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迟到的产经:花花出生记

(2009-02-17 04:50:57) 下一个
女儿都四个多月了,今天总算结结巴巴的记下个流水帐。

女儿是老二,怀她的时候老大刚过三岁,说实在的一直对要不要老二很犹豫,就是抱着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的想法,谁料到这唯一的一次就有了女儿。怀孕的过程一直很顺利,我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唯一的就是有点贫血,但是怀孕的整个过程心情并不是很好(省去1千字)。
女儿的预产期是2008年11月5号,可是女儿生在15号,晚了10天,我从9月中就开始休产假,主要是家里里上班的地方太远,加上9月份开始老大开始上政府的nursery,就不打算再送私人幼儿园了,反正我这一年有时间在家接送,所以就干脆提早点开始休假,不想自己太累。我妈10月20号到,一切都准备就绪,可是这老二就在肚子里待的稳稳当当,每次去见midwife都开玩笑说,下次我大概就不用见你了,再见到你小家伙就应该在你怀里了,可是直到41周,我还挺着个又大又尖的肚子。我天天着急,可是一点都不管用,医生也不同意催生,催生定在预产期过后第12天。


闲话太多了,15号凌晨,我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觉得有点不舒服,于是起来上厕所,发现内裤上不但有点pink,而且都湿了,我赶紧回屋叫醒老公,我说大概破水了,然后我们检查床上,果然也湿了一小块,可是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是阵痛,什么是破水(别看老大也是我自己生的,因为老大是直接催的,而且我没有任何阵痛就已经开了4指,所以一进产房直接上挨批丢)!于是我们收拾收拾早就准备好的东西,交待几句老妈就直接上医院去了,到医院大概凌晨4点半,很快分配我到一个大房间,等midwife来登记检查。同时我们注意到斜对面床也有一对夫妻,好像也刚到,没几分钟,一个midwife进来跟我们打招呼,问我们什么情况,我们说可能破水了,那个midwife打趣地说,哦,2个都是破水了,谁先来?明显那对是比我们早进来的,我们就笑着说应该他们先。我接着坐在床边等,当时并没有什么阵痛,我跟LG一直漫无边际的聊天。没几分钟就听到斜对面床的哼哼起来,接着哼哼声越来越频繁,这时候近来另一个midwife,又高又胖,行动还迟缓的样子,进来问了我一些常规的问题,然后把听胎音和测宫缩的仪器给我帮在肚皮上,说给我做个内检,边说边开始准备,我看到她的手又粗又糙,动作又慢,就开始紧张起来,她呢折腾半天也没进去,问我说是不是紧张,我说是,她说那就算了,一会儿来看宫缩的记录怎样。这时就听到对面床的声音越来越大,一会儿呼啦啦就来好几个护士什么的,拉上帘子开始忙碌起来,我还在想不能这么快吧,没一会儿就听到一个midwife的声音说可以push了,我压根没停到他们喊什么口号1,2,3什么的,就听到‘嘭’的一声,随后就是明亮的婴儿啼哭声,我震惊了,太羡慕了,这也太简单了,从他们进来到孩子出来可能1个小时都不到,老公也感慨一声:真象看动物世界一样!我狠狠瞪了他一眼。



又扯远了,再说我就躺那等啊等,转眼早晨护士们交接班了,又继续等,换了一个东南亚人,她跟我说了一下前一个midwife交接时的记录,说我还没这么快,应该可以回去,我这已经超预产期10天,跟家里人喊狼来了都几次,真想尽快生,于是跟她要求可不可以催生啊,我自己的太大压力了,说了半天,她也说不太可能,最后说她去跟她的主管说说,估计没什么希望就走了。我又等啊等,估计都10点多了,她来说不可能,催生还是要按原先安排的三天之后,这时我又困又饿,想着在这也浪费时间还不如回去吧,结果她又让我走之前再听听胎儿心跳,这一听,她又觉得胎儿一直很active,又把我留下说多观察一小时,说是一小时,这一等就是午饭,然后又到他们交接班,这回是一个至少怀孕7个月的黑妹妹,黑妹妹大概到下午3点才来看我,一来也说我可以回家了,甚至可以去shopping,我心想好吧我就回家吧,结果她又说走之前做个内检。于是我继续等,过来一会儿她来给我做内检,天知道为什么她要用那么大劲,我根本忍受不了,这内检也不只做过一次二次,可这次真是不同,她还抱怨我不配合,说要不你试试笑气,这时候的我早就是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她拿来笑气教我怎么吸,还说我配合的不好,让我先使劲吸几口,我边吸着她又开始了检查,我吸着笑气,叫也叫不出来,突然一下就失去了知觉,晕死过去,然后我听到老公和她都在使劲的叫我,边叫边拍打我,我慢慢的缓过了,一清醒,本能的反应就是大哭出来......事后想着真可怕,大概人死就是这样的,老公也说,当时看到我就像电视里演的人死的镜头一样,头和手都无力的瘫软下去........这时黑妹妹才说,你已经开5指了,一会儿可以安排你进产房了。这一会儿大概又等了至少40分钟,宫缩已经是6-7分钟一次了,而且越来越疼,很难忍受,终于一次没忍住叫了出来,黑妹妹才推着轮椅出现,说趁下次宫缩来之间赶紧走。




等我换好衣服躺在产床上我看时间是下午5点20,我立即跟midwife要求上挨批,可是遭到了拒绝,说你到现在为止什么止疼方法都没用,你做的很好,为什么要上挨批?我太累了,加上每次宫缩的间隔越来越短了,很快就1-2分钟,我被折腾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也没力气争辩了,中间我大概又说过1-2次,每次一样的答复,我连叫的力气都没有,就这么忍着,快7点了,midwife说现在内检看看怎样,一看说可以开始push了,我知道没希望也没必要上挨批了,但是我也清楚我自己push出来肯定是不容易的,老大就是吸出来的,我一点感觉都找不到,但是也只有硬着头皮上,midwife一直不停的跟我聊天,可是我根本没力气应付,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发现1年前我们就住一条街上,孩子还上一个幼儿园,不过我实在没力气,也聊不出什么,她还给我放点音乐,我知道她是想让我轻松些,可是我根本连一点感觉也找不到,加上又累又饿,我已经在医院折腾了14个小时了,所以push一个小时过后一点进展没有,这时她要下班了,又换了一个midwife,这个年纪大点,经验也丰富,而且非常耐心负责,我整个生产过程碰到的所有医生和护士,我最要感谢的就是她,她一来就看出我不行,她很努力的教我,引导我,又过了半小时还是没进展,她去找医生,医生看过后说胎儿状况很好,说可以再给我多点时间,希望我能自己生出来,我又开始努力,进展还是不大,又过了半小时,大概晚上9点多一点,医生又来了,说他们必须干预了,先给我上点催产素,让我的宫缩时间更长更强点,于是开始给我上IV,医生护士一起,一边手上扎一针,结果2边都没扎好,又重来,好不容易上好了,催产素开始起作用了,我明显开始感到底下的压力,大概2-3个宫缩,就看到头发了,这时midwife说要给我一个小小的侧切,我同意了,下一个宫缩来的时候,随着她们的口号声,我感觉到头在出来,老公也一直告诉我进展,这时midwife让我hold住,不要用力,等她叫我再用力时,感觉一股热流,一下子都轻松了,随后就听到女儿的啼哭声,声音好洪亮啊,这时真是很激动,生老大时真是没这感觉,都是麻药,一点知觉都没有,我看到墙上的钟,9:35,真不容易啊!



后记:女儿出生了,可是我失血太多,出院小结上写的是1700cc,所以我在产房继续待了24小时才转到病房,第三天女儿眼睛又有一点感染,在医院又多住了2天,这几天当中,验血和打IV打的我2手臂没一块好的地方,全是瘀青,本来护士还要给我IV,那时已经每一滴滴下去都钻心的疼,我几乎哭着说我不要了(真疼那么就我都没哭过),还是最后给我接生的midwife说话了,说她真的已经忍受太多了,先给她停停吧,让她多喝水恢复一下看看再说,这样我的手臂才得到解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