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孩子们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在意誰的否定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
正文

答案

(2005-01-29 23:08:54) 下一个

这是很久以前的一张CD了.刚来不久的时候买的.万芳的.里面的歌词都是一些诗词.喜欢这样的东西,可以保存很久,听很久,也不厌倦.

序是一首兰花草,台湾的校园名歌.这歌很容易让我想起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虽是唱兰花的,但我小时候总是唱这歌去帮祖父抱我喜欢的茶花归暖棚.一直觉得万物生的便是有灵性的.好的不好的,皆是这天地所造,便自由道理.花亦如此.

爷爷爱山茶,我也是. 家里有盆茶花是我出生的时候爷爷买来幼苗开始种的.那时候,爷爷总说,"这花和你同岁哦." "但是它比我高."我很不服气.这花陪着我长大,是棵五色的山茶.年年花期到的时候,开的温馨.我时常有空就去看望它.摸它的叶.亲它的花.可惜,出国后总是赶不上花期回来. 

后来,终于能赶上花期了.回去了,却发现花不再开了.问了爷爷才知道,这花两年没有怎么开花了,零零星星的开着,怕是病了.或者就是搬家的时候冻到了. 郁闷啊.于是我在花下陪了它很久.

不知道是什么缘故,第二天早上发现,花居然都开了,开的灿烂.  惊喜之余,爷爷开玩笑的说,或许是你回来了,花开心了. 心里顿时美美的. 捧着花,仔细端详.

心里感叹着造物主的杰作,如同其他所有一样.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