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临 终 一 刻 - 道 证 法 师 (ZT)

(2007-11-16 13:34:46) 下一个
有一个鼻咽癌的女病人,也是才二、三十岁而已,她来的时候,肿瘤已经很大,压迫两侧颈部,呼吸也已经有点困难了,这个病人在往生前一段时间,就发心吃素求生极乐了!当她很痛苦的时候,握着我的手告诉我说:“郭医师,如果没有希望了,我希望阿弥陀佛能够早点带我走。”她在别的医院住院,而来本院作放射治疗,有一天早上,我去上班的时候,加护病房广播叫我,我才知道半夜里她在别的医院里,呼吸困难,(因肿瘤压迫呼吸道)被送到我们医院来急救,作气管切开术。而气管插管急救无效,早上就断气,血压、心跳也都测不到了,家属在办离院手续!加护病房的小姐找我上去,我一看,人已经断气了,那时候内心感到很难过,在耳边跟她说:“你在短短的生命中,已经经历了那麽大的痛苦,在这个时候,请你提起正念跟我来念佛。”因佛昔本誓:“若有众生欲生我国至心信乐,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此时唯愿佛慈悲摄受。我在旁边一句又一句的念,没有想到,她竟然泪流满面,当时,我把加护病房的护士请过来,告诉她们说:“佛法所说的“人在呼吸停止以后,“八识”还没有离开”,为她念佛的时候,她还掉下眼泪,我跟她说话,她也一直一直的掉眼泪,说她已经去世了嘛,八识没有离去!”我们千万要善时一个临终的人,我们千万要善时一个所谓“死掉的人”,大家都有机会到医院去,大家都有机会到加护病房去值班,甚至一天会送走好几个人,请记得,我们千万不要为了怕家属责备,抱着一种“作秀”、“做给人看,保护我自己,免得被你告”的那种心情来做急救;除非我们真的怀着一种“我要把你救活”的诚恳心情,我们才好来做这件事。千万不能心里觉得:“哎呀!他实在没有希望了,但如果我不按例行公式做个样子给人家看看就不行”。我每次都会记得她流下来的眼泪,希望大家也能够记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