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尔街奋斗,其乐无穷!

祝您发财助您发财注定发财。 股市新手,水平不高层次高; 沙场老将,功底不厚脸皮厚。
个人资料
正文

(六) 吃定高手

(2007-10-18 13:29:35) 下一个

与华尔街奋斗,不亦乐乎?(六)   (吃定高手)



从前,一位大师说过:一群人,看似胡言乱语,颠倒是非,实乃字字珠玑,金玉良言……一群人,看似铿锵动人,金玉在外,实乃败絮其中!
.......................

自401King诏告天下,宣布退位以来,一直有几个前朝的遗老遗少在401King面前唧唧喳喳,劝我复位,说我是他们心中永远的大王----牛皮大王!啊哈哈哈。

吹牛皮么,其实跟做诗是一个道理----语不惊人誓不休!所以401King是牛皮不破 只管吹,一直吹到成为中国的巴菲特那天或者吹到吹破为止。绝无第三种可能!

小声问一句,到今天为止,401King吹过的牛皮可曾破了一个?哈哈哈……知道牛皮要是吹不破叫什么吗?那就叫预言!那就叫先知!知道吹牛皮的最高境界吗?那就是吹得连自己都信以为真!401King已经达到那个境界了,哈哈哈……

做股票要KISS,吹牛还要KISS?!那还叫吹牛吗?SSIK!

看官问,成了巴菲特不就更有得吹了,怎反倒不吹了呢?废话!到那时还用得着我自己吹?还怕你不当吹鼓手?反了你!
...................

上回吹到,今次要吃定高手。高手们一听,顿时魂飞魄散,纷纷落荒而逃,落了个茫茫大千真干净……秋乱兆荒年哪…… 这这这,这叫我吃谁去?

看官一声断喝:放肆!哪个高手被你TM吓跑了?大师还不能勿开心(Vacation)一下?淫交爱(Enjoy)一下 SOB (Sun On Beach)?他们现在不都又上岗值班,为股民服务啦?

401King一看西洋镜被他戳穿,只好坦白:其实是被几个高手忽悠了。上回刚说要吃定高手,秋月就来给我灌迷魂汤:你好歹也算个高手么,就不怕他们连你一块儿吃了?接着not4weak也来了:写什么呀写?能写出钱来?我看你不如去Trade二十次,包你赚钱。401King一听,心里活动开了:这倒也是,写得再好,华儿街MM管发诺贝尔文学奖吗?不如现实一点,在商言商?正在犹豫,iBear来了一句:他也会Trade股票?我看他只配倒腾他的401k。401King一听跳了起来:你TM小看我?非得让你知道401王爷长了几只眼!

得,三个高手,威逼利诱加激将,401King还能不入套?既然是Trade,那什么一不买Risky股,二不用马金,三不追高,四不割肉的401King思想肯定是过时的啦。咱也来个入乡随俗。此后25天中,401King是六进六出,Trade了12次。您猜怎么着?次次赚钱!总收益15.8888%!哇!差点儿就上我401k帐户的YTD了!

谁TM说短线不如长线来着?SOB!25天15.8888%!咱也像巴菲特来个十万起家,六年就可以超过他,都用不着麻烦我的子子孙孙了!比超过比尔米勒的记录还容易!娃哈哈哈……

晚上心潮膨拜睡不着觉,那个激动啊!不愿再在游泳池里划啦,要去中流击水,浪扼飞舟!这不才25天12次吗?再加快哪怕一点点,一个五年计划不就搞定了?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于是,上上个星期五(10/05/2007),请了假在家全日制炒股,这可是401King从来没有过的噢。401King不去 Yard Sale 已经好多年了,怎么看这股市就跟当年 Yard Sale 似的,什么都便宜!

你看那个WAG,利润才掉4%,股价稀里哗啦下去十好几!它不还是行业老大吗?想不吃药?哼,除非人人都是哪吒,练成了轮子功!价值投资么,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再瞧瞧BZH那小样,瘦得还有人形吗?不是说死猫还要跳几跳吗?它还没死呢!再说股票玩的不就是心跳吗?买!

那边厢,SLG,一个REIT,牛什么牛?FED早把下次的利率都Cut完了,你就等着跳水吧!空你个龟儿子!

马金还没用完?到底是马金,一块当两块用。那就再空一个!空什么就不说了,谦虚一点好,免得人家夸我是汉人中的尖子。

哪知周末一过,买的股票,无论长短,统统水下的干活!!不是说落胃为安吗?怎么又都到嗓子眼了?不是我咬紧牙关,前面赚的就全吐出去了!那三个高手还在一边嘲笑:你就这水平还吃定高手?你雌性激素吃了吗?哈哈哈……

总算知道为什么老有低手骂高手了,401King连杀那三个的心都有了!这不是麻子脸进门----坑人到家吗!什么Trade?简直是缺德!还是带冒烟儿的那种!

于是,401King只好又静下心来写文章,不为什么,就为吃定他们这班高手!
..............

上回说了,低手是没魂的,不会也不敢自己作主。跟风,唯有跟风才是他们的出路。可是,如何跟风却是大有讲究。否则,十有八九会跟疯了。

记得大约一年前,401King在大千潜水。听到一位高手说起,他认识一位高手(看官想想,高手眼中的高手是个什么概念,那不就是圣手吗!),他的高招是不管买什么股票,涨5%就抛,跌5%也抛。这样,他只要保证涨的比跌的多,就赚定了。既然是圣手,这还不容易?哪像401King,只有50/50的水平?

401King当时就觉得这招不是一般的高,风险控制得天衣无缝,想不赢钱都难。立马进行了一番研究。可是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401King当时是这样想的:把钱分成一百份买股票,60份股票涨,40份跌,就净赢20份,收益就是5%X20/100=1%;75份涨就净赢50份,收益2.5%,全对收益也不过5%,这这……401King怎么也不明白,圣手倒腾100次股票最多才赚5%?唉,低手可怜呀,哪里拎得清高手的手段!

最近受晴天MM抬举,去大千名人堂里溜了一遭,出来后茅塞顿开,感觉也像个高手了。真是茅房里的黄泥----不是屎也是屎啊,啊哈哈……

想知道401King现在是怎么想的吗?怕你水平太低听不懂,我就来举例说明:

你不有一万块钱吗?既然那位圣手已将风险帮你控制好了,所以你根本不用再去考虑,就 ALL IN!买什么?你不跟风吗?高手让你买什么你就买什么!赢了,你 就有$10,500了,继续ALL IN!只要赢,就把赢利加进去ALL IN!赢到你赢够为 止。

那要是输了呢?看官问。在哪儿跌倒了,就在哪儿爬起来!你不有马金吗?用5%马金补上继续干!输一次补一次,赢了就先把当次借的5%马金还了,不不减继续干!直到还清马金再加增。

在任何一个水平上,只要净输10次,STOP!如果开始就净输10次,算你倒霉,你就赔$5,000。谁让你瞎了眼!如果你赢到$20,000以后净输10次,则还剩$10,000,不赔不赚。而如果你赢到$100,000以后净输10次,那你赚$40,000!STOP干吗呢?换高手!都净输10次了,你跟的是什么高手?

知道什么是高手吗?小于等于50/50的绝不是高手!所以只要你跟的是真正的高手,我想不出你有任何可能输钱!哪怕那高手关键时刻给你下套子或者他自己掉链子!因为对你来说已经没有胜负手,没有关键了!

低手们哪,还没明白吧,你们已经立地成佛了!高手已经被你们吃定了!逃不出你们的手掌心了!啊哈哈哈……

让我们来看一下效果:如果你每月净赢一次,年收益80%;每月净赢二次,年收益222%;如果你每星期净赢一次,年收益1160%。过瘾吧!

可是…可是…那样一来高手岂不是很没面子,高手一生气,后果很严重,万一他们不愿再荐股了呢?低手有些害怕。

不会!早知道他们不是活雷锋!但那是他们的JOB。即便不是,他们 Show Off 的动物性也让他们欲罢不能!

那要是股价不动呢?或者遇到像1987年的股灾卖不出去呢?

股价不动好办,设个时间限制么。股票卖不出去才是个大问题。但这不独是你的问题,股市上人人有份。而且你在刚降5%时就卖出,应该比别人更容易逃出来。真要彻底解决恐怕只能分成几份了,但绝不能分成一百份,那样就失去意义了。

其实,401King还有一绝招,不用分兵,完全解决这一世纪难题---只作空不作多!

牛市作空可是苦啊,低手说。

那,就看高手的本事了,与401King无关!

好,只要低手们认准了大千哪位高手,就用这办法吃定他(她)!

什么,让我推荐高手?这可难为我了。就像我又不下棋,哪里知道是谢军还是聂卫平的棋艺高?

看官笑出声来:他们一个下Chess,一个Go Chess。当然分不出高低了。

401King眨巴眨巴眼睛:不都是Chess吗?

看官笑声更响了:一个是国际象棋,一个是围棋!再说,他们一男一女,怎么比?

汗……你看,推荐高手也一样,我又不懂技术,连他们是干什么的,是男是女都弄不清,怎么知道他们谁高谁低?还是You Name it吧!

看官说:你要是Name不出几个大千高手来,你说要吃定高手还有人信吗?

那,,, 确实。401King拼死吃河豚,豁出了!就来说说我心中的两个高手,当然不是从技术角度噢。

第一个是那位亚叔拉罕的后代,犹二的子孙。401King最佩服他两点:一是执着,二是诚实。他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也许以前是过?),但也从不隐瞒自己的观点,而且是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从不腻味,也不怕别人腻味。他从来实话实说,承认到九月份他的401k收益为-1.0%,现身说法,告诉大家上帝不是万能的,或者上帝对于信徒炒股是不喜悦的。这叫做:出家人不打自招,噢,对不起对不起,笔误。应该是出家人不打诳语!所以401King认为他诚实,值得信赖。他说买什么股票,大家不用担心上当受骗,放心跟好了。

401King要推荐的第二位,大家都熟悉。他是七月版大千英雄榜上的眼睛--RIMM,401King由于初来乍到,又不注重技术学习,再加上有点老眼昏花,以前竟有眼不识泰山,失敬得很。大家知道,401King是东西南北中,独服毛泽东。RIMM更干脆,说老毛就是古今中外唯一之真神!看来有他在,401King不光技术不上台面,这层次也不敢再吹了!眼前有景道不得,RIMM老二在上头!401King没别的,只好顶他一牛角!对跟他帖的那位,牛角没了,就手赏他一熊掌吧。

最后,祝各位Happy Trade。缺愉快!您今天缺了吗!啊哈哈哈......


PS:     三位高手把心放回腔子里去吧,你们安全了,没有生命危险了!401King已经是出水的芙蓉啦。没说的,都上我家喝酒去吧。啊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势利眼 回复 悄悄话 抄股是很个别的、想教是教不了的,想学也学不了的。什么是高手?即最大的looser也。401king请问你是looser吗?为什么小弟会这么说?答案在401king那里
401K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tam的评论:

怠慢,怠慢!我自己最近光顾着捣鼓股票了,把博客这档子事忘脑后好久了。谢谢阅读并留言。

我的文章图个乐子,哪里有什么可操作性?你不也说了,连那些书上的理论也不就那么回事。

股票的事说不准,401K本身就是个长期的事儿,你只要计划计划,我觉得超过大盘应该不难,一年当中,机会有很多次,抓住几次就行了,又没有破产股,马金铐什么的,今年的情况与去年不同,犯了错绝对还有机会。到年底这段时间,金融因该会Outperform,毕竟憋了大半年了,人之常情,MM们也指望过个好年么。

听你口气怎么像炒股票似的?你的401k让你随便玩吗?我的是进去就得30天才能出来。今年不如去年,在公司股票上仓位太重,除非公司股年底Rally, 否则今年不会超过20%。等我到了年底再来总结总结,哈哈哈。。。

欢迎再来。
utam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哥们去年401K很惨,到年底才一千多块钱,还不如什么都不炒呢.光cash的增值也比这多. 说到底去年怕了,8月以后没有敢再进去了.后来发现要是不出来,在里面死抗的话,到今年5月也很不错了.
今年呢,头几个月挣点小钱,5月份以后就在外面看热闹了,一直到8月下旬才一脚一脚伸进去.8、9、10三个月还不错,总共挣了一万二。可是到11月又开始赔了,这几天赔了一千多。还搞不明白是该出来呢还是在里面死抗。

听你的market review,好象应该差不多了,那么应该在里面抗着。
utam 回复 悄悄话 这第一位高手到底是谁啊?说出来我们也好跟风啊!
utam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吹得连自己都信以为真 --- 说到底还不是"真"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