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蓝蓝: 冰花——博友

(2007-10-08 19:47:17) 下一个

玫瑰之恋 LIUMANG 为《一封烫手的情书--爱的觉醒》绘画


冰花——博友

 

文/ 蓝蓝 ( 沈蓝, 女诗人, 作家, 作家社区网站 记者 )


文章来源:  http://www.writerblog.cn/bbs/dispbbs.asp?boardID=136&ID=875&page=1



冰花(ROSE LU),曾用笔名鲁冰花,鲁比,冰花等,现居美国。从2004年开始在网上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从她诗中走出的女孩温婉,清丽,痴情,伤感,柔美,和动人,曾使无数网友为之着迷。网友们因为她的诗而喜爱她,称她为清纯的女诗人。虽然,她首先是因为诗而蛮声海外,她的小说和散文也深受读者的喜爱。而她自己认为她是一个除了用键盘敲击梦想什么都不会的女子,一个易伤感爱流泪的傻女人。

人们对她诗文的评价:正如她的名字冰花----冰清玉洁,玫瑰(ROSE)----多彩浪漫。是来自心灵的呼唤, 如对情人的窃窃私语。网友们还说她的诗纯洁得清澈透明,又如烈日下的一阵儿风。

她的诗作多迅速地被网友翻译成英文,其中一首《你可要爱护哟》还获得美国一家公司(Poetry.com, The International Library of Poetry)颁发的意境奖。她的一些佳作有的还被盗版在网上流传。

其正式发表的作品散见在《华夏诗苑》, 《华夏文摘》,《侨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并分别在《华夏文摘》,《湾区华人》,《伊甸文苑》,《北美女人》和《写字乐园》等网站拥有个人文集或个人专栏。还在新浪和文学城有自己的博客, 她的博客深受博友的喜爱。其代表作有诗《轻佻》,《不是轻浮 不是漂》和《魔王》;及随笔《一封烫手的情书》,《网恋申请》, 和《做你妻子是最美的诗》。其中《不是轻浮 不是漂》,《一封烫手的情书》和《做你妻子是最美的诗》曾在海外论坛引起强烈轰动和争议。

认识冰花是在新浪,那时侯我们同在《作家干线》里,我们一见如故,那感觉就像是前生就认识一样,从此我们姐妹相称。记得,特地为了让我看她是什么样子,在她的新浪博客相册里偷偷放了一张她的玉照让我看,等我看完她的伊容后,她马上就把照片给拿掉了。我好得意哦!

冰花为人真诚,她多愁善感,在她眼里看出的世界是美丽而伤感的,她喜欢把一切都美化了来看待,她带给人的是纯净和美丽,她的美如一泓清水泉。


冰花的博客地址:
http://blog.sina.com.cn/u/124855838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我更希望有人写批评我的文章, 我也会贴在这里, 但人身攻击砸人我不欢迎!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ai100的评论:

是呀,好话听着悦耳, 不好的话叫人清醒! 都要听!
beiai100 回复 悄悄话 能听到别人说自己好话,蛮好的。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郁青青的评论:
我那里才呀,是傻.哈哈,泛美的话让我无地自容啊!
我是把写我的东西到放在这个家里存上,哈哈! MM,抱抱你啊!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哈哈,里边有一张照片啊, 快去看,不然我又拿掉啦!只有好友才能看到,你是好友啊!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能认识冰花这样的才女是我的福气。喜欢你的诗文!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冰花,
能不能在博客相册里偷偷放了一张你的玉照让我看呀?等我看完你的伊容后,你马上就把照片给拿掉。

让我也得意一吧!好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