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情 :明天

(2010-09-20 18:51:13) 下一个
心情 :明天

        过去留下些破碎的形象,我们不能过于频繁地回望。 毫无疑问,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刻:对自己曾有过的幼稚和愚蠢哑然失笑或痛悔懊伤。
        曾经凝望初春的原野,和暖的阳光静静地照耀我的脸庞,微风抚过我的双肩。在这样的时刻,我并没有感受到上帝的宽容和伟大,不知道那阳光和微风就是他给人生最醇的恩赐啊。
        三月的杨柳依然婀娜婆娑,生命的精灵在小草的肩膀上喧闹。可是有谁能感受到大地的沉默原来是另一种呐喊、另一种力量呢?
        她来了,带进三月的风,窗帘飘动。 当春风远去的时候,她也消失在天边。 为什么我不曾说请你留下? 因为疏忽,还是因为痛苦?
        我们这样做或那样做都是在证明自己的存在,譬如劳作,奔波,恋爱,结婚,以至 吵架,搏斗,嘲笑或是痛哭。有的人便得到了声名,地位,金钱,房子,等等等等 。他们自豪地说:
      “这些就是我!”
        但我能指着什么说那就是我呢?因为,那些失去了的才是我的所有啊。
        我们浪荡世界却又逃不出一座小小的牢狱,这座牢狱就是我们自己。“我的心儿想要 去飞翔,我的人却还在地上!”歌手如是唱。
        我并不指望以后的生活会有多种情调。沙龙从来都在贵族的客厅里召开。但我仍然 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些沉甸甸的感觉。我们在注视别人的时候也应该注视自己。
        一个又一个的明天正在消逝。谁能说清生命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我们奔波在繁华的大街静僻的小巷。不知街头的招牌在风雨中能挂多久。
        我们热爱城市。然而掩藏在喧闹后面的冷漠常让我回想乡村泥土的温暖。
         明天,只有明天,还在我们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