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边的玫瑰》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需要经营

(2009-12-05 09:14:48) 下一个

婚姻需要经营

冰花

老公今天和我一起边挂刚取回的全家福照片边对我说:“婚姻需要经营。”我对他的话心领神会!

老公老越来越认识到我的价值啦。去年十月我出了一次车祸,深感生与死就在一刹那,就在一口气,于是我对老公说:“要是我一下子断了气,你们怎么办?”老公说:“别瞎说,这么多年啦,没你我不知道怎样活。”这话出自从不甜言蜜语的老公口里,让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连续几天,想到这句话心里都是暖暖的,眼睛湿乎乎的。从生死边缘过来的人,对婚姻好象也一下子有了新的认识。

也越来越发现和老公默契了, 这是多年磨合和经营的果实。说到这里我想到,我常常劝夫妻间爱吵架的朋友,“婚姻需要经营,婚姻也是最难经营的,你改变不了对方,何不改变一下自己”。是呀,两个来自不同家庭和背景的人,从相亲相爱到组成家庭,那是人们常说的缘分。有了这缘分不等于婚姻就有幸福,婚姻的幸福不是靠性福得来的,是靠经营得来的。

每对夫妻都要经过磨合期的考验,磨合期有的短有的长,有的易有的难,但都有磨合期。在磨合期,如双方谁都看对方不顺,觉得自个委屈,自个对,那就永远没法磨合好了。双方一定要一个人服了另一个,或其中一人先聪明地认了输,这样才能停止和缓解夫妻间因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战争不断的局面。  

当然,夫妻间不伤感情的小吵是正常的,因为家庭是充满竞争压力的社会减压的后院和温室。但,伤感情的大吵,甚至于动手,那就是彼此伤害,应该改了。  

夫妻间共同来经营婚姻,才会双赢。因为,伤感情的吵架,吵到最后谁也不让谁,那就会使得本来还不错的婚姻没法磨合了,把一个本来好好的家吵散了。吵架时,多是在气头上,话会说绝了,如果继续下去,婚伤如癌,为了摆脱,只要选择离婚了。 

离婚好不好?是未知数。如一定能找到比现任好,离了一定会好,那大家就都离好了。如果你自信离了肯定好,能找到更好的,肯定比现任强的,那就快点离吧。但,我还是要提醒,别离了又婚后,只是换一个厨房做饭而已,甚至于更差。再去和一个半路人磨合,和一个不贴心的人过日子,还不如和你已经很了解了,还算贴心的现任过呢。离婚的通常理由是性格不合,这是个大问题,也可以把大化小,只要自个能改改,大多也就相安无事了。

想清楚了,做个聪明人。如果你离了不想找,那也是一种活法,都二十一世纪了,离婚反正也不丢人,不婚同居也是一种选择。 

但我可能太保守了,总是觉得原配最好,总觉得原配是一起走过艰难岁月的患难夫妻,相互了解,有信任感和安全感。对现任最坏能说出啥话和做出啥事你心里已有数,很知根知底了,这样的婚姻,你心里不会很累。

第一次婚姻失败,我不知道需要疗伤多久,才有精力再去了解另一个人?所以,最好离前反复先问问自己吧,你现在的伴侣是不是还挺好的?你们吵架是不是有你一半的问题?如果是,为何不自个改改呢?改别人不容易,改自个还算容易点吧?  

你是女人的话,学会做个小女人好吗?俺老公有一句发明是:“女人的力量在于她没有力量。”你可不可以改一下,做一个因没有力量而有力量的小女人呢?那样你会重新找回失去的伊甸园。  

如果你是男人,叫我怎么说你呢?好男不跟女斗,总给自个老婆心里添堵算啥本事?你收收行不? 改改好吗?让一让与自个同甘共苦的妻就那样难吗?我不信!  

过了磨合期,婚姻才算稳定了,爱情才进入了亲情,由爱情转换成的亲情,才是血浓于水,这样才会有携手偕老的那份幸福。幸福其实不是爱情,是那份夫妻间谁也离开谁的亲情,是生活中一点一滴的默契,是吃对方为你做的饭菜可口,这份亲情像父母与子女的亲情一样,牢不可破的!有了这份亲情,就算是成功的婚姻啦。  

我罗唆了上边这些,想说啥呢?是想说婚姻是最难经营的,要双方小心经营,否则会两败俱伤,使婚姻倒闭。为了婚姻不倒闭,为了自个的幸福,无论是谁,都应该好好经营自个的婚姻。这里所说的“经营”是指夫妻间要珍爱婚姻,共同为婚姻的幸福而做出努力、让步,甚至于某些牺牲,这里的牺牲多指吵架时你先认输 学会了先认输你算是找到了经营婚姻的要诀,你才是赢家,你们的婚姻就会双赢,不信? 你就试试。

 

2009124日星期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