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孩子们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在意誰的否定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
正文

旅途里的孩子,处处为家,却处处不是家.

(2005-01-31 06:17:37) 下一个

常在最困惑,最忙碌,最麻木的时候想起丽江雪山,故苏的小桥流水以及周庄的茶楼. 都是一些让人怀念到不舍得再去,一些怕去到了就破了那有着的朦胧.

祖上记载说,家族曾因为政治原因迁移去了边疆,大概是云南一带,而又随清兵的入侵被迫漂流到苏州和山东.父亲是一脉单传,我的出生刚开始让父亲和祖父母遗憾了一阵子,但是后来便又随我的成长而渐渐的淡漠了.

爱是堆积起来的,我幸运或者是不幸运的成为这个家唯一的孩子. 5,6岁的时候,每天要写3个小时的字.7,8岁的时候又要去学琴,以后便是接踵而来的各种社会活动,随了妈妈的愿望,我像一个小男孩一样的成长着,爱打抱不平,丝毫不惧怕昆虫鸟兽.记得最初唯独是怕狗的,为了克服,居然养起了狗.

其实,我一直是很羞怯,尽管妈妈总是让我参加一切可以表现自己的活动,锻炼我自己.虽然后来我可以坦然自若的在大学里的PRESENTATION里拿到满分,但是我自己知道,我跟父亲一样.不喜欢被很多人看着.但是我们又都不得不过着被很多人看着,听着的生活.

我的童年总的说是幸福的,我认字的很早,那时候的爱好就是看书,我是捧着童话书长大,固执的人为这世界最终是快乐,快乐,而且是快乐到永远.那些公主遇见她们的王子,好人永远幸福.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还可以在别人都认为我会彻底失望的时候继续乐观.,一个幸福的童年可以说是人生最美好的礼物. 每每想到这里,我都会想象我会如何带给我的孩子幸福的童年.

我是个活在两个世界中间的人.活着,别难了自己,若你是善良就去做善良的事情,即使你知道自己得不到什么,但是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你感到幸福. 爱也是一样. 我是个不善于争取的人,不喜欢舒服别人,虽然嘴上说的一句一句,但是心里却因为没有把握而总是忐忑.但是,我知道为了我的爱,我会勇敢.

家人是我最珍惜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善于跟我的家人表现我的爱.有时候母亲常埋怨我不给她打电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我一直被他们的爱包围着,却忽略了用爱去包围他们.告诉他们. 爷爷总说,回来吧,出去就是花钱找罪. 爷爷盼着我,他看着我离开去读高中,等着我每次大学考试成绩的电话,为我的毕业开心.但是,我想当我告诉他我要继续在墨大读硕士时,他话语的一份不自觉的难过.

春节到了,爷爷说,想你,留着鞭炮等你,你回来么?其实我告诉过爷爷几次我不回去了,他还总是问这个问题. 我只得不作声. 爱的爷爷,今年您80岁的生日,我一定会回去看您.好好的陪您说话,陪您放鞭炮.

写着写着,胸口堵着的想念突然涌起,化开.此时,我想起了祖先,我是否在重复着一个轮回.

离开家乡,突然思念的夜晚,天空中竟然没有一颗星星.陡然的感伤,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我失去的是一段多么重要的时光,和我最亲爱的人可以无忧无虑的一起的时光,今后,今后的会有工作,会有自己的家,孩子.爱被分割开去,身却又不知道飘向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