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尔街奋斗,其乐无穷!

祝您发财助您发财注定发财。 股市新手,水平不高层次高; 沙场老将,功底不厚脸皮厚。
个人资料
正文

无手来谈: 美国汽车业死定了吗?(上)

(2008-11-30 12:59:09) 下一个
King:最近国人老大发言踊跃,到底是无官一身轻啊。
古:他是大千前版主,股票期货的高手。
King:那当然,他辞职的时候我还去挽……留了呢。
古:你那叫挽留?什么“寿命最短,挽联最长”,你不是咒人家么!
King:那不是俺水平低么,辞不达意。好在国人老大肚量大,不怪罪我。其实,要怪也只能怪林彪四人帮,十年动乱,全让我给赶上了,一天课也没上好。
古:难怪半文盲呢。那你今天想跟国人唱和什么呢?对台戏?
King:哪能呢。平时他说股票期货,经济金融什么的,咱也插不上嘴,这不最近他老谈起汽车么,汽车咱还懂点,想陪他唠唠磕。
古:想跟国人老大平起平坐?
King:这话说的,就算咱有那贼心,也没那贼胆哪。
古:谅你也不敢。
King:国人老大说他自己是低手。
古:那是人家谦虚。
King:那你说我这手往哪儿搁呀?臊得我。罢罢罢,干脆剁了,无手来谈。古:哈哈,吹牛大王要手干吗?有嘴就行!嗳,你不是炼丹师傅吗?还懂汽车?
King:有事为证!
古:别介!有话就说,千万别做诗!
King:我是说有事实为证。
古:那说来听听。
King:大约二十年前,当国人老大在广场上静坐绝食的时候,我正在苏州的一家宾馆里开会。
古:又来卖老!
King:咱倒是想年轻几岁呢,要不干啥天天炼丹?哈哈哈。我看到楼外停着一部崭新的大红跑车,好奇地近前一瞧,忍不住叫了起来:法拉利!
古:噢,秀你知道法拉利。不过那时候法拉利真是难得一见。
King:车里那老板模样的车主比我还惊奇:哇,你野鸡发哪里?
古:哈哈哈,人家笑你土包子。
King:我一听气坏了,什么野鸡野鸭的!我看你是野鸡吃多了!你鸡母鸡,卧巢泥马,马勒戈壁?
古:好么,比钱比不过,要跟人比成语。
King:那位一脸茫然:我几鸡宝马捍马,那系什么车?比我的发哪里还要好?那我下气就买它啦!
古:哈哈哈,原来这位更土!不过,你这就叫懂车?King:我还去过国内当时所有的合资轿车厂!
古:广州标致去过?
King:去过,在那叫什么沙的偏僻地方。我当时就不喜欢法国车,心想难道香槟,香车,美人,还让他们占全罗?你看,现在卖给小日本了吧。当时要是懂股票,非空它不可!
古:好么。上海大众呢?
King:那更去过,在安亭。打从叫上海轿车厂时就去过了。上海人和广州人一样抠门,让咱在食堂里吃工作餐。
古:那叫管理正规化。那北京切诺基呢?
King:去过!那帮北京爷们最次!还得咱们伺候他们午饭。那二锅头喝得我……不提了,要不城管大爷非得罚我千儿八百的。
古:一定是破坏市容卫生了。
King:那吉普车咱当时也不喜欢,总觉得是拉货的。
古:你真土!那叫SUV。现在有钱人都爱买那个!
King:知道!不就爱死油味么。这油价一上四块钱,还爱不爱啦?
古:快别提这茬。要不是油价降下来了,这感恩节血拼就全毁了。
King:要说这车厂啊,还是长春好。
古:那是,第一汽车厂么!
King:人家客气!
古:请你们吃饭啦?
King:不光出去吃饭,还问我们想坐什么车,奥迪还是大红旗?
古:规格还挺高!
King:虽然当时奥迪刚出来,咱也没坐过,但出于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咱还是毫不犹豫的选了大红旗。
古:好么,还挺讲政治。
King:上了车,司机就大讲这车谁谁谁坐过,有多少多少功能,座位都能前后调节。谁知我刚一调,司机就叫起来了:别动!要调你人下去再调!
古:这位司机爱车!
King:那天吃的什么早忘了,就司机这声吼还记着。还记得当时恨恨地想:TM不就是咱官小么,要是林副主席搁车里坐着他敢吱声?
古:还记仇呢?你这哪儿叫懂车呀?
King:怎么不懂?咱屋里有驾照!
古:那倒希罕。你那时就会开车?
King:不会。
古:那哪来的驾照?
King:不告诉你。
古:你那都是陈年旧事,不说也罢,没人爱听。咱只关心现在美国的汽车业是死是活的问题。
King:没有死活的问题,只有不死不活的问题。
古:真的假的呀?
King:真假下回分解。
古:卖关子呀。你得赶在国会开会前啊,否则马后炮不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