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节日里的惊喜

(2012-12-29 18:19:00) 下一个

节日里的惊喜

文/冰花 
 
《侨报》副刊, 2012年12月24日 

      在美国,从感恩节开始就是节日季节了, 这个节日季节一直持续到新年。 而在今年的节日季里, 我有一个小惊喜,那就是我收到了老公单位寄给我的一封感谢信。我一高兴, 就把这事捅到网上去了。有的网友留言说:“ 哈,原来美国人也知道,成功的男人的背后站着一位女人,男人的军功章上也有女人的一半呀!”

  一张精美的贺卡、一封真挚的感谢信,外加一张请我喝咖啡的Gift Card,使我感触良多,让我坠入了夫妻之道的话题。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却不说婚后爱情也有最高阶段。

  人们从谈情说爱的恋爱步入婚姻,当往日的单纯爱情与锅碗瓢盆和油盐酱醋为伴时,的确缺少了婚前的浪漫。但婚后生活那才是对爱情的真正考验。

  在平淡的生活中,时间把来自两个不同家庭的人变成一家人,磨合成相互默契、 理解和包容的一对。 这要靠两颗心去经营,靠两个人去同甘共苦。 这话说起来容易,做好了那可真是不容易。

  夫妻在磨合中,自然地形成了分工与协作。比如,你管种花、修车,我管做饭、洗碗;你辅导孩子数学,我辅导孩子中文。恰如同牛郎和织女,过着你挑水来我浇园的甜蜜生活。这时,两个人不会再为谁干多谁干少而拌嘴, 不会为一点不称心的事就抱怨。磨合成互相支持、磨合到知道心疼对方了,那就把爱情变成了亲情。这亲情把两个人的一生牢牢地拴在了一起,就是生死都不能把彼此分开,这难道还不是爱情的最高境界吗?有了这爱情的最高境界, 生活就越过越有滋味了。

  想想两个人一起变老、一起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那才真是如歌中所唱的那样,是人生最浪漫的事儿。

  可能因为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身上继承了老一代传下来的习惯,我总是爱等老公回家一起吃晚饭。老公上班远,回家晚,如遇上加班回来就更晚了,我都是按老公到家的时间来做饭和开饭,老公回来,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晚饭,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和热闹气氛。

  前不久检察身体才知道,我得了胃溃疡,不知这毛病是不是与这个习惯有关。从这以后,老公总是提醒我,晚饭不要等他,让我先吃,老公对我的关心让我感到温暖。

  夫妻之间,令人感动,往往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不经意间的一句关心话、一个小细节。 记得一次,老公买了一张彩票后对我说:“我要是中了彩票,就给你买一个带有大办公室的房子,你好在那里写诗。” 这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感动得我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夫妻是人生之路相伴最长的伴侣,夫妻的爱与理解都是相互的。而做为妻子, 支持老公的工作,这本是应该做的平常事。把家务做好,支持老公早出晚归, 让老公一心扑在工作上,这更是做妻子应该做的本分事,都不值得一提。可我却收到了老公单位给我的感谢信,这让我在惊喜之余,多了几分不安,也多了几分欣慰。更让我尝到了爱情的最高境界的甜头,原来夫妻之道的美妙功力是可以穿越种族和国界的。在今年的节日季节里,冬日的窗外,令我感到春阳般的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