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亚日记

我只是一只在海里游泳的猪, 自不量力,不知死活。 你是一只站在岸上的鱼, 没有我就活不下去。。。
正文

好久没来了,来剪剪草吧。。。 (图)

(2005-06-01 22:09:58) 下一个


 

这个世界是矛盾的。你,我,他,每一时,每一刻,都在矛盾里挣扎,这就是生活。

当我还在犹豫着今天应该用哪双鞋子来配要穿的短裙,烦恼该不该让妈妈买几千大圆的Hermes 包包给自己做毕业礼物的时候,他们,正在用一种原始,顽强又坚韧的方式活在我们的身边。

有时候,我会痛恨自己,是我错了么?奢侈是不是一种错误?我自责,挣扎,矛盾,痛苦。。。我思索,对人生,我到底要追求什么?精神?物质?还是精神=物质?

看到这些画面,有点无言。

原来,快乐可以如此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米亚的感言,很感动!你生长在那么富裕的环境,就更难得你有悲天悯人的胸怀,这个小女孩不简单!!!

墙纸换了,很喜欢!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姐姐。。。你。。。你。。。你。。。。(激动ing,抹一把泪。。。)

俺可是望穿秋水啊。。。。。。。。。。。。。。。。。。。。。。。。。

应该不止一篇吧。。。嘻嘻,是有点懒,俺接受批评。

你来了俺再多些动力写了。。。。。。真的很想念你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米亚,姐姐我下山啦,哈哈哈哈。
怎么只有一篇新的文章,你,你也太懒了吧?还是跟着我一块也上山静修去了?
票友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內时,我最大的痛苦就是每天看到许多痛苦!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票友兄过奖啦。。。不敢当。。。

俺不过就是有点软肠肠。。。记得小时候一次,坐着舅舅的奔驰600和爸妈去高级酒店吃饭,看到窗外人行道上有个捡破脸的老大爷正背着垃圾袋在烈日下行走,那幅场景,至今仍然栩栩如生。到乐饭店看着满桌的山珍海燕,如何都是难以下咽。。。那时妈妈还以为俺生病了呢,她那里知道俺心里强烈的思想斗争啊。。。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充满矛盾。

快乐和痛苦都是相对的,对每一个人的感受也都是不一样的。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星姐百忙中来看俺。。。。。

所言既是。。。俺真在努力当中。。。努力做好自己。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姚姚是稀客啊。。。也来帮俺剪草啦。。。想念俺啦?没东西吃饿坏了吧。

想念你们啊。。。想念鸟不拉斯的Muncie。。。想念。。。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姐姐,谢谢你来看望俺。。。帮俺剪剪草。。。嘻嘻~~~

姐姐说的真好。。。俺就是无奈自己能做的还是太少啊。。。

俺娘总是说,那么多,你帮的完么?尽管这样,俺们一直都有支持几个小朋友在读书,力所能及吧。。。
票友 回复 悄悄话 米亚,严格意义上的(健全人格)人,应该有悲悯情怀的。米亜悟性很高啊!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飞鸟,生命的意义不在于追求和其他,而是我们自己的存在...我们所能做到的只能是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不让自己成为社会的负担..对于其他人,我们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米亚当然没有错,你有权力享受生活给予你的一切,青春和物质。至于社会,自然是各个阶层共存的。渺小的我们,一介平民,无法让社会一下子消灭贫富差距和一切存在的矛盾,困苦。我们所能做的大概就是先做好我们自己,快乐地生活学习工作,把快乐也带给别人,然后如果有能力有机会的话再力所能及地为弱势群体做些事情吧,像红十字会,希望工程之类的。想想那些艰苦挣扎生存的人们,我们也就更感激生活,更珍惜生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