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侃中年危机

(2019-12-16 20:53:58) 下一个

中年危机大多发生在哪些人身上? 大都是我们这些在公司里不上不下,不死不活,每天要看老板脸色的打工中年男为多吧。 家里老婆吵,孩子叫,mortgage要付了,孩子的学费要到期了,学校又因小孩出麻烦找家长了,工作项目要上马了,公司里要 layoff 了,于是苦主郁闷了,难过了,中年危机了。

哈,我国内的同学中那些成功人士,中年危机?根本没有的事。别人是深怕哪里没有聚会,哪里有活动往哪里扎,在朋友圈和各种高大上的会议上指点江山,豪气满天,夜夜笙歌,其爽翻的程度非我等潜伏在北美的畏缩男人们能理解。他们拿钱能把别人砸死,拿名头能把人吓死,年轻女孩成群地往上涌啊。郁闷?中年危机?他们连郁闷或中年危机的时间都没有!知道什么是欢娱嫌夜短,寂寞恨更长吧?同样的事情,是什么导致完全不同的感受和境遇呢?

所以,中年危机的根源,说穿了,就一个字!穷!

论坛里有人可能反驳说自己不穷,有房有车有狗有存款,还可以每年滑雪度假坐游船。那试想,如果你突然有了几个亿,或者还掌管几十万人的公司,你可不得心花怒放,到处指点迷津,各种装各种作各种秀各种晒,深怕别人不明白,没准还要买架飞机冲上天,美不死你才怪!大家想想,古时的皇上,当今的黑帮老大,或是你们公司里耀武扬威的总裁,有过中年危机没有?

总而言之,感觉快要中年危机的男人们,打起精神头,撑着有点不大如前的身子骨,赶快上班赚钱去才是正道!

有人说我受远香近臭效应的影响,先把我们这些滞留在北美的中年男自我贬损一番,然后老不正经地凭空想象国内的美景,还直流哈喇子。但我要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我描述的国内美景乃自己亲眼所见,很不幸的是竟然都是真的!流哈喇子说明还剩点荷尔蒙,离中年危机还有几站地。“人到中年”论坛的玫瑰妹妹说在目前的这种时候还羡慕国内的有钱人,肯定没看过新闻,要不就是脑子缺根筋,需要多看新闻联播接受培训,讲一点政治认清现实。我知道玫瑰妹妹这是在善意地提醒,只谈风尘不闻国事的鸵鸟做法迟早要误事的。我在此诚恳地接受批评。另外还有网友加菲猫说既然我对国内的生活如此羡慕,干脆和她一起海归。我说这个做不得,加菲猫妹妹这不是公开地越我私奔吗?我老婆肯定不会同意的。何况现在国内形势不明朗,风险很高。

不过我还真建议过国内的大款朋友可以考虑配置一些外币资产,比如美元之类的,以分散现在形势不确定的风险。但他的一句话差点没把我噎着,我一下就闭了嘴。他说他反倒是担心美元贬值,我大惊,追问所以,他说美国现在国力衰退,整个国家被一个疯子操控,在亚太已经快罩不住了,一旦美国失去亚太,中国必定会挤走美元。美元的霸主地位不再,贬值的可能性大增。这个逻辑让我一时语塞,尴尬地笑了两声,差点脱口喷出李后主的“隔江犹唱后庭花”的名句。事后想想我还真给不了什么好的建议,毕竟别人掌管十万人的大型企业,站得高尿得远。我还是先考虑考虑如何避免自己的中年危机吧!

看看,我们从个人的中年危机扯到美元的国际霸主地位,尽然毫无违和感!中年不只有中年危机,还有闪转腾挪运筹帷幄的从容和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看人下药。苏联人尚武,就搞军备竞赛结果搞垮苏联;中国人爱钱,就搞量化宽松最后。。。

WILL SEE!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眼里只有钱的人生
h1h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有一点道理
起肥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大实话,但有些人不愿意听,不愿意承认。国内老同学基本没有中年危机,除非父母健康有大问题。
出国的人不会跟国内低层人相比较的。
Helloooo 回复 悄悄话 谁没有国内亲友?现实怎样大家清楚。
3227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那莫回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周永康薄熙来王立军牛得可以,不知有没有来得及危机就毙了?所以别给国内吹牛的压住,压出危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