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思念

(2007-09-28 17:01:15) 下一个


思念

冰花


不忍心抬头去读惨白的云朵, 我怕云朵会和我一样有泪珠滚落, 只是静静地默默地想你。

我在心里轻轻地呼唤着你的名字, 我的呼唤很轻, 但我总是相信你能听到, 呼唤你再次沿着我等你的漫长路披着月光向我走来。

是怎样的佛缘, 让我们相逢和走近。又是怎样的情愫,如雾飘游在彼此的心间。 一个人把另一个人痛彻心肺地牵挂, 思念之水夜夜漫过彼岸。

不曾怀疑你的真诚, 只是觉得每次与你相逢时间总是过得太快, 还有许多话要说,却又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你离开后, 我便开始了度日如年的煎熬和对下次相逢的祈盼。

想你想得太苦涩太深重, 泪水便湿了眼窝儿。 眼泪汪汪, 痛心彻骨的样子是我想你时的模样。

想你的时候, 回忆和你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更怕那美好的时光不再。相信懂情意的你应该不会如蒸气一样在我的生命里蒸发掉。而我今生注定走不出思念你的长长隧道!  

思念在激情中燃烧, 在泪水中游走, 化作文章点亮了你的目光, 向你倾诉冰清玉洁的深情; 化作一首首小诗向世人告白, 我爱你似碧如蓝。

我如身穿一条洁白纱裙的新娘, 随时准备把一个女子所能有的柔美化作你意外的惊喜和震撼, 好让你有无数理由来爱恋。

相信你是真的为我动容, 相信你真的抵得上我那似海的痴情! 我是多么地珍爱与你的相逢, 你是那样优秀, 你是众多人的偶像, 却是我的蓝颜知己。

你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 而我只是地上的一粒尘埃。当你的光芒照在我的身上, 我便长出了美丽的翅膀, 化为天使日夜向你飞翔。

你的伟岸和温暖如春天午后三点钟的阳光, 把我的冰冷融化为似水柔情。你是我灵感的源泉, 天才的慰籍, 你叫我如何不珍爱?

你鼓励我坚持写作。你叫我可爱的小妹妹, 也允许我把你作为我创作的偶像。我对你有着像对兄长般的尊重, 对情人般的依恋, 更有对知音的感叹。

与你交往, 我无拘无束, 袒露的是赤诚; 与你交谈, 我口无遮挡, 吐出的是真情。我忘不了, 在我困惑和迷惘的时候, 你如北斗星给我指明了方向。你简短的话语, 赶走了我久思不解的困扰。你耐心地听我涛涛不绝的述说, 你为我解释生命中和社会上的一些现象, 你还教我珍爱自己的家园….你的阅历, 修养, 和人生历炼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宝藏。

自从认得了你, 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你的光芒反射在我的身上, 我无法掩饰住对你的迷恋, 常常痴傻地望着你的照片发呆, 独自在你的文字里徘徊。 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们也在我的脸上和文字里读到了我因结识你放出的光彩。 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相逢, 我迷你恋你爱你想你没商量。

想你的时侯, 忍一种阵阵的痛, 想你的时候, 期盼你踏着月色前来。如果说思念是一种幸福, 那么体会到了痛心彻骨的思念, 或许是一种奢华的幸福! 是你给了我这样的奢侈, 有你我是多么地幸福!

愿我对你的思念之水, 能带去我对你殷切的保佑和关怀, 给你的生活增添美妙。

一朵火红的玫瑰, 等候你如风亲临, 一枝嫩叶, 等候你的光芒来抚爱, 片片花瓣将为你绽开娇美, 那沁人心脾的幽香把你袅袅萦绕,与你丝丝相扣。

回想和重温着你的话, 我是多么地幸福, 又因多么地幸福而经受多么残酷的折磨。当你对我说:”我胸膛里的温度只属于你,希望是冬天里的一张大床,让你在烦恼,无奈时,躺在上面安眠、、、、” 我听时感动得无语,重温时却一次次有泪花涌出。


   2007年8月30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首页>>阅读>>文学 > 正文

思 念
http://www.usqiaobao.com  2007-10-11 01:54:25   作者: 冰花 来源: 侨报


  不忍心抬头去读惨白的云朵,我怕云朵会和我一样有泪珠滚落,只是静静地在心中默默想你。

  我在心中轻轻地呼唤着你,我的呼唤很轻,但我总是相信你能听到,呼唤你再次沿着我等你的漫长路披着月光向我走来。

  是怎样的佛缘,让我们相逢和走近。又是怎样的情愫,如雾飘游在彼此的心间。一个人把另一个人痛彻心肺地牵挂,思念之水夜夜漫过彼岸。

  不曾怀疑你的真诚,只是觉得每次与你相逢时间总是过得太快,还有许多话要说,却又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你离开后,我便开始了度日如年的煎熬和对下次相逢的祈盼。

  想你想得太苦涩太沉重,泪水便湿了眼窝儿。眼泪汪汪,痛心彻骨的样子是我想你时的模样。

  想你的时候,回忆和你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更怕那美好的时光不再。相信懂情意的你应该不会如蒸气一样在我的生命里蒸发掉。而我今生注定走不出思念你的长长隧道!

  思念在激情中燃烧,在泪水中游走,化作文章点亮了你的目光,向你倾诉冰清玉洁的深情;化作一首首小诗向世人告白,我爱你似碧如蓝。

  我如身穿一条洁白纱裙的新娘,随时准备把一个女子所能有的柔美化作你意外的惊喜和震撼,好让你有无数理由来爱恋。

  相信你是真的为我动容,相信你真的抵得上我那似海的痴情! 我是多么地珍爱与你的相逢,你是那样优秀,你是众多人的偶像,却是我的蓝颜知己。

  你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而我只是地上的一粒尘埃。当你的光芒照在我的身上,我便长出了美丽的翅膀,化为天使日夜向你飞翔。

  你的伟岸和温暖如春天午后三点钟的阳光,把我的冰冷融化为似水柔情。你是我灵感的源泉,天才的慰籍,你叫我如何不珍爱?

  你鼓励我坚持写作。你叫我可爱的小妹妹。我把你视为创作的偶像。我对你有着像对兄长般的尊重,对情人般的依恋,更有对知音的感叹。

  与你交往,我无拘无束,袒露的是赤诚;与你交谈,我口无遮挡,吐出的是真情。我忘不了,在我困惑和迷惘的时候,你如北斗星给我指明了方向。你简短的话语,赶走了我久思不解的困扰。你耐心地听我涛涛不绝地述说,你为我解释生命和畅谈理解,你还教我珍爱自己的家园……你的阅历、修养和人生历炼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宝藏。

  自从认得了你,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你的光芒反射在我的身上,我无法掩饰住对你的迷恋,常常痴傻地望着你的照片发呆,独自在你的文字里徘徊。熟知我的朋友也在我的脸上和文字中读到了我结识你后放出的光彩。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相逢。

  想你的时侯,忍一种阵阵的痛,想你的时候,期盼你踏着月色前来。如果说思念是一种幸福,那么我体会到了痛心彻骨的思念,或许这也是一种奢华的幸福。

  愿我对你的思念,能带去我对你殷切的保佑和关怀。一朵火红的玫瑰,等候你如风亲临;一枝嫩叶,等候你的光芒来抚爱。片片花瓣将为你绽开娇美,那沁人心脾的幽香把你袅袅萦绕,与你丝丝相扣。

  回想和重温着你的话,我是多么地幸福,又因这种幸福而经受多么残酷的折磨。当你对我说:“我胸膛里的温度只属于你,希望是冬天里的一张大床,让你在烦恼、无奈时,躺在上面安眠……”我听时感动得无语,重温时却一次次有泪花涌出。

编辑:颜涵


[相关链接]

http://www.chinapress.net/misc/2007-10/11/content_26281.htm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yiwuyian的评论:

我也无语啦!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的无语"...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很久不见啦, 您还好吗? 又见到您很开心啊!

哈哈, 幸福也是一种疼啊!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远山, 中秋过得好吗?

您说得真对真好,我听您的话总是很感动!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ly written!


冰花, 有爱如此, 有泪如此, 你是幸福的人!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思念之痛,只有经过的人才能体会。

互相思念的人,知道彼此的煎熬,更应该互相安慰扶持,而不是相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