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处理与异国婚姻中继女的关系

(2007-11-07 13:48:16) 下一个

   我与我德国老公,结婚两年了,他是个符合我中国眼光的好人.他不但是个好丈夫,同时也是个好父亲.他有一个女儿, 刚过13岁,平时与她母亲住,我丈夫按月付生活费,平时隔周来我们家过一个周末.

   我自己觉得也是一个通情达理,并且比较会忍耐的人.按理应该能够处理好这个关系,可现在已经彻底觉得我的生活被这个小女生搅和了.所以在这里发贴,以得到大家的指教.

   继女是活泼可爱行,个性很外向.她一来我们家,她就占据了主要的电脑,同时把电视开很大声.她的电脑技术不怎么地,知道她捣乱不了什么,我就拿自己的笔记本去卧室上网.但这还是周末的开场白. 她很有计划的,一个周末,每个小时做什么,估计她都心里盘算好了的.模范父亲就跟着她转.去一次购物,是必须的,她可以买10种以上的甜食,她老爸是不阻止的.去年才打的耳洞,现在至少有30多付耳环了,她妈妈也买了些,大部分是她来我们这里的周末买的.可乐一天可以喝掉两瓶,平时我们不太买碳酸饮料,她来的周末,整个冰箱都是她喜欢的东西. 还有一项重要的项目是,她必须去做一次室外的活动,看电影,或溜冰,或游泳,等等.

  整个周末,她可以在5分钟内叫10多声爸爸,这样那样. 她可以一边玩,一边不停地说话.

   到了晚上,她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玩电脑同时进行,还必须要她老爸陪在身边. 他老爸就很舒服地躺在沙发上与她同乐,我就完全是个局外人了.很多时候,他们也拉我,但我嫌太吵,宁愿自己一个人在卧室看书上网,懒得与他们一起疯.

   半年以前,她还一定要她老爸陪她到睡着了, 就想一个小小孩那样. 看者这女孩,比我都高了,完全是个小女人了,竟然还有父亲陪睡? 在我的抗议下,我老公总算在她折腾够了以后回卧室睡觉.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也冷不丁地她进来,爬到我们床上搂住他爸爸的脖子. 老公说她从出生到现在都这样

   还有洗澡,她总是在周日的早饭过后洗,至少要一个小时,一直到热水器的热水都没有为止(我家用的不是中央热供水),真不知道她是在做什么的.然后不停地换衣服,问老爸, 这件好,那件好啊,喜欢穿着露胸的内衣与短裤在家里走来走去.洗了澡以后,用过的浴巾都她都直接丢在地上,卫生间是一片狼籍.

   我们不是很富裕的家庭,我也想与我老公好好过日子.抚养费我们总是及时支付..平时我们都比较节俭的.老公一件衣服可以穿很多年,可给女儿,却从不含糊,他的钱几乎都花在女儿身上了. 虽然说我也不需要我老公的钱,但想做长久夫妻的,我做不到眼睁睁看他女儿耗尽他钱.即使他自己很乐意,我也不开心.

   与老公谈了几次,他都说他会注意方法的,可是几乎没有什么改进.他对我的看法有点嫌烦了.他女儿在他眼里是很完美的. 可在我眼里,继女几乎不看书,不学习,只知道享受的,把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装扮自己上,能有什么前途可言的.

   我不能阻止他女儿来我家,我什么都改变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看过我的博客没有,我的丈夫也是西德人,他有仨孩子,特别是他的女儿跟你形容的继女是一样的,要做好长期和平共处的准备。

不要在丈夫面前挑孩子的毛病,毕竟你不是她的亲妈,要学会容忍。虽说她是小孩,但她很聪明,她会利用父母的离婚,在双方获取好处,如果你不妥协,她会把你的婚姻拆散。我的丈夫前几任女友都是因为他的女儿做梗而不的不分手。

我从不说他女儿的坏话,他可以说女儿什么的,我也不会随声附和,沾了他女儿的事从不插嘴。她女儿与我谈话,我也是“嗯,呀这,是,OK,good,yes,.....少表态,哪句说的不对口,马上就会跟爸爸抱怨,丈夫就会来说我。小心吧,

日子长啦,只要她不出嫁就永远缠着老爸,你要学会三个人的世界,女儿永远是你与先生中间的一刻炸弹。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让她去吧。 这是第二次婚姻都有的。

想开点。
西西牛 回复 悄悄话 LG爱你,足矣。或者他女儿来你就出去朋友家转转,眼不见心不烦。我也在德国,不然来我这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