到去幼儿园不哭,不要姥姥抱。儿子说好,宝宝坐推车去幼儿园。我说:宝宝如果做到了妈妈下班就给你买回来。儿子更正我:妈妈带宝宝一起买。呵呵,看来儿子对他自己说的每句话都是理解的。我答应了他。

昨天晚上他又在玩火车,边玩自己边嘟嚷:妈妈给宝宝买Donald。我说那宝宝要做什么?儿子回头看着我说:宝宝上幼儿园不哭。我说还要坐推车去,不能让姥姥抱。儿子答应了好。

今天又该是儿子上幼儿园的日子,早晨到了办公室,估摸着我妈已经送儿子去了幼儿园回到家了,就给家里打个电话,妈妈告诉我,儿子今天真得做到了。一开始儿子醒了,又开始想赖床,要么说小人精呢,他知道起床就要去幼儿园,所以早晨就跟姥姥讲,让我再睡一会儿,我妈说你不是答应了妈妈今天去幼儿园吗?于是他不说了,让姥姥给换好衣服下楼,简单的吃了点早饭就出门,就又开始说不要去幼儿园,带着又要开始哭闹的样子,我妈又跟他说:不是说好了,不哭妈妈就给你买火车吗。他就停止了即将开始的哭闹,说妈妈带我买Donald。我妈说好,宝宝做到了妈妈就会做到。于是儿子默默地流着眼泪,但是乖乖的去了幼儿园,真的坐推车去的,到了幼儿园,老师伸手接走他,他也没拒绝,但是还是流着眼泪。。。

听得我有点心疼,但还更多的还是感动,我可爱的孩子,正在一天天长大,妈妈下班立即带你去买Dona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