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楼下说海边蚊子多,有些朋友不信,说说我当年住海边的情况。

(2015-01-15 10:47:54) 下一个

LD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墨西哥湾一个叫FREEPORT的地方,离休斯顿一个小时的路程左右。喜欢钓鱼的德州朋友都知道那是一个很好钓鱼的地方,每天都有不少人在海边,在长堤上钓鱼。那地方是个湿地,水,水草很多,滋生的蚊子没有在那里住过的朋友是很难想象的。

每年只有冬季的时候没有蚊子,可以自在从容的行走,但一到3月以后,蚊子逐渐多了,虽然每天CITY会喷洒杀蚊药,但依然挡不住蚊蝇,尤其是下雨后,蚊子极其猖狂。夏天我们出门的时候,通常大家聚在门口喊:“一,二,三”,迅速开门,迅速关门,冲出去,不久蚊子发现我们,如同轰炸机般群体追逐,和动画电视中,贪吃的熊被蜜蜂群追逐一样,场面甚是壮观。更多时候我看见老美悠然自得的走在蚊群包围中,甚是羡慕,我每次都是落荒而逃。
蚊子多的时候,你可以在墙上,在门上看见黑黑的一片,那个时候喷好防蚊药水(必须每个角落都喷到,否则隔着衣服都死要,一直到你拍死他为止),用电蚊拍上下左右飞舞,一片噼噼啪啪身不绝耳,非常痛快。

我的朋友,非常喜欢钓鱼,从达拉斯远道来我们家,带他去钓鱼,钓的倒是异常的痛快,带了三COOLER的鱼回去,但回去他老婆见到他时,都快不认识他了,被蚊子咬得整个头脸大了一圈,全烂了,不成人形,虽然他也用了防蚊药。

我父母来后,依然保持每天出去散步的习惯,用他们的话来说,不带包回来是不可能的事。回来后就用自创的方式止痒,把毛巾打湿,放微波炉里加热,用来敷被蚊子咬的地方,敷上去止痒的享受之情溢于言表。每次带着几个包包回来时,老爸都愤愤说:“这鬼地方不是人呆的,赶紧找工作,离开。”

可是,那两年的生活,也让我非常的怀念,当LG上班,孩子上学后,我自己抗着鱼杆,拎着小桶,15分钟走到和海相通的小公园,栈桥上甩杆钓鱼,和渔夫闲聊天,享受阳关微风,觉得生活非常的美好。

如今虽然离开那里很久,但几乎每年依然会旧地重游,享受钓鱼钓蟹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