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帖]我 的 學 佛 歷 程 中 不 可 思 議 的 事

(2007-11-16 13:32:16) 下一个
[※我的學佛歷程中「不可思議的事」

三寶弟子:仁春

法名:仁春,山東省濟寧市人,於2005年3月26日在北京法源寺正式皈依。

我佛佛法真實不虛,我親身所證,可是有時自己試著向同事、朋友講佛教的一些基本常識,每每碰壁,現在看來是自己還修行不夠,覺著有必要把自己的學佛歷程中不可思議的事寫出來與大家共勉,增加大家對佛法的信心!

我出生于魯西南的偏遠的農村,祖輩屬於腳踏黃土背朝天的農民。我從小就聽爺爺、奶奶講他們祖輩傳下來的妖魔鬼怪、牛郎織女的故事,可是自己從來沒有遇到過。就問奶奶他們住在什麽地方,平時怎麽看不到他們。奶奶回答說,他們白天是從不出來的,怕嚇著你們,多是晚上出來活動,雞叫第三遍的時候就躲起來了。小時候膽子也大,半夜裏到家旁邊的墳地也從未感覺到害怕。當時就想,什麽鬼怪,遇到我就躲開了,還是怕我。
後來上了小學,從書本上知道世界上沒有什麽鬼怪,所謂的鬼怪那都是邊來騙人的、嚇唬人的。也就半信半疑的,問別人大多說不出所以然來。也就不再問,一直“信則有,不信則無”的想法陪伴著讀完了小學、中學。


但是在小學期間曾經發生過一件事情卻不得不提,我哥哥小時候學習武術,一次夏天中午在瓜園裏睡午覺(旁邊是墳地),我去喊他參加下午的武術練習,好長時間也不醒,我害怕了把父母叫來,也都束手無策,後來哥哥的教練來了,把練習武術用的刀放在哥的頭旁邊,大約過了幾分鐘哥自己醒過來了,到底什麽原因大家也說不清楚,大概是旁邊的墳地陰氣太重,哥的陽氣太弱(身體單薄)壓不過陰氣所致。

在中學裏也發生了一件特別的事情,爲我堅信佛法打下基礎。我父親(在世的時候)曾經有一次在天未亮的時候去幫姐姐家犁地,剛過吃早飯的時間父親突然從犁上面摔了下來,不省人事。接下來的事情更離奇。我姐她們把父親送到醫院檢查一切正常,神識也清醒了許多,於是回到家裏,可是一進村子便不省人事了,於是趕快又送到醫院,檢查結果如上次一切正常,一回到村裏便又不省人事。如此奇怪的現象在村裏傳開了,於是有人說可能是早晨起得太早遇到一些障礙了,請懂事(跳大神)的來看看吧,巧的是我表哥的外公就懂這個,只是好多年不做這個行業了,不管怎麽說利用親戚關係把他請來了。他簡單的燒了三柱香,口中念念有詞。拿了白麵和了點水灑在院子裏,一會就聽到父親的哭聲,只是聲音不大對,不像父親的聲音,聲音發直,好像舌頭發硬不會卷舌一樣。痛哭一場後昏昏睡去。母親問怎麽回事,外公說是一位上吊死去多年的老太太碰到了父親。父親醒來後問起感受,父親說以前一直感覺脖子像有繩子勒著一樣,喘不過氣來,其他的什麽也不知道。這也算是驗證了奶奶說過的話吧(他們多在晚上出來活動)。

我現在才知道這些都是鬼神所爲,鬼道是比我們層次低級的生命層次,只是在我們虛弱或機緣巧合時才會被我們撞到,可惜的是我們生活中有大部分人寧可相信鬼道的存在,去燒香、磕頭求大仙,可就是不肯相信宇宙中有一種更高層次的已經得到大解脫的生命形式存在,這是多麽愚昧和可憐的想法呀!


在上海讀的大學,附近有寺廟龍華寺,周末有時間也常去,由於對佛教瞭解的甚少,也就是求平安,當時的禮佛只是求得心理的一種安慰。大學畢業留在上海,一次去龍華寺廟在禮拜駐羅漢時,在其中的一尊羅漢前莫名奇妙的想哭,眼淚在眼圈裏打轉,我強忍著沒讓他流下來。當時也不知道請教寺廟裏的僧人,後來一直想不通怎麽回事也就過去了。

在夏天的一個傍晚,我突然懷疑佛教的真實性了,於是手托著從寺廟裏請來的平安符,對著夕陽默默的說:“如果我鬆開手平安符從挂繩上掉下來則證明有佛,否則無佛”。當我鬆開手的時候奇迹發生了,平安符真的從挂繩上掉了下來,我驚呆了,仔細的查看挂繩與平安符的挂扣都完好無損。我的祈禱應驗了!現在想想可笑的是當時沒有更進一步瞭解佛法、學習佛法,竟然有一段時間又懷疑起來,這一耽誤就是近5年的時間,可能當時真的與佛無緣吧!真是業障深重呀!

結婚後岳母住在我們這邊幫著照看孩子,岳母皈依佛門多年,一直堅持吃素,早晚功課堅持不斷。我們家裏佛教的經典、音像光碟很多,也經常播放,妻子在懷疑期間,岳母就給胎兒念《地藏經》、《父母恩重難報經》。兒子對佛教的經典出奇的喜歡,1歲零7、8個月開始多就喜歡看大悲咒的光碟,現在基本會背了!我都一句背不出來,真是慚愧!還有我們家的那本金剛經前面有八大金剛的畫像,他見了特別歡喜,跟著妻子讀過一次每位菩薩的名稱後,和淨口業、身業真言後,就每天都要讀,不讓讀就哭鬧;還喜歡燒香,不讓燒就哭鬧,這對只有3歲的孩子來說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事!


父親是患肺癌去世的,雖然經全力的治療也沒能挽回父親的生命。當我聽到父親患癌症的時候,我幾乎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從龍華寺請了觀音菩薩以最快的速度寄回了老家,並囑咐母親天天早晨、晚上要燒香禮佛,回向給父親。母親沒有什麽文化,只好教給她誦念“南無阿彌陀佛”。母親很誠心,天天堅持不斷,現在也是如此。

在父親患病期間,我因工作關係到了北京,聽從岳母的勸告買魚放生,在買魚放生的過程中也發生過幾次奇怪的事情,要麽是賣魚的多找給錢,要麽是買其他菜的時候把買魚的錢多找給我,反正那一段時間經常發生多找給我錢的事情。當然我當時把多餘的錢退還給賣主,想一想真的不可思議,也許是佛菩薩的加持吧。父親去世後更奇怪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了:由於在父親生病時我買魚放生,後來只要我一吃魚,在我的上牙床就會長出一個黑色的血泡,看上去就象魚眼睛一樣,不是特別疼,但有些難受。而且每次都在同一個地方,要兩三天才能消去。我試了好幾次,都是這種現象,突然意識到我不應該再吃魚了,因爲我曾經放生過它們!這和有關佛教裏面的說法正好符合!而且後來妻子作了一個夢,好多人在吃宴席,她在吃一個油炸的帶魚,我父親站在旁邊什麽話也不說,就是抽泣。妻子把這個夢告訴我,我更加堅定了不該吃魚的信心了!

我最後見到父親的時候是在2003年春節,父親因爲患病的原因已經瘦的厲害,眼睛深陷了進去,看上去氣色還可以,他只要有精神就聽我給他請的念佛機,也時常跟著念,經常聽著就睡著了。他告訴我一件事情,有一天他親眼看到觀音菩薩了,樣子如電視裏演的一樣,神態安詳、慈悲,旁邊站著一個童子,看著父親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說話,走到父親的床邊,給他摸了摸脈,朝他笑著點了點頭,後來就離開了。父親對念佛更有信心了。一個月後父親最終離開了我們。當我從北京趕回家的時候已經是父親去世第二天了,我看到他的神態依然安詳,沒有任何痛苦現象,也沒有常人的膚色發紫現象,我打開念佛機一直讓它開著念佛,因爲當地農村信佛的不少,但是真正懂得佛教常識的不多,也沒有助念團。


我給父親辦完喪事回到北京後,隨愛人到北京的廣濟寺請法師爲父親做往生超度,說也奇怪,法事做完沒幾天,愛人竟在夢中遇到父親並告訴她,父親在做法事前已經往生西方,做法事的功德已經屬於我們做兒子、兒媳的,愛人在夢中也看到了幾朵盛開的蓮花。愛人不久即皈依於法源寺。

在2005年3月份,一個偶然的晚上,妻子在放《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光碟,我被地藏菩薩的大願所深深地吸引,我突然頓悟,我的佛緣到了!至此我開始發心讀誦《地藏經》,堅持每天讀一遍,奇怪的是約一周後一直困擾我的肩周炎、腰肌勞損很快的消失了,幾乎感覺不到疼痛了,有了好的開始我愈加堅持讀誦《地藏經》了。

3月26日早晨,愛人說你今天去皈依吧,每月只有一次,否則要等下月了。我不假思索的同意了,到法源寺隨衆多信衆皈依,至此我正式成爲了一名佛家弟子。

以上所說皆爲自己親身經歷,絕無半點編造。

三寶弟子:仁春

於2005年4月13日 星期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