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mummy罗嗦话

Hi, this is a blog of us, thanks for visiting!
正文

两个年轻人

(2007-07-12 08:50:13) 下一个

两个年轻人

在北美的十多年,遇到了很多很优秀的人。先生和我经常谈到的,一个是大维,一个是克里司。我们共事时,都只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大维是我咨询公司的同事,那是刚从机械工程本科毕业,二十二岁,一年的工龄,是个senior analyst. 我与他搭档作电力监控的设计。大维是个非常聪明的人,技术,与为人。机械工程出生,软件原不是本行,软件设计更应该是外行。然而二十多岁的年纪,对新事物的接受是最强的,再加他的聪慧努力,他做的软件设计,非常的细致地道,决对没有外行之嫌。他的过人之处,在于表达。咨询师的工作是取之于客户,而用之于客户。首先对客户运作的了解,是不断和电力系统各部门讲谈问查出来的。我们接触的都是几十年的系统专家,每天不断交流,不断汲取,年青人的敏锐加上巨人的肩膀,日积月累我们这些都掌握了宏观运作的精髓。这是取于用户。第二步是庞大的软件系统设计,象监控系统,电力时时传输系统,都是我这些年轻人来完成的。我们责任是从设计到系统行运成功,历经宏观规划,局部设计,编程,测试,系统推广等步骤。每一步都是详细书面记录。大维的文字表达如同他的口头表达,深入浅出,一个设计文洋洋洒洒一百页,让人越读越较好!工业界通常是死板,老板要什么你做什么。大维是我见过的创造性的人,把手头的工作重新定位,把自己的职责重新定位,不拘现有的格局,象艺术家一样能把最平淡的描绘得光彩夺目。不仅是技术,他的潜在管理才能,眼光都是我见到的上层经理不一定具备的。

他的性格的外现是非常温和友善的,人缘极好,非常受欢迎。循循善诱,有问必答。久而久之,便成了所做的监控系统的gotoman。他的聪慧在于效率,从不加班,热爱运动,滑雪爬山,个性丰富多采。与之接触久了,会发现他是个非常有心的人。他的父亲是公司的自创人总监,想必耳濡目染,二 十二岁虽是未经事实,已经积累了管理的策略眼光。到了2000 年底,他离开了本土的项目,到英国项目任职。2001年时候,他已经另谋高就了。

另一个克里思,是老公电讯公司的同事。是本地的未见经传得EE大学博士毕业。专业技术很好,老公经常夸他。然而克里思是一帮物理博士中唯一的EE,我个人认为专业技术难以评定,本身就没有竞争。然而克里思的受老板依赖器重是即成事实。老板需要克里思的解难就像老鼠需要大米一样。老板经常去讨好克里思,或中间会议一半,头凑进来说:对不起,我有问题,克里思。等老板走了,克里思当着十二十人揶喻到:捷克实在是逻辑混乱,问题都搞不清楚!恐怕敢当众揶喻老板的,也就克里思了。不同与大维,克里思的性格是张扬自傲的。也是表达极强,坎坎而谈,然而没有耐性。不是循循善诱的人。在菜场偶而碰见,一头金发,蛮好的模样,确是不修边幅,长发凌乱披肩,大号不合身的T衫,还像个Lab里的学生。虽是这样张扬的性格,太太却是土生土长的韩国人(听其说岳父极有钱,然而以克里思这样自负的性格,想必也不会为二两米屈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