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尔街奋斗,其乐无穷!

祝您发财助您发财注定发财。 股市新手,水平不高层次高; 沙场老将,功底不厚脸皮厚。
个人资料
正文

破产时分话破产

(2009-05-31 12:14:05) 下一个

说GM要破产了,明天午时三刻就是它的大限。百年老店啊,难道就酱紫……

如果明天GM真破产了,那将是历史上第三大破产案,更是历史上制造业的最大破产案。为此次的经济大衰退烙上了最新的一个印记。

如果明天GM真破产了,那也将是401King短短两年不到的炒股史上遭遇的第三次破产。

两年三破产,心境大不同。在此,401King愿与大家作个分享。

去年早些时候,衰退已经初见端倪,可油价却突飞猛进。401King看不下去,于是便倾其所有,分几次买了个Short石油的ETF---DCR。心想这样的油价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是无论如何难以为继的,就算你油价再涨,俺不用马金,看你能奈我其何?笑到最后的一定是我!

结果呢?竟然中了MM的圈套,那个ETF忽然成了Option!待到油价连收三天111圆以上,清盘了!不错,我是没有好好读那个Prospectus,但那个一两百页的玩意儿如同天书,读了也未必读得懂,因为写的人的本意就是不让你读懂!上海东航倒是雇了一大帮律师专家,还不是让华尔街给骗了?

DCR从清盘到最后停盘有几十天的时间。看着帐上的钱一天天以几何级数缩水,可怜一帮散户们,不停地在留言版里叫苦,骂娘。还要猜测最后能有多少残值。结果, DCR的Ticker从帐上悄然消失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连留言版也没了,想骂 人都没地儿骂去!华尔街何其毒也!

俺可是用了100%的账户资金啊!全打了水漂了,涟漪都未见一个!

我不服!

赌心不死啊。于是又凑了原先一半的钱,返身杀向了华尔街。

这回死得更快。因为老是惦记着翻本,尽买些风险高的。正好又赶上雷曼兄弟落难。6元多买,跌到3元多再买。等到几毛钱时,再想买,Broker不让了,说要买找办事处。那会已经急眼了,心说你不让俺买便宜的,俺就换个更便宜的!

兄弟没救成,三瓜两枣的,倒娶上了二房!

九月里的那个周末,天很热,看着CNBC报道那帮家伙在那儿装模作样地演戏,最后一个个退场,俺浑身冰凉,心如死灰,比雷曼的CEO还要难过!

从那以后的半年里,苦苦的抱着二房。七毛钱买的,看着她滑向两毛几,又涨到两块多,楞是没动!直到她又跌到一块了,才如梦方醒,炒作了几回。所以说,二房之于我,如同王宝钏之于薛仁贵,患难之交啊!

孤守二房的半年,就像达摩始祖当年面壁,心无旁鹜,终于悟出了股市的真缔。

当我二月带着更多资金All in时,我知道我Ready了。

这第三次,自然就是GM了。

在这之前,我已经倒腾过GM几次了,每次都能赚个一二毛钱。这回如果不是赶上那趟毕业之旅,本来能赚的更多。现在被套上了,俺也不觉得亏,就当是毕业之旅的旅费也值当了(3-4%的帐户资金,换个几年后的博士爹头衔,哈耶普的,还可能是2D的那种,你说值不值?哈哈)。

我DCR买错了吗?我LEH买错了吗?  我GM买错了吗?   其实都没错!

没错?有人怀疑听错了。股市上那么多好股票,你干吗非得去趟那浑水?

浑水?水至清则无鱼,浑水才好摸鱼呀。看上去像清水的,其实是王水也未可知呢。俺买DCR见了外婆,买LEH丢了半条命,买GM,嘛事没有。这其中的道理,难道还不清楚吗?

所以说,争论买GM对错,是没有境界的表现。那位在两块多买了二十万股GM的兄弟是对还是错?要我看,如果他有10M资金,Nothing Wrong。如果他All In了, Totally Wrong。就这么简单。

股王是俺们老王家的兄弟,其水平之高,是有目共睹的。近闻他说他也被外婆了,感到很意外。如果是真的,是不是很值得深思?因为最近股市的水并不浑呀(除GM外)?

打死会武的,淹死会水的。这句老话用在股市上,是不是也合适呢?

说白了,天才,武功都不是股市取胜的充要条件,资金管理才是。这就是俺从三次破产中悟出的股市真缔。

 

P.S. 等明天GM的命运定了,俺再来写一篇。谁让俺这无手上回大话过美国汽车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