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鲁冰花回国散记(七)妈妈的七十岁生日

(2009-09-29 18:36:52) 下一个
鲁冰花回国散记(七) 妈妈的七十岁生日


2008年12月31日是俺妈七十岁生日, 妈妈早就表示, 要等俺回去过这个生日, 妈妈在电话里多次和俺说,把工作和家里都安排好再回去。俺回去早妈妈的生日就早过,俺回去晚就晚点过,早晚没关系,但希望俺回去。

妈妈从未对俺提过任何要求,这是第一次对俺提要求,俺二话没说就答应啦。为此俺早就提前做好了老公的工作,细心的老公早就按妈妈的生日为俺选订好了机票。所以,妈妈的生日不用提前也不用拖后。

生日那天,妈妈穿着俺送的红色羊绒衫,看上去精神特别好。亲戚们都来了,妈妈娘家人和婆家人都来了,整个饭店一层楼都坐满了。

早上11:30,弟弟拿起话筒宣布,妈妈的生日餐会开始,还说俺姐特地从美国回来给妈妈过生日,先请姐姐上来讲几句话。

妈呀!弟弟给俺来个突然袭击,俺一点准备都没有呀。可听弟弟报了幕, 俺只好硬着头皮上台了,俺拿起讲话筒开始了即席演讲: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俺能回来给妈妈过生日从心眼儿里感到特别高兴!大家都知道妻子和老公可以换,而妈妈不能换。妈妈永远是你的唯一,妈妈只有一个,如歌中所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有了家自个当了妈妈, 更理解妈妈了, 更爱妈妈和更想妈妈了。

记得小时候家里生活不富裕,妈妈为了让俺吃好穿好受了很多苦,俺还记得妈妈用大手绢给俺缝的花裙子。。。,妈妈最懂得女儿的心,知道俺是只高飞的鸟。大学毕业,妈妈支持俺高飞,俺飞到了北京,后来俺飞得更远,飞到了美国,越飞越远越飞越久。在海外,俺常常在梦里往家赶,醒来更是好想家。

什么是家,就是有妈妈的地方,俺在外飞累的时候常常想飞回家,飞回到妈妈身边想和妈妈过几天儿时般的日子。俺这个愿望这次实现了,能回来给妈妈过70岁生日,能跟爸妈过几天,真的好开心。这次回来能看看年迈的奶奶,这都是俺多年的宿愿,今天,俺的愿望实现了,俺的梦想成真了。

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女儿祝您健康长寿!女儿向您鞠躬!女儿谢谢您!再鞠躬!”

俺说得很激动,眼泪都要出来了,俺回到妈妈和奶奶身边时,却看到了奶奶、妈妈和爸爸都在流泪。。。。

坐在奶奶和妈妈中间,俺帮奶奶、妈妈和爸爸擦眼泪。弟弟停了一会儿说,下边请我妈妈讲几句话。

妈妈说:“感谢大家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女儿特地回来,我很高兴,大家都看见了,就不多说啥了。俺身体不太好,能有今天,要特别感谢我的儿子和儿媳对我们的照顾,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感谢我的儿子和儿媳!谢谢大家的到来!”

弟弟又接着说,接下来请我女儿清唱一首歌。美丽大方的小侄女拿起话筒,边走边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自然地把歌词里的“你“改成了“奶奶”,随着唱声走到俺妈妈的身边。妈妈笑了!

开始切蛋糕,酒席已上满,大家边吃边聊。

这天,大家都很开心,最开心的当然是妈妈。看到妈妈开心,俺感到很幸福,觉得自个儿长这么大,一直远离父母真是不孝。今天总算飞回了妈妈的怀抱,为妈妈做点实事。心里就想,以后一定要多回来看妈妈,多让妈妈笑。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倪达业的评论:
很开心写出你的感觉~~~问好! 节日快乐!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我们心是相通的,问好! 节日快乐!
倪达业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家,就是有妈妈的地方。”

这句话说得真好,漂流在外这么多年了,自己也成家多年了,孩子都半大不小的了,可心里只有妈妈的家是家。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特容易感动的人。你的文章我是流着眼泪读完的。我妈妈今年马上要70了,可我却没法回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