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如雨

(2007-07-26 05:02:20) 下一个

如雨

冰花

几天来, 天气闷闷的, 热热的, 闷得心烦烦的, 热得心焦焦的。 本想赶走闷热的心情, 却反让闷热的心情拖累了绵绵数日。 闷热了几天, 云也受不了了, 就哭了, 明明想回避云的哭, 却反而让自个儿的魂立在了云哭成的雨中。云, 哭吧哭吧, 哭出来就好了。 雨,下罢下罢, 下完了就好了。

依窗而望, 象似还在期待什么, 又象似已经丢了什么。 雨在下, 细细的晰晰沥沥的时断时续, 力度柔弱, 破力微小, 不爽气, 不痛快, 气温还是很闷热, 心情也还是很郁闷。

看雨看得难受, 不如不看。 阴雨天, 去睡吧, 睡着了, 一切都忘了, 不爽和郁闷也一笔勾销了。说真的, 近日来真的累了, 心很累很累, 身体也显得很乏力。 想睡, 真想睡, 甚至于想永远睡去。

去睡觉了, 可就是睡不着。 好象闷热的夏都压缩在了胸里, 就连下不出雨的云也挤进了心间。 努力挣脱努力驱赶, 却仍然不能把闷热的夏和下不出雨的云赶走。胸好闷好胀, 快要受不了啦。 暗自在说, 老天呀, 你让我这样地坐卧难安, 还不如让我死掉利落。 于是, 我停止了思想, 仿佛真的死了, 闭上了双眼。

闭目了一会儿, 思绪也停了一会儿。 于无声处听惊雷, 啊, 沉默的天空发怒了, 几声雷声惊开了双眼, 看到几道闪电划破天空, 接着雷声又隆隆滚滚如龙, 持续好几分钟。倾盆大雨哗啦啦地下, 吓得痛快, 象一个发脾气的真正的男子汉, 好大雨, 爽! 痛快, 真痛快!!

在窗前, 看雨, 雨落在地上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素雅的花儿, 花有心, 波是花的径, 水花溅落了一地, 在如河的路上飘浮, 象一首首长短不一的朦胧诗。

在窗前,听雨, 雨声噼啪噼啪噼啪唰唰唰的, 那节奏象马达象机床在转动, 又象一首首抒怀歌曲, 仿佛我就站在雨当中。 我在雨中吟诗, 在雨中作画, 在雨中唱歌, 在雨中呐喊, 在雨中大叫, 在雨中痛哭, 在雨中傻笑, 在雨中疯狂, 在雨中旋转, 在雨中跳舞, 在雨中跌倒, 在雨中爬起。 全身湿透了, 我变成了最大的雨。

感到闷热和郁闷被大雨渲泄出来了, 心情轻松多了, 身体似乎也轻飘起来了, 在烟雨之中轻松的同时好象还有一种开始和结束的悲壮感觉在升腾。 于是, 顿觉一股清脱和新生。

低头想想, 新生了什么? 又告别了什么? 在这个夏日里, 翘首以待过什么? 又失去了什么? 今年的夏天本应是一个花开最娇艳最芬芳的一个夏天, 可没想到期望太高反带来了超重的失望。曾小心翼翼埋下的花籽不是没有长出花来, 就是刚开出花蕾就被风折断了枝干, 要不就是花还没等到盛开呢就枯死啦。

这就是命运吗?  就像遇到眼前的这场雨, 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吗? 我落泪了, 落泪不落忧伤, 落泪也不落绝望。我仍然不羡慕邻居家花开正娇美, 不在乎结果的失败, 珍爱的是真诚的耕耘过程。我在泪中含笑, 笑着听那噼啪噼啪噼啪唰唰唰的节奏, 再笑着看那马达机床般的雨声变成一片片利刀, 一刀刀切削着我的心, 一片二片三片, 一朵二朵三朵, 那落在地上的朵朵雨花变成了片片破碎的心, 片片破碎的心飘在一条夏日的雨河里, 一会组成了两个字---坚强, 一会又组成了两个字---成熟。

最后, 我努力地默默地在那条夏日的雨河里寻找着一颗完整的心, 心中徐徐升起一弯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水影好,我刚来,对这里功能好不熟,谢谢你的NICE!
你就是我这里的亲人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唯美、清新是冰花的风格,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