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梦中

(2007-10-14 09:26:24)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问Xueyou好! 看您来了, 很开心!

哈哈, 您和费翔一样帅!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谁在给您对号, 看清楚, 帅哥(词和歌声)一概非云烟!
不好意思, 今天我值班!

Xueyou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

我的梦想可都是虚幻, 你一对号, 就让我梦想成真啦! 哈~~~

多谢你啊!

各位重阳节快乐!

步步高啊!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

哈哈,YOU ARE SO CUTE!!

名花早就有主啦! 幸福得很哩!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对号入座哟, 这只是文笔交锋而已, 不多不少, 正好!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就对号入座! 哈哈, 有趣!
谁还敢再抢玫瑰, 吃了豹子胆啦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

问好! 这是我闭门造的车啊!已脱离时代了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话赶话瞎聊,欢迎加入, 但不要误解了和对号入座喔!
各位,周末快乐!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能用白话把丝丝眷恋写得这么细致入微,难能可贵。
很多人不敢这样做,只好用诗和图表达,这些都是含蓄的表现
直白是勇敢,对于男生是强悍;对於女生是文胆。
我赞叹!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ai100的评论:
如果男人在女人什么准备也没有,一心一意的时候,突然抽身,那的确是有点不厚道,也是很不体谅人的。

-----100%赞同! 如果这样, 证明他当初的爱可能也是假的,或许是故意的,不排除有的人以玩弄别人的感情为乐, 这种人是不道德的~~~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ai100的评论:你说的很对! 分手要说明白, 不能无声无息就消失, 那样真是很不成熟的男人. 成熟的男人不该伤害爱他的女子.

我甚至于认为, 爱, 只要是真心爱, 说过流氓的话也是情圣, 如果不是出于真城的爱, 说得再好听也是玩弄人感情的流氓.

男人, 更该做事有头有尾, 而不是虎头蛇尾. 否则, 他会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大大地打折扣是一定的, 这样的男人叫人瞧不起的.

你是一个很重感情懂感情的好女孩儿!

beiai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

看来冰花JJ很懂得男人。大概是这样吧。要说内向,女人也可以很内向,也不会强人所难的。女人也可以大量,可以豁达,但要是在双方明确的前提下。如果男人在女人什么准备也没有,一心一意的时候,突然抽身,那的确是有点不厚道,也是很不体谅人的。

我大概是不大懂得男人,或者人总是以己之心度人。如果我爱一个人,不管我是不是主动想离开,我都会尽量用他能够接受的方式,开诚布公的方式。爱一个人,怎么忍心去伤害他呢?

至于心碎,只要是一方无意分手,而另一方要分手,那心总是难免被撕碎的。豁达只能是做给人家看,心痛是自己忍受的。男人女人恐怕都一样吧。

我爱的男人,如果他不再爱我,要离开我,我希望他好好跟我说,我不会拉住他的。这样他才是尊重我,才是真爱我。我们仍然可以做好朋友。我觉得朋友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肝胆相照,哪怕爱过的人也是。心碎是肯定的,但那是我自己的事。但如果他粗暴地走掉,虽然我也不会怪他,也不会后悔,但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会打折扣的。

唉,我这样是不是又是一相情愿的想法呢?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ai100的评论:

应该说是男的更能控制感情, 会转得快, 但他的内心只要爱过, 他是不会忘的, 但他不善于表达.或者说是不喜欢解释,撂一句话就走,让你慢慢去想吧。

是的, 其实真爱,男女是一样的,都难舍。放弃是有各种原因的.能不能继续做朋友, 那要看是啥样的人.

还有一点是女性爱的误区, 就是不是对方把你的心撕碎.而是你自己没想明白.是女的没有了解男人,是误区.

他心里曾是爱你的,曾是在乎你的, 但对于男人,爱情不是他们的全部.和你好时他是真的,他走了你就放手吧.这样豁达点就好了.

而男方的误区是给过女的爱, 那回忆是幸福的, 不是痛苦的.男的这样想是错的,你走了,就是给女的苦海.你不该走运~~~

走时也要温柔些走~~~~
beiai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
冰花,你说的太好了,知音啊。我也是觉得男的是不是心更硬一点,而且不喜欢解释,撂一句话就走,让你想死了也想不明白。

其实我相信真有爱,男女是一样的,都难舍。放弃是如果必须生离死别那样的情况,否则,那样爱过,再怎么也可以做好朋友,知心朋友,为什么要人为地把自己和对方的心撕碎呢?

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要说的不对,请别介意啊。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ai100的评论:

认同你的说法!真正的爱, 如一见钟情, 或网上的爱,都会是这样的.可谓是:

爱来如山倒, 爱病去如抽丝.所以,在爱上痴男怨女很多, 也都很无奈.

想开些, 该放弃的就放弃, 但真的能做到太难了.

在爱上我想男女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男的较理性, 女的较感性.男的往往比较内向也坚强, 而女人就很难自拔.真正懂爱的人要互相搀扶, 而不是一走了之, 没有说清楚,就一走了之那样的人是不厚到的, 也是对真爱的玷污.....

一言难说清.....先说到这里, 不一定对, 聊到这就说到这~~~
beiai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

"用这个比喻有种爱情还真是很形象!""

有种爱情么,我想所有爱情,真的爱情,都是这样的吧。

冰花,很喜欢你的音乐。觉得很熟,却想不起是哪儿来的。现在终于知道了。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你别说, 再看你这贴, 我想起一句话; 病来如山倒, 病去如抽丝.

用这个比喻有种爱情还真是很形象!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哈哈, 看来我病得不轻, 我去看医生去了! 你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

没有真爱的人是不会写出和欣赏那样的话的,谢谢分享!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多谢静静远山关心!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一种病 (ZT 凌波梦语)

那是在什么时候,什么故事里,那圣人似的主人公说,爱情是季节性的,他每过大概十年陷入一次。当时我是那么的年轻,却偏偏记住了这有点奇怪的言论。当那天看到他的眼神,突然我意识到,我又犯病了。那甜蜜的忧伤,那无奈的失望,寂寞的惆怅,以及那不可避免的失落的沧然,如同那一现惊鸿的消失,那绚烂霞光的退却,那最终暮色四合的失落,来得如此突然,去的如此了无痕迹,无法避免,无可挽回,这难道不是一种病吗?这一次,我能幸运地战胜病魔,把它又一次牢牢地锁进记忆里去吗?

真爱的无奈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

"爱太难, 爱太伤人, 真爱是毒蛇!
我有些怕啦!“

什么人使得冰花这么苦大仇深啊。真爱的话,为什么他会这么伤害你呢?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琳的评论:

卡琳好!

谢谢新朋友欣赏! 以后常来玩儿喔!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去爱吧,象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生活吧,象今天是末日一样!
--------艾佛烈德德索萨
我喜欢这几句话后面的生活态度,
冰花,去爱吧,象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

爱太难, 爱太伤人, 真爱是毒蛇!
我有些怕啦!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MM好, 又带好歌来了, 喜欢这样深情的歌曲! 多谢MM!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静静远山对情感理解很深,阐述总是很到位和深刻, 看来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看法, 许多人同意我哟!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美贴~~声声醉~~感天泣地。。。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跳舞吧,象没有人欣赏一样;
唱歌吧,象没有人聆听一样;
干活吧,象不需要金钱一样;
去爱吧,象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生活吧,象今天是末日一样!
--------艾佛烈德德索萨
我喜欢这几句话后面的生活态度,
冰花,去爱吧,象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

啊?没有伤害?有没有搞错? 怎么可能?!大话谁不会说呀?

无言。。。。。。。

谢谢jingjinguanshan,你说的真的很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和你分享一首小提琴曲,Thoughts Of You, 这是下载连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88569188.wma

Thoughts Of You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0662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谢谢夜光杯的美言。很高兴能得到你的共鸣。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elks的评论:

哈哈, 真是怀疑想错人了, 应该想你才对呀?

你才是最懂情谊值得想的那种人! 谢谢欣赏!祝有人这样想你!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有红颜知己如此刻骨铭心的想,死而无憾了!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当然, 我早把你当作理解我的好朋友了! 问好好朋友!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jingjinguanshan说得太好了, 我想很多人都能理解这点呀,只是没能象jingjinguanshan这样表达的如此精辟。

冰花,我也理解你呀! 哎,都是鸿沟惹的祸!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您很能理解我呀! 感动!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没有真情是写不出那样的文字的。

文字是文字,生活是生活,是说在文字里可以表达心底的感情,而有些感情和每天的生活也许毫无关系。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感情其实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自己的世界的一部分。

生活是与身边的人分享的,因此往往不可能只顾自己。梦是属于自己的世界的,不需要和任何人分享,或者从另一方面说,可以与不属于生活圈子的人分享。

我的生活也不是梦,是很现实的。但我不觉得我在自己的世界里有梦是和我的现实相悖的事,那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遗憾的是,没有多少人能理解这点。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没有真情是写不出那样的文字的。

文字是文字,生活是生活,是说在文字里可以表达心底的感情,而有些感情和每天的生活也许毫无关系。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感情其实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自己的世界的一部分。

生活是与身边的人分享的,因此往往不可能只顾自己。梦是属于自己的世界的,不需要和任何人分享,或者从另一方面说,可以与不属于生活圈子的人分享。

我的生活也不是梦,是很现实的。但我不觉得我在自己的世界里有梦是和我的现实相悖的事,那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遗憾的是,没有多少人能理解这点。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ai100的评论:

好朋友, 让我告你真话, 我的诗文都是我用生命和真情写出的,而那真情似海洋我才倒出了一小杯水, 写出了, 心里还压抑着~~~还没有用文字表达清楚, 感到文字的无力,~~~~而我的心在流血,眼在流泪,这就是我诗文的从何来的真话!

但文字是文字,生活是生活也是对的, 因我的文是我梦想的渴望,而我的生活不是梦~~~

beiai100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冰花JJ,你说,人要是心里没有真情,能写得出感人的文字么?我自己是写不出的,但有人说,文字只是文字,生活是生活。这可能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