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孩子们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在意誰的否定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
正文

中国人吃中国饭

(2005-02-11 20:44:40) 下一个

CITY的中文书店什么时候成了OZ的天下了.走进去的时候,我郁闷到了一定的程度,准确的说从收钱的到查书的都是OZ.

好久没有去了,我还带了LUCY,因为她要继续学中文.需要一本好书. 说起我的好友LUCY的中国情节,那真是一段很有意思的故事.那可是标准的一半家里遗传,另一半是认识我以后才有的.(但是主要是她爱吃中国菜)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高中YEAR11的时候,那是第一天上课,我们都在教室外面"打坐",那时候,我特别喜欢抓住一切机会练习外语,于是我们就开始聊天了.可能是星座+我们的生活背景都比较相似的关系.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好到老师不得不阻止我们坐在一起....因为说太多了,谁叫我们只有一节数学课在一起.数学老师其实对我们挺好.想想我们还真对不起他老人家.

我们高中的时候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影,我们抓住所有的时间,比如学校火警演习,我们去看电影,一放假,我们就没日没夜的看电影,看到最厉害的一次,我居然睡在了电影院里.  再后来,我跟她的一家子热呼起来了.她的父母都是医生,而祖父母有当法官也有当医生的,我见了一次她的奶奶,她奶奶特别喜欢中国人,可能是因为他们是犹太人的关系,他奶奶非常感激中国人曾有的包容,并且她也受过中国政府的邀请去为毛主席看过病.可为是很有缘分了.

LUCY的父母都是很可爱的人,父亲MARK,长的可爱极了,大家都这么说.他是个眼科医生,母亲OLIVER是心理医生,她的性格特别像我的老妈,以至于她两对我和LUCY的管理方式都差不多少.而且更加夸张的是,我老妈居然可以跟她老妈手语沟通.并且都可以领会彼此想要传达的深刻语言意义.......所谓心有灵犀,可能就指这个了.

我老妈每次来都会去她家作客,MARK和OLIVER会带上我们去一些很不错的地方游玩.礼尚往来,LUCY去中国玩的时候也住在了我家,她特别喜欢我奶奶做的菜.但是奶奶年纪大了,一般都是保母做,所以LUCY每天都用她不怎么地的中文问奶奶,今天谁做菜,早上那家伙起的特早,她不好意思吵醒旁边还在睡觉的我,于是就眼吧吧的等奶奶进我们房间,看见奶奶就说那句"奶奶,牛奶".

大家都很喜欢她,但是可惜的是因为水土不服,她生病了很久,所以来了1个多月,大半个月是在床上度过的.然后起来就去过磅,说自己又瘦了,看她很开心的样子,我们大家可都掐了一把汗.后来老妈硬是要带她去医院,结果她死活不去......

.....累了,以后接着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