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选工厂的问题

(2007-07-24 14:55:21) 下一个
你好,我能干算不上,但是运气还是有一点点的
1)我最后选的工厂是我们家熟悉的人.但是国内有很多公司真的缺少帮他们做市场开发的人,如果我们在这里帮他们接生意,10家公司9家都会同意的,这是双嬴的事情.我当时联系几家工厂,他们都非常愿意和我合作的.主要又不拿他们工资,光拿提成.这钱羊毛出在羊身上,虽然佣金是工厂付我的,但是,其实这也是客人支出的.
我和工厂关系比较融洽,我说好了一个%,在客人报价单上就加上这些点. 工厂现在很依赖我,因为他们现在工厂的单子大都是我接的,所以他们不会再我的佣金上打主意.每次客人一付钱,他们就很主动把我的那份留出来. 其中,如何把钱拿到美国,或留在中国,又有很大奥秘在其中.哪天你觉得有必要了,我再一一解释.

2)我帮工厂接的单子是长期客人.客人基本上是每个月有固定单子的,所以我现在手头上5个客人都已经让工厂忙不过来了. 工厂现在在厂里配了3个会讲英文的助手给我.工资工厂出,我给他们发奖金,所以他们几个人都很为我卖力.我客人的问题都他们帮我在工厂搞定.现在,我的客人有时候去中国,我也不用亲自陪,让工厂里的助手帮我搞好.但是,我还是要天天看客人和工厂之间的邮件.重要的事情,如价格,定单等等,我还是会亲力亲为.否则客人要把我给忘记了,也就是一句话,实权不能放,否则工厂哪天就不需要你了..虽然我的工厂不会这样,但是这都很难预料的.

总而言之,做贸易主要是看产品.学什么并不重要.我在学校里学的,和现实工作也完全不同的.但是我本身出自商人之家,可能有那么点遗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