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抱 睡

(2007-09-16 12:57:06) 下一个


图: LIUMANG



【小  说】

                 抱 睡

                 ·冰 花·

  女主人以工作忙和身体不适等为借口,和他丈夫分房而睡很长时间啦。她不爱和他睡在一起的另一个原因是他有个爱搂抱着她睡的习惯,他搂抱她睡时,她总是睡不着,要等他睡熟了,她从他的怀抱里逃出来后才能安睡。加上因生活上的锁碎小事和他大吵过几次后,舌箭之伤曾让她对他们的婚姻心灰意冷,她真的准备和他随时分道扬镳。在他还没休了她之前,她先下手为强,自个儿逃到另外一个房间去睡了。除此之外,天地良心呀,其他方面她真的仍旧对他比对她自己还好。

  她知道他是一个好人。她眼前浮现了半年前令她难忘的一件事,那天他住院要做个手术,在全麻醉前。他对她说;“还是有妻子好呀,有人一直陪在身边,觉得暖暖的很踏实。我要是万一一麻醒不过来了,家里的存款,股票,房产等就都在你的名下由你全权接管了,你要好好再找一个中国人结婚…”她捂上了他的嘴不让他往下再说,同时她的眼泪也止不住如雨落下……

  想到这里,她心海里边又泛起了一波波浪花。

  她是一个爱好文学的浪漫女子,和丈夫“分居”后她开始迷恋网络,在网上整天写博客,起早贪晚地泡网,既使丈夫有时候身体有要求,她也狠心地找借口推开。

  而他一直在宠着她,为了让她高兴任她在网上疯,还不时地帮她解决上网遇到的各种问题。是他给了她一片天空,给了她无风的安宁,给了她平淡的幸福。她是在他给的空间里,享受着充分的自由,她是在安宁的角落里,抒发着内心的不安宁,是在幸福的琴房里,吟唱着不幸福的歌声。

  诚然,她和他之间缺少像小说电影里那样刻骨铭心的浪漫爱情,那是因为,她要什么他都给了她。而她有过的那些真实的最温暖的回忆和甜美的岁月不正是他给她的吗?他做的每件事不都是处处在为她着想吗?她应该满心里装着他才对呀,她怎能在网上整天写博客,娱乐了别人而冷落了他呢?又怎能起早晚地泡网,而忽略了他身体的合理要求,狠心地让他独守空房呢?

  她也深深地知道自己这一生如何折腾都跑不出他的手心,她和他是血与肉相连的关系,多年的同舟共济,共同的亲朋纽带,都注定了他们是不能分开的,更重要的是她其实是爱他的,这爱不能说很深,但那份量足可以让她和他白头到老,那份量更是网上的那些情哥哥们的几句I LOVE YOU所无法比拟的。而他也真的一直是她心中的自豪和骄傲。他放任她,也是因为他清楚地知道无论她跑到那条街,牵着她的线始终在他的手里握着,只要他一声吆喝,手一拽,她二话不说就会回来了。

  星期六,他突然买回了一本菜谱书和几个大笋头。他像大熊猫爱吃竹叶一样爱吃笋,他还真如家里的大熊猫。用女主人自己的话说,从结婚那会儿开始,就没打好底,没开好头,她很惯着他,把他宠坏了,现在想把他改造过来比登天还难。家里的家务活只好都由她一个人包乾。就连平时做吃的,她也总是按他的口味来。他是重点保护对象,这不光是因为主要靠他出门赚银子,还因为她对他还是有很强的依赖性。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和主心骨,没他在她就像没魂似的。每当他下班晚回家一会儿,她就会心烦意乱,猜想各种不好的可能,直到听到他回来的车库门响,她的心才落了地,一脸的担心才变成了一脸的微笑。

  屋子里正放着《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的歌曲。她一边对着如何做烩双冬的菜谱,一边按照上边的说明开始备料。她很奇怪,这次,他破天荒地也过来帮她的忙了。她对他说书上讲笋要先用水煮熟,他听后,高兴地过来抱她,说:”你这才像我的老婆。”她也高兴地说:“这么多年了,你第一次帮我下橱择菜,这样才像我的老公,我们俩才像小两口子嘛。”他们俩除了一起做完了那道烩双冬,另外她也做了他平时喜欢的蟹黄蛋,红烧虾和素炒豆苗,外加一个西红柿蛋汤。哇,色香味儿,他俩看得喜欢,吃得也香,心里还多了点甜滋滋的味儿。

  他对她说:“后院的樱桃树开花了”。她说:“怪不得今天像太阳从西边出来,你这个平时的大老爷,大博士肯屈尊下来帮橱了。原来是我这个苦命丫头时来转运了,还是谁要交桃花运了。”说完,他们俩会心地一笑。

  入夜,她依窗而望,月亮似乎格外的明亮,天上没有一丝云,连星星也看不见。如水的月光,为树上的叶绿花红披上了一层朦胧,使夜色更增添了几分迷人的色彩,使浓浓的春意暗流着一股冲动,在这花好月圆的春宵,她预感到应该会有什么事要发生。她顺手把红帐窗帘拉严拉好。几分钟后,她的玉体已泡在浴池中了,带着满身的茉莉皂香走出浴室,擦掉满身的水珠儿,在细长的脖子上喷了一点香水,看到镜中面如出水芙蓉,低领薄衣的自己,她唇边挂着浅浅的妩媚的微笑。想到他,她便转身走进了主卧室,就像一条含羞的美人鱼钻进了水草中。他进来说:“你今天咋躺在这儿啦?”她娇嗲地说:“哎,我们好像还没离呢。我还是女主人呀,这是我的位子嘛。”

  他从浴室走进卧房,也如一条鱼急忙钻进了水草,一下子把美人鱼揽入怀中。他从吻唇开始,然后从芳香的脖颈一路吻了下去,同时他们也温柔地地互相爱抚着对方,并熟练地找到了通向心荡神驰幽谷仙境的开门密码,很快地进入了如梦如幻水乳交融的极境,当那热浪般的脉冲抵达了每一根神经的末梢,也正好是大功告成魂销力竭之时。他又习惯地爱抚了她一小会儿才对她缓缓放手。她在那脉冲之水汇成的爱河里躺了片刻,慢慢起身开始打扫战场。当她再一次走到镜前,看到了在爱河中沐浴过的自己更加妩媚也更加光彩照人。

  她和他补充了一下大战时消耗的水分。然后,她像一只小绵羊一样躺在他的怀间让他搂抱着睡。她竟然第一次在他的抱睡中睡着了。她和他真可谓似玉水之鸳鸯,如绣阁之鸾凤,同床共枕,握素手之纤纤,相抱而眠。

  第二天,她醒来,看他露出满足的笑意睡得正香,又轻轻地吻了他那熟睡的脸庞,她真切地感到了一种幸福。其实幸福原是一种心情,是双方的共同投入所获,就像她们俩共同做的烩双冬一样,是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她从心灵的深处感到走遍了天涯海角,还是自己的老公最好。她的精神再也不溜号了,她的情感再也不飘浮了,她的婚姻再也不想着跳槽了,她要和他一起变老,和他一起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她以后再也不跟他分床了,她要和他天天搂抱着睡觉一直到老一直到老。

□ 寄自美国

刊登在 2006 华夏文摘 cm0608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zi312的评论:

鸽子, 你有同感我很高兴! 说的好, 好好真爱身边所有!

共勉!
gezi312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幸福的感觉都是一样的,我有些恍惚的感觉好像写的是我。应该为了我们这些幸运的女人干一杯。遇到一个真正想好好过一生的人很不容易,珍惜!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对了,叫我冰花就行了,我是用冰花注不进文学城,才用冰花文轩的。我现在的笔名还叫冰花!

祝你在生活幸福开心!听到他疼你我就放心了。我们都好好珍爱身边的玫瑰啊!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MM好! 已看出了你身上有的北方女子的热情,善良,率直,热心和热忱.我俩对脾气喔。以后我们要勤走动!

很开心认得你,更开心你欣赏我的东东。荣幸!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七夕感怀”,“网恋”,和几首诗, 都很美。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 我想里面有你们自己的影子吧。

我也是北方女子, 我做家里许多事, 很宠先生. 他也很好,很宠我,但现在有点抱怨我 -上网多了点。读你的小说, 很有共鸣。

"我觉得婚姻后爱情在共同生活中多转化成亲情了,而亲情就是血肉相连无法分割的一种情,一种关系。" Agree.

祝福你,浪漫又聪慧的冰花文轩MM. 珍惜你窗前的玫瑰.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在这里见到你好开心喔! 这是去年在华夏文摘上发表的,也是我发表的第一个小说。我主要是写诗,写小说很少,短的到目前为止就这一篇。一个中篇的还在难产呢, 尚未定稿。

看你写小说那样得心应手, 我很羡慕,常去你的博转转,你的文笔很细腻,写得都很深情,我很喜欢。

你对婚姻要求如此之高,能如愿那真是福气和运气。我觉得婚姻后爱情在共同生活中多转化成亲情了,而亲情就是血肉相连无法分割的一种情,一种关系。

而你提到的魂梦相依好象只存在文学里和诗歌里吧,那是令人向往的高境界啊!可在这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能拥有呢?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冰妹妹,在哪里发表的呀?
婚姻这东东,要血肉相连也要魂梦相依.
有些难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郁青青的评论:

青MM好! 小说总是来自生活又高于生活啊!

你的一番话让我很感动, 你说得很对很忠恳很实在,我会记住你的话的.也遥祝你幸福快乐!

很感激你的一路相伴和支持! 常来啊, 否则我会想你的!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冰花,虽然是小说,但我怎么感觉是写你自己啊?网毕竟是虚的,生活中的爱才是真真切切、殷殷实实,把握真实的爱情就是把握永久的幸福。跟随你的诗歌有些日子了,你是个很浪漫主义者,相信和你生活在一起一定有很多惊喜,遥祝你永远快乐、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