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8岁的儿子太懒怎么办

(2010-05-02 14:36:01) 下一个
家有儿子快18岁了,可他非常懒; 比如,早上洗脸刷牙,随便在脸上抹把水就算了;身体很生油可就是不喜欢洗澡,如果我在家催着,一周洗最多洗3次,尤其是那头发,不肯剪短,一天不洗就油腻腻的,早上起来,头发不但油腻还非常凌乱,他都能走得出门。如果他有机会一个人在家,那么一个星期不洗澡也很正常。我从来不曾在德国的公共场合看到那个1,8米的小伙子有他那么脏的,都不想与他同时搭地铁出门。与他说了无数次不要影响市容,可他说他无所谓。我给他买的衣服,都是比较好的,可他那头凌乱的头发,偶尔还带着口臭出门, 我真是无语了。

他有自己的房间与衣柜,衣服从来就没有自己整齐地放过,总是随手摔(并且还是往后摔),要不就是往衣柜里胡乱一塞了是。被铺从来不整理( 小学时住校,还能整理得很好), 书本也是东一本西一本的。到是他电脑里的文件夹,总是那么整齐。

周末阳光灿烂,可他就是不出门,连楼也不下,给他钱让他去游泳或看电影,他都不去,说自己是宅男。 在家吧,除了玩电脑,写作业也趴在地上,或堆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也不知道看书有没有看进去。因为缺少运动,身体已经越来越胖了,都快到90公斤了,但他自己根本就不在乎。

家务事情偶尔也做,除了做饭就是洗碗,这点他到不是很懒,他比较喜欢做饭,刷碗不情愿但一周也刷那么3,4次。

再说学习上,同时来德国的另外中国同学,都换到好的中学去了,可他一直就懒在衔接教育的那个学校,说这个学校没有什么不好,已经熟悉了为什么还要换个陌生的学校。他在学校与同学关系都不错,但另外交同龄朋友的欲望他似乎都没有。一个人就能自得其乐。



说到今后的打算,他说自己怎么也会混个大学毕业的文凭,找个与电脑相关的工作来做做。

。。。。

 对自己没有什么要求,没有上进心,不肯吃苦,得过且过。

 我儿子的个性与我简直就是完全相反的,我知道生气也没有用,今后他自己的人生是他自己过了,可心里不爽啊。 18岁,德国人的孩子都独立自己过日子去了,我如果把他推出家门的话,是把责任推给社会了,如果继续留在家里,像小少爷那么养着,对他也未必是件好事。

烦恼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