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来说说孩子的过敏和惊厥(非高热引起)

(2007-07-26 08:15:25) 下一个
也来说说孩子的过敏和惊厥(非高热引起)

先说说背景,我儿子2005年1月生的,出生后各方面都很好,吃睡都很好,包括打预防针从来都没发烧过,算是比较好带, 6周体检有12磅,61厘米,还被建议要减肥。唯一的问题就是湿疹比较严重,全身都是,但是没破过没流过水,护理湿疹是最辛苦的事,这里已经有很多姐妹分享过我就不多说了。

(一) 过敏篇

我儿子过敏并不是严重,好象没有什么致命的过敏现象,象引起呼吸困难那种。记得四个月刚满,因为孩子比较能吃,所以就想着给他家辅食,于是买了种亨氏的饼干,包装上说明是从四个月开始可以泡在奶里吃的。
一天中午他睡觉起来就给他泡了一块,小家伙很爱吃,一下就吃完了,很高兴的样子,吃完准备推他出去散步,放在pushchair里就出门,刚出门口他就开始在推车里哼哼叽叽的,头不停的蹭来蹭去,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看了看好象没发觉什么不妥,又继续走了几步,他哼的更厉害了,我有点不高兴了,本来他是很高兴出门的,心想今天不想去就不去了,于是就回家了,回家抱起他,他还是不停的蹭,说真的,我一点都没想到他是不是有什么不妥,心里还是挺不高兴,还吼了2声,但是不是很大的声音,事后想想自己真是个没耐心的妈妈,就在抱着他有点埋怨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他的耳朵异常,仔细一看,妈呀,耳朵肿得那些折子都看不见了,全平了,吓的我赶紧叫我妈,我妈接过我儿子,我初步检查一下,后脑勺也起了很多大包,腿上也有一些,我拿电话就打999(我在英国),很快救护车就来了,他们一边看孩子,一边测他血压还是什么的,一边问我一些问题,很快就到了医院,一会儿一个护士就拿了一个针管的抗过敏药喂给我儿子,然后就坐在那等,等我们见到医生的时候,身上的包都差不多消失了,孩子也恢复了安静,医生也是说可能是食物过敏,看了看我带去的食物包装合的成分,也说不清到底是不是,还请示了他的上级,说这么小还没有必要做过敏测试,如果下次再发生会考虑做.我当时觉得做测试孩子也受罪,也就没坚持做什么测试,但是从此以后每次加新东西我们都格外小心,每次要加新东西都心惊胆战。
现在他2岁多了,基本发现是除了鱼不能吃,其他都没什么问题。鱼是一吃就起包,先是嘴巴周围,然后是脖子,有时吃完了立即会吐,其实每次都是尝试的阶段,只吃了一点点,不同种类的鱼都试了,基本都不能吃,不知道大了会不会好点。但是虾没有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之前还一直认为鱼不能吃就一定不能吃虾,所以一直不敢给他吃,直到有一天他看到我们吃非要吃,我就抱着侥幸的心理,反正认为他过敏就是起点包(妈妈们都是这样锻炼心理的,开始有点小事就紧张得不得了,慢慢的见多了就可以接受了),于是就让他吃一口,他吃完过了几分钟,发现一点事都没有,于是又给他吃一口,还是没事,这才放心让他吃.



(二) 惊厥篇


如果我现在提起stomach flu,我想这里的姐妹们很多都有经历过,但是小儿惊厥就不一定都知道了,而且更不会把二者联系在一起,其实孩子的任何病都要重视,不见得常见的病就没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我儿子是在一岁五个月的时候的了stomach flu,第一天是从中午开始,大概拉了三次,下午看了家庭医生,医生只是说多喝水,中间给他吃了点稀饭,从家庭医生那回来,吐了一次,一整天人都没精神,那是当然了,小人不舒服嘛。傍晚的时候开始发烧,不是很高,大概38度的样子,但很不舒服的样子,儿子几乎是第一次生病,所以比较紧张,当晚就去看了急诊。在急诊等了有3个小时,医生也几乎跟家庭医生说的一样,让留大大去化验,然后喂了点退烧药就回来了(一直认为退烧药是高烧才给,实际上只要孩子不舒服这的医生就给)。第二天拉得更厉害,有7-8次,但没有发烧,也吃不得什么东西,我们一直坚持尽量给他多喝,包括医生给的电解质的水,孩子不爱喝,我们给他各种口味的,也只是尽量喂而已。第三天情况就更糟了,早晨起来6点孩子就醒了,就连着拉了三次,稀得完全跟水一样,而且象喷泉一样射出来,尿片根本没用,而且是刚拉完,还没清理干净又来一次,当时把着孩子他拉我就跟着掉眼泪,孩子也哭,想必一定是难受极了。大概三次后停止了一段时间没拉,但是孩子不停的哭,怎么哄都哄不住。那天因为一早孩子拉得太厉害,老公也在家没上班,我就问边哭边问老公怎么办,说实在的我承受不了孩子那样受罪,但是因为之前我们已经去过急诊,也看过家庭医生,都说只有等他自己拉干净了才能好,没什么要可吃,而且英国的NHS真有点不敢恭维(之前都有些不好的经历),老公大概想去也是白等又给赶回来,所以说在家在看看。孩子还是在闹,我也跟着哭,我妈也抹眼泪,后来大概老公也呆不住了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急诊,这时大概10点钟,收拾受了点东西到医院大概10点半了,一进去就碰到那个昨天接待我们的护士,她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又来了,大概人家认为这么普通的病我们太大惊小怪了,然后就说让我们坐在一边等,于是我们坐下做好又等几个小时的准备。我妈抱着孩子,平常我们都上班,孩子跟姥姥最亲,大概就在我们坐下不到5分钟,孩子一直哭,我妈就抱他起来说走走,还没站稳,孩子在我妈怀里就往下倒,我立即站起来,伸手要去接孩子,孩子整个身子往下倒,我妈抱着的是孩子的腿,我们也同时叫起来,这是医生护士都注意到了,立即哗啦啦的全来了,接走我的孩子,我才注意到孩子嘴唇发青,双手攥得紧紧地,我眼泪流的根本看不清那么多,开始歇斯底里的哭,说真的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当时我以为我的孩子就这样没了,现在边回忆都忍不住流眼泪。他们立即把孩子抱到一个小床上,脱了他身上的衣服,因为我当时哭得太厉害,一个护士一直拦着我不让我过去,她让我出去喝点东西,我哪可以喝得下,我不肯,她就跟我说没关系,我儿子会没事的,说实在的当时她越拦着我,我越觉得完了,这下孩子肯定……想到那时的情景都写不下去。也不知道大概几分钟过后,老公过来告诉我孩子已经回过来了,我说我要去看,老公就跟那个护士说了让她过去吧,护士这才让我过去,这时我看到我的孩子,他当时一点力气都没有,身上接着各种仪器,大概测心跳什么的,看得心都碎了。没多久医生就把我们都转移到里面的一个急救室,然后开始给孩子抽血,说要验血糖和血里的一些指标,要等结果出来了再看该怎么办,然后只是跟我们解释这么大的孩子是有可能发生惊厥的,但是stomach flu不应该引起惊厥(小儿惊厥多数都是高烧情况下,我儿子当时一点都不烧,他说不常见),一般到长大了就自然好了,只有少数是需要药物治疗的,我当时也没心情听太多,我一直在注视着我的孩子,怕他又犯一次。等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医生来告诉我们说血液检查都正常,因为现在不能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所以今天会收下我儿子住院(不要钱的医院想住一次真不容易),应该不会有第二次,如果还有在发生就会给我们个说法。这么左等右等,等到我们住进病房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中间孩子一直半清醒半迷糊状态,到了病房,他醒了,我们跟医生说孩子一直都没有吃东西,问可不可以给点东西吃,他说可以,就弄了点toast来,看到食物孩子很高兴,但也就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看来是一点胃口都没有,但是在病房里他看见只有我们陪着他真得很开心,就要下床了,可是我可怜的孩子,几天的折腾,连走路的劲都没有,站在那就觉得他随时要倒下,大概就绕着小床走了半圈(当时我是在想阻止他不要去用他那一点点力气),就又倒下了,眼向上翻,嘴唇发青,攥着拳头,四肢阵挛性抽搐,(因为我们一直围着他,他没倒在地上,老公把他抱起,我立即按铃叫来护士),护士不紧不慢的方他在床上,侧着身子,还好,大概不到一分钟孩子就回过来了,然后才去找来医生,照样是听听心跳什么的,说是抽搐的时间很短,要是时间长就很危险了,我又问为什么会这样,答案照样是很难讲,没有很确切的原因,但是因为他抽搐的时间短所以不会给药物的治疗,要继续观察,我提出孩子太饿了但也吃不进,并且还在拉,能不能给点输液,(其实之前我已经提出2次,但回答都是一般只有觉得要脱水才给输液,从嘴唇手指来看,你的孩子还没到那步,如果有需要我们会考虑的),这次医生没有说坚持不给了,他说我们会考虑的,果然晚上大概9点开始给孩子输液了,输得真慢啊,一晚上总共输了480毫升,那一整个晚上我跟老公几乎都没合眼,我们一直盯着孩子,生怕他又抽一次,其间我们聊了很多,说万一有个好歹怎么办?还说以后怎么办,我要不要立即辞职,天天盯着孩子…..我想没经历的人大概很难理解…….

后记:孩子住了2天院,第三天出院的,出院时精神还不错,所以我才同意出院,否则我想我就要赖在医院,当时的想法是孩子随时有危险,在医院就比在家安全。回家后还照样拉了三天(后2天就明显的看着好转),然后就好了。我自己后来冷静后来看这件事,千万不要忽视常见病,每个孩子的表现不一样,有的孩子可能表现得很严重,就象我的儿子一样,这种情况应该不常见。还有就是我们在批评中国的医院为了挣钱就知道乱给药的同时,可是在这里想要输点液也这么难也让我觉得难受,因为我想也许早给孩子输液他就不会发生惊厥了,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愚见,但是我觉得当时孩子真的精神太差,他需要输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草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啊
我打印出来了.
没事的时候就没事,有事了,这样的东西读来就太重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