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童年的友爱_致友红竹-MV

(2011-11-28 17:31:33) 下一个
     
 
     
 

 

请点击下载

 

童年的友爱_致友红竹

 
作者:冰花     朗诵:藤蝉

《侨报》副刊,2011年9月29日


缘浅的人啊

分开就是永远

缘深的你与我

命定再拥抱再续前缘
      

二十多年再相见

秀发略减 清纯依然

别人恭维的是你的今天

我却能说出你的童年
      

谁说已是人到中年

跳跃在眼前的分明是

儿时的神采与笑颜
      

举手投足间

处处有童年的影子沉淀

我不用化作神仙

就能把你还原成童孩
      

勇敢的你

曾一剪子

把我的长辩子剪短

那时的我们

兜里没有钱

日子却过得很甜

那时的我们

没穿过吊带裙

一样美丽如莲
      

曾在同一棵丁香树下嘻闹

那是一片净土拒绝污染

曾在同一条船上歌唱

那是一汪圣水不容侵犯
      

一起酿造的稚嫩

共同交织的青涩

浇铸了彼此的生命

你的童年就是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也是你的童年
      

真的

高山可以变沧海

沧海也能变桑田

不变的是童年的友爱

童年的友爱是最美的乡音

那是人生的源头

一群洁白的鸽子

从那里出发飞向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的真情诗歌,发自内心的诗歌最感人!抱抱,合作愉快!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妹妹的精美制作,和深情朗诵! 感动!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