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尔街奋斗,其乐无穷!

祝您发财助您发财注定发财。 股市新手,水平不高层次高; 沙场老将,功底不厚脸皮厚。
个人资料
正文

啊,麦城!(小剧场版)

(2008-10-31 13:54:52) 下一个

(掌声中俩人长袍马褂出场,鞠躬,作揖)

King:各位看官,哈罗…晕…快乐!

(古明侧身欲扶401King,被401King一把推开)

King:你想干吗?

古:看你要晕倒,好心扶你一把呀。

King:搞什么搞!我这儿正跟看官们打招呼呢,今天是哈罗晕节你不知道?

古:还哈罗晕呢!那叫万圣节,也叫鬼节。英语那叫喝了晕,嗨,我也喝多了!

King:我说老古,这阵老没见你,都好吧?

古:好什么呀?股市都跌成这样了,我还能好罗?

King:那你这急急忙忙的,是要去哪儿啊?

古:那不是大千在举办麦城大赛吗?我想去参加,看看能不能挣个三瓜俩枣的,好聊补无米之炊呀。

King:什么麦城大赛?我怎么不知道?是不是比谁麦子割得多,割了归自己?

古:(苦笑)合着这大王整天价瞎吹,连关公败走麦城那档子事儿都不知道?再说,有这会儿割麦子的吗?当是割肉呢?

King:噢,原来是关公呀,那谁不知道?不就是老爱跟秦叔宝打架的那位吗?

古: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是让相声给害的。

King:干吗叫麦城大赛?叫鬼城大赛多好?

古:鬼城干吗呀?

King:今天不是鬼节吗?这大千世界,进了那鬼门关的还少吗?

古:这位幸灾乐祸呢。我来问你,最近这场百年股灾中,大伙都输了钱,难道你就没输?

King:你是说最近这三十天吧?

古:是啊,道琼斯每天跌百分之一,我都真快穷死了。

King:不瞒您说,最近这三十天呀,我还真没输一分钱!

古:你站一边看热闹,那是不会输钱。

King:那我年年翻番的目标你帮我实现?

古:有我什么事儿啊?你就跟大伙儿实话实说,你是怎么翻的番!

King:那好。小王我去年看着大家伙牛市里炒股那劲头,别提有多羡慕。心想,许你们炒得,难道我王董炒不得?再不炒股,我这王董都快成古董了。

古:眼红人家赚钱了,那你就炒啊!

King:那不成。

古:为什么?

King:咱是读书人哪,做什么都得先问问圣贤怎么说的,一切得符合礼数,非礼莫为么。

古:得,一书呆子。你那些圣贤哪儿懂炒股呀!

King:还有圣贤不懂的事儿吗?你听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多有预见哪!

古:这跟炒股挨不上啊!

King:真是榆木疙瘩脑袋,那不是说,想发财,有道琼斯呢,炒股吧!

古:嗨,你这叫什么读书人哪!要按你这么一说,那人教徒炒股票还得上帝亲自批准罗?

King:那可不。

古:没听说过,

King:那我问你,圣经是不是上帝的话?

古:是啊。

King:那圣经上第一句是什么?

古:太初有道呵!

King:是不是?是不是?太初有道,有什么道?道琼斯么。

古:得,我着了他的道儿啦。

King:所以呢,去年底我就凑了一百块现大洋入股啦!

古:战果如何?

King:开始不是没经验么,没俩月就剩62块啦。

古:早料到了,没输光,那是你的造化。

King:怎么说话呢?告诉你,咱一个月就连本带利全回来啦!128块!搬着你的脚趾头算算,从62到128,是不是翻了一番不止?

古:有你这么算番的吗?告诉你,得按本金算。

King:非得按本金算?

古:那当然。

King:咱还没得及高兴呢,就又跟股市一块儿掉下去了。一番手忙脚乱,连血带肉的把马金给扔了。

古:好么,新股民也敢用马金!这下知道厉害了吧?

King:一算,剩八十几块了。

古:我说呀,股海无边,你就就此回头吧。

King:开弓无有回头箭。

古:好么,这位中了邪了。那接下来买什么呢?

King:空石油!这油也涨得忒邪呼了。

古:哟,这大宗商品可不好玩,多少高手都栽上面了。

King:没事,咱导师说啦,等油一上百,小的们,你们就给我上!

古:哪位导师呀?

King:督导员哪。

古:敢死队啊!

King:咱不胆小么,第一波没敢上,等到油111了。心想,再不上也太不给导师面子啦,一咬牙,抱着钱包就冲上去了。

古:好么,第二波敢死队。小心啊。

King:没事,咱拣那最安全的买。

古:买什么了?

King:不就是那DC什么的吗?想着离首都近点儿,靠着政府不更放心么。

古:这下你大发了,现在油只有六七十了,你不得又翻一番?

King:是啊,翻油里了!

古:怎么回事?

King:你说这股票有可转换的,ETF也能敞蓬?

古:换成股票啦?那没关系,你就做股东么。

King:什么呀,成熬破心了,没了!

古:什么?全没了?那你被赶回外婆家啦?

King:可不是咋的。说起外婆家,那倒是个小桥流水人家的好地方啊。

古:好么,还有心情诗情画意。

King:那你说我找谁哭诉去?华尔街相信眼泪吗?

古:沉痛教训啊!记得你说过从不付学费来着,这回全缴了吧?

King:缴什么缴?你去银行存钱,白花花的银子,就换回一小纸片,那叫不叫付学费?

古:那怎么能一样呢?那是存款凭证,有国家担保的!

King:国家担保?这话你要是现在跟冰岛人民说去,人给你一大嘴巴子。

古:那依着你?

King:依着我,这股市就最保险!DOW不是掉了6千多点吗?你让它再掉6千点试试?

古:你也抽它一大嘴巴?

King:那我就去跳楼!眼不见心不烦,也省得看那哀鸿遍野,血流成河,人吃人的悲惨景象再现。

古:嚯,那也太吓人了。

King:所以呀,你就别往那上想。就想着股市怎么下去,它还得怎么回来。

古:那1929年股灾可是过了30年才回来啊,谁等得了那么长时间?历史教训呀!

King:那你赶紧参军入伍,准备打仗得了!

古:打什么仗?

King:不是历史的教训吗?没有二战用得着30年吗?

古:那,2000年到现在也已经八九年过去了,DOT COM涨回来了吗?

King:别提那倒特COM呀。

古:为什么?

King:倒特,倒特。知道倒特在吴语里是什么意思吗?

古:不知道。

King:那是水泼出去,楼塌下来的意思,那能回得来吗?

古:得,DOT.COM成倒塌.COM了。那现在这银行不也倒了一大批吗?

King:那是它们搞得太快!搞得慢的不还挺着吗?那花旗不还飘着吗?是银行全倒了,你炒不炒股还有什么区别?没了银行,看你钱往哪放(要是你还有钱的话),明儿个我就去你家盗了来。取之有盗么。哈哈。

古:我警告你:别以为窃书不为偷,这偷钱可是真宗的盗窃罪!

King:那华尔街偷了我的钱又怎么说?

古:(幸灾乐祸地)你去告呀?

King:告谁?哪告去?告诉你,我哪儿也不去!他们迟早得给我把钱送回来!

古:好大口气!这话听你说了不止一遍了吧?

King:切!皇帝不急太监倒急上了。听说过吗?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这炒股是一天两天的事儿吗?再者说,咱不还是个新手吗?都说没经过大熊市的高手,算不得真正的高手,那咱这亲身经历过百年一遇大熊市的低手应该也不是真正的低手了吧?哈哈哈。

 古:你的意思,七年把本捞回来?

King:怎么说话呢?你才七年把本捞回来呢!你当我是存CD买国债呢,七年不动?

 古:那你后来怎么办的呢?

King:想听了?

 古:有钱赚谁不想啊。

King:交费吧!

 古:嚯,你也要收费?

King:有钱赚谁不想啊。

 古:你啊,就别想这事儿了,你就一穷说相声的命。

King:那就算了。朕累了,就此打住。你们跪安吧。

 古:靠,真当你是大王啦!谁希罕呀。

(幕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