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汤黄鱼

(2008-04-26 23:48:35) 下一个

借来的PP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黄鱼1(约两斤),雪菜(咸菜二两) 洗去咸味切成末,冬笋半两切丝。
熟猪油(lard)、生姜几片、绍兴料酒、海盐、青葱、白胡椒粉各适量。

1. 黄鱼剖开洗净,分别在鱼身两侧划上几刀。鱼身用姜片擦并抹上盐。

2. 铁炒锅置旺火上烧热(一定要很烫) 。加食油,生姜、葱白(炸至金黄色时捞出) 、并降温至中火(不然第一面会炸成又焦又糊的),投入黄鱼,煎至两面金黄(不要翻动太厉害,等一边炸好了再翻过来炸另一边。不然鱼会破碎) 。倒入绍兴黄酒,加盖焖一下。

3. 这时,用另一个铁锅炒雪菜和冬笋丝,炒好了备用。

4. 加清水至鱼身以上一、二寸,用旺火烧沸,加盖用文火焖十分钟,至汤呈乳白色时加入炒好的雪菜和冬笋丝、精盐和青葱段和葱白,再用旺火烧沸,撒上白胡椒粉,起锅装入大汤碗中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咸菜黄鱼汤,呒没咸话港勒:)
音盲 回复 悄悄话 来美国就没吃过这么美味的黄鱼汤, 看得好想家啊。。。 谢谢咪咪!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嗷哟,鲜是鲜得来,道地的上海小菜。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很合我的“鱼块”哈~~~~( 鱼)是我的最爱!!百吃不厌~~~呵呵。。 ^_^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很养颜吧?
ice3 回复 悄悄话 很开胃!俺最喜欢喝鱼汤了!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黄鱼是欧的最爱,但愿不要跟猫咪抢吃了~~呵呵
李大牙 回复 悄悄话
闻着美鱼的香味,我睡不着了~~

于是就披上我的真皮大衣,来瞧瞧。

果然看到了你们几个馋猫,呵呵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再来一碗...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猫咪最喜欢吃鱼哈!看着就眼馋~~~~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鱼了,谢谢猫咪的菜谱,很专业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